雨中孤行 悲曲独奏

大雨滂沱 心已冷却

豆大的雨滴从天而降。伴随着一阵闪电,雨越下越大。路上除了几辆缓慢行驶的汽车外,道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行人。王梦光着脚,一步步走在人行道中。

雨淋湿了她的衣服。她的视野中已经开始模糊,不知是雨遮住了视野还是泪水流满了双眼。也许此时的她明白,除了一身价格不菲的衣服外,她一无所有。在模糊的视线中,她仿佛回到了过去。

30年前

“哇——”随着一声哭声,在王伟生日那天,他的女儿出生了,王伟认为这个女儿在自己生日这天出生,一定会给家庭带来好运,梦想成真。于是起名——王梦。

王梦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欢乐,虽然日子过得很清苦,可母亲从未感到过苦,并以王梦为动力,起早贪黑地干活。

天有不测风云,在王梦四岁那年,父亲因一次医疗事故去世。父亲去世时,对她的母亲只说了一句:“把我们的女儿培养成人。”母亲在悲伤中努力的点点头。四岁的王梦却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少了父亲逗自己开心。在王梦的记忆中,也许父亲只存在于相框里。

从此,母亲也少了话语,母亲不能够干重活,又不能把王梦独自放在家里。只能给纺织厂在家做衣服。

王梦记得,母亲一坐在机器旁边就是一天。早饭,午饭,晚饭。也许就合成一顿饭来吃。干馒头,微凉的茶水。这是母亲的餐点。

想到这里,王梦失声痛哭,手中的鞋不知何时掉在了地上,雨无情的打在脸上,她已经麻木了。

15年前

为了让王梦能接受好一点的教育,母亲带着王梦走进了城市。没有钱,母亲给房东做保姆;没有钱,母亲去木材厂捡木条做成桌子椅子;没有钱,母亲去十几里外的挑泉水喝。

王梦也逐渐长大了,女孩的攀比心,嫉妒心也日益蔓延她的大脑。

一次,母亲推着三轮车去接王梦放学。正与伙伴一起聊天走的王梦看见了衣衫褴褛母亲,低头假装没有看见母亲,从母亲旁边跑开。

母亲看见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在她身后10多米远外推着三轮车慢慢走。

回到家,王梦冲着母亲大声喊道:“给你说了多少次,不用你接我。你看别人母亲都开车接孩子。你倒好,推着破三轮车就去了!”

王梦的眼睛里充满了埋怨和不满。母亲正要伸手打她,可手伸到半空就有收了回去,转身回到屋里默默的流泪。“一片好心有错吗?接女儿回家有错吗?”母亲想不明白,这一切在女儿眼中都是错误。

在那5年后,王梦要高考。。为了让女儿掌握更多的知识,她不惜花了一个多月的工资给王梦买了磁带,录音机和一些复习资料。

为了不让女儿学习劳累,母亲买回课桌和护眼灯。自己却在发黄的灯泡下,在凹凸不平的木桌上劳作着。

她曾想象当女儿考上大学后,日子会好起来。每每想到这,母亲总会面带微笑,忘记一切痛苦。高考那几天,母亲干起了临时工,一天打三份工。每天都给王梦做一些营养餐。

“梦啊,这几天高考,多吃点好吃的。”温柔的语句中带有一些疲惫。

王梦只顾自己吃,却没问母亲吃什么。母亲把剩饭倒在锅里煮。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一边看着王梦,一边吃。

脸上的快乐,只有做母亲的才能体会到。这天,母亲早早地就睡了。今天,她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熬夜。躺在床上,一会就睡着了。

王梦走进母亲房间,看了看母亲,又回到自己房间。她不知道母亲为了给自己做一顿好吃的,一天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她不知道白发早已爬在母亲头上,她不知道~~~

回忆到这,王梦狠狠的打了自己一巴掌,打醒了麻木的她。风更大了,雨更大了。她停止了走动,静静地站在原地。

近两年来

王梦以521分的成绩考上了大学,这对于母亲来说,这是她们母女的希望。多年的艰辛没有白费。王梦进入大学,和一些狐朋狗友混在一起。一起泡网吧,一起去KTV,一起逃课,一起追星。

大城市的娱乐把王梦深深吸引了,她对高级娱乐充满了渴望,此时的王梦早已忘记自己母亲辛苦的工作,忘记了自己的家庭情况。

母亲寄来的钱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王梦的生活。一次生日派对,王梦花去了近2月的生活费。

王梦已经从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自己。

大学还没毕业,王梦就因累计4门考试不过关等被学校开除。开除后的王梦没有告诉母亲。

她一个人流浪在街头,在酒吧喝酒。在酒吧里,王梦结实了叫赵可青年人。赵可的父亲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在当地很富有。在王梦落魄的时候,赵可给了她关怀。渐渐的,她们开始了交往。后来有了结婚的打算。当赵可的父亲要和王梦的家人谈婚事时,王梦却说自己在孤儿院长大,没有父母。

结婚当天,王梦没有通知母亲到现场,也没有把婚事告诉母亲。

等过了大约2个月,王梦在几次纠结后,拿起手机打电话把婚事告诉了母亲,并寄给了母亲一些钱。王梦一直没说自己住在哪里。

母亲听得女儿结婚了,生活很好,很是高兴。可还是想去看一下女儿。在寄来钱的信封中,母亲找到了地址。

第二天,母亲拿出从不舍得穿的过时衣服。带着本地的特产。高兴的坐着大巴去见女儿。而此时的王梦过着富太太的生活,牛排,意大利早点,豪车,别墅使王梦无忧无虑。她全然不知母亲要来看她。

第二天下午,母亲提着一箱子东西,找到了王梦的住址。

看着豪华的装饰,母亲激动的说不出话来。

走到门前,保姆从里面问:“请问你找谁?”

母亲笑着说:“我找王梦,我是她母亲。”“您稍等。”看着保姆往回走,母亲心里乐开了花。心想女儿的生活真好,我这回放心了。

保姆把王梦母亲的话转达了王梦的婆婆。王梦的婆婆听是王梦的母亲来了,很是吃惊,

“王梦不是在孤儿院长大吗?怎么会有母亲?”婆婆小声嘀咕着。

婆婆的话使在楼上喝茶的王梦听见了。这时,王梦放下茶杯,心突然砰砰的响。

想到母亲的到来会使自己的谎言全部揭穿。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双脚不听使唤,不自主的打哆嗦。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样面对母亲,更不知道怎样面对婆婆。

此时,婆婆走到门口,母亲先迎上笑脸,说:“你是王梦的婆婆吧,我是王梦的母亲,我~~~~”母亲话还没说完,王梦从楼上跑下来,大声且急促地对母亲说:“你不是我母亲,自从你生完我就把我送到孤儿院,这麽多年来,你一次没有看过我,现在听我结婚了,又来找我!”说完,王梦假装哭泣起来。

母亲听傻了,一句“我~~~”说了半句,却没有继续往下说。泪已涌出眼睛。母亲看了王梦一眼,丢下东西,转身走掉。王梦没有去追母亲,而是转身回到楼上。婆婆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

王梦从此以为自己的生活不会再有什么担心了。可是不久,丈夫有了外遇,那个女人无论从身材还是气质上,都胜过王梦,丈夫无情的打骂她,迫使她离婚。

由于婚前协议上说明离婚后,王梦得不到一分钱。王梦只得推着装着随身衣服的箱子离开了曾经属于她的豪宅。

独自走到街头,她想起了母亲,她赶紧掏出手机,打给母亲。希望母亲原谅自己的无知。可母亲的电话已经停机。

王梦又给表哥打电话,表哥说母亲从王梦那回去后,就生病了。不久在山上采东西时,滑到了。结果由于流血过多而去世。王梦被这个消息惊住了。手机摔在地上。触动神经的悔恨,一切都晚了。


别等到心碎才去珍惜

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王梦跪在雨中,双手重重的击在地上,头发被雨淋得已经没有以前的样子。趴在地上,失声痛哭。她无法原谅自己,无法忏悔自己。

自己无法做任何事情去弥补过去的伤痕。雨中,只有让大雨去净化她的灵魂,只有让狂风吹去心中的虚荣,只有让风雨声聆听她的悲哀。

夜晚,风雨依旧,雨伴着泪,成为一支悲曲。在安静而又喧哗的都市雨景中,循环播放着~~~~~


雨中的声音让人听起来太刺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