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你去找他吧

图/源于网络


文/曲尚菇凉


01

有段时间情绪太压抑,想着抽天时间去电影院看场电影。

那天我还是去了以前常去的那家影院,由于选的是晚场,人不是很多,外面又下着雨,所以电影院显得有些冷场。

我买了一桶爆米花,一杯奶茶,一个人进了影院。

那场电影只有三个人。

我和一对小情侣。

我们各自找位置坐下,他们坐在了前排,我坐在了中间。

各自安静的看着这部晚场电影,当电影到高潮部分的泪点时,我拿着手上的纸巾擦着眼泪。想起以前,这个动作都是他来完成的。

我下意识看了眼前面的那对情侣,那个男生用手揽着女生的肩膀,女生很自然的靠在他身上。

明明很虐狗的场面,可我怎么看,都觉得很温馨。

可能是因为我曾经也那样被温暖过,所以再次看到这种场面时,不仅不会觉得被虐,反而觉得很幸福。

那场电影,女生后来一直都靠在男生的肩上。我在后面吃着爆米花,享受着电影给我带来的轻松感。

散场后,我想去上厕所,所以只能将手中剩下的奶茶和爆米花放在吧台那,让工作人员帮我看会。

一个人出门,到底就是这点不好,没人帮忙照看着东西。身边人来人往的小情侣,女生撒个娇,男朋友都能宠着哄着。而我,只能自己坚强,因为,我身后空无一人。

上完厕所,去吧台取东西,我看到和我一起看电影的那对情侣在门口站着。

我以为他们没带伞,在这躲雨。可当我走到他们身边时,才发现,并非如此。

女生哭的梨花带雨,边哭边说:对不起,对不起。

男生则一脸笑意的抱着女生,没事,傻丫头,说什么对不起呢,放不下就去找他吧。

可我去找他,你就剩一个人了,那你该怎么办。

我没事,你幸福就行。

在一旁听他们对话的我,内心好似针扎着一样疼。因为,我看到了我当初的影子。

后来,女生真的走了,打着伞在雨中没有回头的前行着。

男生在影院门口哭的像个泪人,他一边哭一边说,我没了你,我怎么活,我只有你一个人啊。

在电影《从我的全世界路过》中,燕子走的时候,猪头也是这样,嘴上说着没事,希望燕子幸福。

可当燕子真的坐上车离开时,猪头在身后边哭边追,说,燕子你要幸福啊,燕子你要幸福啊,燕子,我没了你可怎么活。

成全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都是自己心尖上的爱人。

谁都不舍得推开,舍不得放手。


02

我拿着剩下的爆米花和奶茶在门口,一边吃一边喝,等着雨停。

可是,雨越下越大,好像怎么,都停不了。

如果我跟他没分手的话,这个时候,也应该结婚了吧。

可惜我们分手了,和他结婚的姑娘不是我。

我看了看影院,看了看周围熟悉的环境,哪哪都是有关他的回忆,怎么都抹不掉。

我想起以前,我们还在一起时,每次下雨天,他都会紧紧牵着我,生怕我走路滑倒。手中的伞也习惯性的往我这边倾,怕我淋到雨,会感冒。

我当时就认定他是我这辈子的归宿,我非他不嫁,他非我不娶。

可我却忘了这世上有个词叫:事与愿违。

在我对一切都满怀期待,看好我们的未来时,他突然跟我提出了分手。

他说,阿晚,对不起,她得了癌症,今天刚回来接受治疗,我还是放不下她,想陪在她身边。

他口中的她,是他的初恋。

这个偶像剧中的前任回头的情景,竟当真发生在他身上。

我和他相遇的那晚,正好那个姑娘离开这座城市,去了上海。

他在我朋友的小酒馆喝酒,我在家闲的没事,出去找找灵感写小说,找灵感最好的地方那当然就是酒馆,来到这的人大多都是有故事的。

当时的他,一个人拿着酒杯坐在酒馆最靠边的位置,显得格外的悲伤。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个有故事的人,只是我没想到,最终我会成为他故事里的故人。

我走到他身边,他抬头问我:你相信爱情吗?

我点点头,相信啊。

他说,我其实真的一点都不怪她,我就怪自己,没能力陪着她,去跟她一起追求梦想。

我算是废了,可她没有啊,她还有大好的青春在那。她确实不该将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我拍了拍他肩膀,哥们,别总吊死在一棵树上啊,姑娘走了肯定不会再回来了,何况她是去追求她的梦想。你应该替她感到开心,应该支持她。

他朝我笑了笑,是啊,可是你不懂,她对我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他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说,我想做一位杂志社的编辑,写我的小说。

那晚,我们彻夜畅聊,没有丝毫初相识的感觉。以至于后来我们在一起时,朋友问我们是不是早就认识,我们摇摇头说不是,朋友还一脸错愕的样子。

人生或许就是这样,每一次的相遇总是让你措不及防,每一次的缘分总是让你误以为真。

临走时,我们互相留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03

之后有一天,他约我去酒馆喝酒,说想和我聊聊天。

我如约而至。

到那时,他给我点好了一杯酒。

你一个人累吗?他问道。

习惯了一个人的日子,久了之后,也就还好,没那么累。

那,你要不要考虑考虑我,我愿意做你的依靠。

我愣了一会,拿着手中的酒,喝了一口,你在开玩笑吧。

没有,我认真的,那晚在这碰到你,你给我的感觉就很不一样。他深情的看着我眼睛。

这让向来缺乏安全感的我,一下子暖到了心田。

就这样,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也没再追问他初恋的事,过去就过去了。这年头,谁还没个过去呢。

现在人和心都是我的,足矣。

刚在一起的我们,就像其他小情侣一样。他很宠着我,什么事都让着我,我是游戏黑洞,不会打游戏,他丝毫不介意,手把手的教我。

我嫌自己太笨,玩到后来都想要放弃,他每次都摸摸我的头说没事,不想玩就不玩,等想玩的时候,我再继续教你。

我靠在他身上,点着头,好。

他在我的朋友圈里是最完美的男友标准。

我也一度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遇见他。

而且他还会做饭,味道特别棒。我们很少在外面点外卖吃,他嫌外面的食物不安全,每次都是将我们想吃的食材在超市买好,带回家,他亲自做。

会做饭的男人最迷人,这话用在他身上,完全没毛病,当真如此。

我喜欢在他做饭的时候,趴在厨房门口看着他那娴熟的动作。

身边的朋友也会经常过来蹭饭吃,边吃边夸他手艺好。

能够做他女朋友,我觉得我很幸福,还很享福。

我们的每一个纪念日,他都记得很清楚,次次给我不同的惊喜。

他知道我喜欢蓝色妖姬,所以他家中一直都摆着一束蓝色妖姬在那客厅,他说这样就好像是我陪在他身边。

他想我搬过去和他一起住。

我想着也没什么,都在一起这么久了,同居也说得过去。

住一起之后,我们比从前更加的幸福,白天各上各的班,晚上回家一起吃饭。吃完饭出去散散步,回来做做运动,做完后,我写我的小说,他看他的电影。

他工作忙时,会带回家来做。

因为他知道我怕黑,让我一个人在家,我会没有安全感。

他忙工作时,我也不会打扰他,只是安静的在一旁写小说,看书。

他忙的差不多了,会摸摸我的头,问我饿不饿。

饿了他就等会再工作,先给我做饭吃。

我每次都乖乖的摇摇头,没事,你工作要紧。

这样惬意的生活实则美好,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谈恋爱的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我们都在一起三年多了。

这样的生活过着,也该有个家,我和他商量着结婚的事。

他说,再工作一年,我们就结婚,我想多赚点钱,不然结个婚我们的资金就周转不过来了。

听他这么一说,好像也有道理。于是,就将这件事情暂时放了放,所有的心思归在了工作上。

我们两个人拼命的工作,想着一年后的生活。那些日子里,我经常做梦笑醒,就因为我总是梦见我们结婚的场面。和他说时,他笑我,想结婚想疯了。

我瞅着他说,对呀,我就想早点和你结婚,和你有名有实的。

他说,不着急,我人都已经是你的了。

可是,没过多久,事情突然发生了转变。


04

有一晚,他约我出去看电影,我们看的那场电影特别催泪,整场我都靠在他肩膀上。我哭的时候,他就拿着纸巾不停的给我擦眼泪,丝毫不介意我的鼻涕流在他的衣服上。

电影散场后,走到影院门口,我见他一直犹豫不决的样子,问他是不是要和我说什么。

他想说,又不说。

我让他别卖关子,有什么话就直说。

他突然拉着我的手,和我说对不起。

我被他说的一脸懵,这到底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他想了想,还是开了口。

她得癌症了,今天刚回来接受治疗,对不起阿晚,我还是放不下她,还是想回到她身边照顾她。

那一句,可我们就快要结婚了,到了嘴边,我还是没说出来。

我点了点头,好,那你好好照顾她,别辜负人家。

说完,我转身离开,没有一点留恋。

转身的一瞬间,好似轻松快乐。

可转身后,却泪如雨下。

成全一个人,真的没有那么伟大,可正因为你爱他,所以你见不得他不幸福。你宁愿他的幸福不是你给的,你也不愿意就此将他捆绑在自己身边。

可能那个女孩,确实比我更需要他吧。

我们分开,只是遗憾。

可他若是没有回到她身边,那她定是他这辈子的心结。就算我们结婚了,他也不会快乐。

我不希望,我的婚姻中出现这样的状况。

所以,我选择狠下心放手,成全他们。

成全他们的同时,或许也是在成全我自己。

两个月后,他们结婚了,婚礼前天他给我发了请帖,邀请我过去。

我没有刻意的打扮,只是穿了一身淡蓝色碎花裙。

那天,新娘子很美,但是一种病态美,美不自然,可她身边的他却一点都不介意,十分宠溺她。

就好像当初宠着我一样。

婚礼没结束,我提前离开了现场。

我知道,他很幸福,起码比我幸福。


05

在那之后,我开始忙我自己的事。有段时间,心情特别压抑,挑了个时间去电影院看场电影,放松放松。

晚场的电影,人不是很多,我看的那场只有三个人,我和一对情侣。

他们看起来很恩爱,就像当时我和他一样。

电影散场后,他们在影院门口那站着,我以为是躲雨,谁知,走到边上,却是这番场景。

女生哭的梨花带雨,边哭边说:对不起,对不起。

男生则一脸笑意的抱着女生,没事,傻丫头,说什么对不起呢,放不下就去找他吧。

可我去找他,你就剩一个人了,那你该怎么办。

我没事,你幸福就行。

在一旁听他们对话的我,内心好似针扎着一样疼。因为,我看到了我当初的影子。

后来,女生真的走了,打着伞在雨中没有回头的前行着。

男生在影院门口哭的像个泪人,他一边哭一边说,我没了你,我怎么活,我只有你一个人啊。

男生哭的撕心裂肺,整个偌大的电影院都在回荡着男生的哭声,看着格外的心疼。

那个男生就像是当初的我,而那个女生就像是当初的他。

那时的我才发现,原来世上当真还依旧有着感同身受的事,依旧有着迫不得已的成全和爱而不得的感情。

一个人的放手,两个人的相拥。

那一句“没事,你去找他吧”,得有多深爱才能够说出这句话。

因为爱你,所以成全。

因为爱你,所以爱你。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井 青石板 辘轳 打水的老人 咯吱咯吱的调子 一抹绿 清澈透凉 满园的笑声 太阳升起又落 月亮爬上天空又滚下山坡...
    营州布衣阅读 147评论 4 10
  • 讲实话,我曾不止一次幻想过和你在一起的完美时光,但是这也是为什么它被叫做幻想。 很难想象从小就生长在这的人幸运度。...
    花下死阅读 314评论 0 1
  • 我们有时候努力赚钱, 不是为了名利双收, 而是为了让自己有价值感, 可以随心而活! 是为了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 ...
    悦心教育杨小媚阅读 242评论 0 1
  • 表征一个像素点变化情况的可计算方法有:方差或梯度。
    sunsimple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