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倾世温柔

(1)

此刻,我双手被绑,眼前漆黑。我只感觉到,潮湿的空气吹在身上是冰冷的。

“杀了她算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嚣张而任性。

“不可,等日子过了,事情完了,放她回去。”这是一个男人,声音浑厚,带着不容质疑的平静。

又恢复安静,他们是谁?我又怎么会在这里。

我不知道又过了多久,我眼前的眼罩被拿了下来,适应不了光线,有一阵眩晕。

等我看清时,眼前是一个面目被毁的青年。

“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

他压根没接我的话,只是轻轻说“你走吧,出了山洞,往东南走。”

我就这样没头脑的被绑了,又突然被放了。心下害怕,只管逃也似的跑。

我早就不知道方向,可还算幸运,天黑前,终于回到城中。等我回到城里,我终于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

林家长女逃婚,惹的世代交好的梅林两家大怒。甚至刀剑都亮了出来。江湖上传言,林家女儿早有相好,与人私奔,不见踪影。梅剑山庄之子梅倾城成了被人弃了的人。

我的人生彻底被这件事毁了。

我本是孱弱闺中小姐,家中虽在武林,奈何我是个没福气的,从小身子弱,母亲心疼,便不让我练家中传世剑法。只是父亲怕我丢他的人,教了我些强身健体的功夫。

从小定了亲的倾城,我只在少时,偷偷见过一面。记得是个眉目俊俏的少年。

心里欢喜,江湖人都盛传倾城,是不可多的的少年侠者。要嫁给他,可是多少女儿家的梦。我要成为别人梦中的人,真是高兴。

愿我不该偷溜出去,想亲自挑件物件,做成同心结,送给我的夫君。倒让人抓了去,错过婚期,又累了父母名声。

我不知道是谁做的此事,却记得放我的少年,我把他画下来,刻在脑子里,要有机会,我一定要亲手杀了他。

父亲看着画中人,只说不是江湖中见过的,怕是有人雇了人,再说易容之术也是多见,怕是查无此人。

我在家中被关了很久,甚至除了家里人,没人知道我回来了。

失踪过的女子,名节已失,怎么出门见人。

父母也不怎么出门了,指指点点的人总是不能忘却这件事。虽与梅家人去说了因果,但是他们无论如何也不会再迎我进门了。

可能,我这一生再也不能离开我的家,离开我家高高的院墙的保护。

偷偷哭了几次,母亲看着心疼,劝解时只能同我一同抹泪。

父亲看到我这样,倒是没像原来那样,生气。我知道他不喜我是个女儿,让他后继无人。

过了几日,父亲单独叫我去说话。

“从今天起,你要练功,我会每天教你,你去吧。”

父亲要教我林家剑法,可我起步太晚,需要更多的毅力才能成功。

我的手臂在练招的时候伤到,至今仍旧在雨天疼痛难忍。

我的膝盖,被父亲打的肿了许久,下床都不能。原来练武,如此的难,我倒是佩服那些武功高的人来。

每到夜里,我疼的睡不着,就会拿着那画像看许久,脸可能是假的,但眼骗不了人,我只要认得这双眼睛,一定能找出他。

(2)

三年已过,我也变成了一个在江湖行走的女侠。父亲说,剑法招式我已学完,但功力太浅,想要进步,就要去找更厉害的人比试,输了也没关系,你可以学会更多。

江湖上多了一个姓林的女侠,到处挑战多位剑术高手,要拜师学艺。但她实在剑术不好,总是不胜,但却执着,没有拜师,就赖着不走。惹的许多剑术高人都躲着她。

现在,我在嵩山找人学艺,我来了几天,发现掌门天天不在,要么刚走,要么没回。

我是行走江湖时日尚短,但也不是傻子。看来这次又不成功。

下一站,我该去找剑痴无一了

父亲让我出门拜师学艺,我虽功力不好,但剑招精巧,总不会吃亏。我按他说的找了,好几个剑术门派,最后都被赶了出来。

我倒是发现,每个门派弟子练功时,各路身法不一,看起来,挺有意思。我这个人,有个优点,记性好。也算学到点东西。各派武功,利弊不同,如果融汇倒也不错。

我到了无一住的山中,见到了一个,我再也不愿见到的人——梅倾城

他怎么会在这里,还好他没见过我,不然,我要怎么面对他。

无一的小书童,带我到偏厅坐下,我说我是来比试剑术的,却没有被搭理。

不一会,一个人影进来,是个青衣的姑娘,边走边喊着,倾城哥哥。

我只见到了无一一面,他却怎么也不愿和我比试。没有办法,我只能赖在这不走了,其实不过是想偷师学艺。

梅倾城和那个青衣姑娘也在此处,梅家少爷是来做客的,每日见面,不免更加尴尬。

那青衣女子叫青青,是无一的妹妹。我是煞风景的人,总是在他们两人面前晃。青青很是喜欢梅倾城,傻子都看出来,可梅少爷却是不喜她的。有他们两在这里每天一个追一个跑,也不无聊。

时间总是过得快,转眼,来年的春天就到了,我在这世外之山,待了许久了,也该离开回家了。不然家中人该想我了。

我回到家中不几日,无一竟然来了。避我许久之人,主动找上门,反应真是快啊。

“解药呢”

“什么解药”

“我妹妹,并未惹你,你怎么能下此毒手。”

“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不要狡辩,我只问你解药,给我,此事便一笔勾销。”

“一笔勾销,无一,你真是高看自己了。要说一笔勾销,你欠我的,你还了吗,如何一笔勾销。”

“你在说什么。”

“四年前,城外,黄子山,你不会忘了吧。你兄妹二人绑架我,抢我夫婿,坏我名声,累我家族,这笔账怎么算。”

“你怎么知道的?”

“你那双眼,我永远都不会忘,你为什么不愿见我,我终于算知道,你不过是觉得对不起我。幸好,你良心未泯,还许我在你那山中自由走动,不然我也不会知道你写的那毒药。解药吗,我没有,你可没在书中写。”

“你,你是说,你给小妹吃的是。”

“你自己知道解药就去救,如果不知道,那就怪你兄妹自作自受吧。”

无一走了,这件事之仇我也算报了。

(3)

林家女儿早已在那场流言蜚语中被淹没,我现在的身份是林家山庄的少庄主。一身男装扮相,倒让我慢慢忘了,我也曾是娇艳的女儿家。

我不愿在家中待着,愿意四处去走,看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

我终于,拜了个师父。他很是喜欢我的天赋,其实不过是喜欢我父亲酿的酒,好奇我怎么能破解他的棋阵。哎,怎么说呢,师父的棋艺,真是不配他一身盖世功力。

师父总是跑到很偏远的地方去,有时我也找不到他,也不知道他在躲谁。

后来听师父的一位老友说,他不过是躲情债罢了。谁让他年轻时非要去找人比试,结果惹了雷霆剑的传人。

几年后,我又见到了无一,见到了那把传说中的雷霆剑。我以为他是来找师父的,没想到他是来找我比试剑法的。

我根本没有给青青下毒,只是些昏睡草药,让人看不出是怎么回事罢了。我不会为了一个不爱我的人去要人性命,那样,我和她又有什么区别。

当年,梅倾城明知道青青要做什么,却没去阻止,他,不在乎我罢了。我的一颗心,在知道真相的那刻,已然破碎。我藏在心里10年的男人,根本就不想娶我。甚至不会想保护那么弱小的我。

他不会是来要我的命的吧,我跟他说明白,以为他会走,没想到他真的是来和我比试的。

我真是懒得搭理他,谁让我现在是剑仙的传人,凌云剑的主人。

他也是个死心眼,说师命难为,一定要打败凌云剑,一直追着我不放。真是,没见过一个男人,如此天天追着女人,要打架的。

哎呀,这个场景怎么这么熟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