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凉是我的目的地

  我这个人不太喜欢热闹的地方,假如我有机会外出旅游,我可能不会选择那些热门景点。

  即使要去,我也一定是会想办法选择淡季去。

  我觉得人多是对景色的一种破坏,人越多,破坏就越大。

  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人少的地方,人越少越好。

  只有我一个人,那是最好的。

  我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其中一个是西藏的可可西里。

  如果可以,我想一个人自驾游。我开着一辆马力足够的越野车,从早到晚行驶在漫长的国道上,从东海岸出发,一路向西,路上遇见什么好风景,我就驻足一下,拍几张高糊的照片。

  直到我来到广袤的无人草原戈壁,我就将我的车子开出道路之外,毫无顾虑地行驶在粗糙的沙地上,让车子的四个轮子在地面上划出一道冒着浓烟的轨迹,对着沉默的大自然秀一秀我蹩脚的车技,再看远处藏羚羊好奇地望着我这个陌生来客。

  夜晚,我就一个人在车边生一堆火,晚饭的时候就烤火腿肠煮方便面吃,等到繁星开始笼罩苍穹,我便躺在荒凉的草地上,用双手垫在脑后,看着星星发一会儿呆,然后进入车里入睡,做一个关于可可西里的梦。

  我还想去海边。

  我想去一个荒无人烟的海岛,那个海岛要有一小片金黄色的沙滩,海滩上有几棵不高不矮的椰子树,树上结着几个没有成熟的椰子。

  海岛大部分地方都被绿色植物覆盖,只留出海岛周围环形的金色海滩。站在岛上最高的地方都无法看见其他海岛或大陆,在那儿坐上几年,都不见得会有船只经过那里,仿佛那座海岛是被全世界遗忘的一个角落。我就带足干粮,在岛上的高地支一个小帐篷,白天出门在沙滩上画画,欣赏一岛一世界的美景,夜晚走出帐篷数星星,每天听着海风和海浪的声音发呆。

  如果我想,我就爬上最高的椰子树,让海风将我的头发吹乱,躺在沙滩上,让温暖的阳光将我的皮肤晒成健康的古铜色,然后对着浩瀚的无边无际的大海肆无忌惮地大吼大叫。

  我还想离开地球。

  我想乘坐一艘小小的飞船去月球,穿着笨重的宇航服走下飞船,将我的脚踩在阿姆斯特朗的脚印上,然后在月球空旷无垠的白色沙漠上跳来跳去。累了就找一个视线比较好的高地,躺在上面看月球上的星星,星星之间会有一个蓝色的月亮,那便是我想要逃离已久的地球。

  那个时候,整个月球就只有我一个生物,世界荒凉得像我那时的心。

  我会捡起两块黑色的岩石,拼尽全力将它们扔向天空,在月球弱引力的作用下,那两块岩石将飞出好远,向空中撒一把沙子,它们都将久久不愿意落下。我在那里流下两行热泪,眼泪会在我的宇航服里缠绵。

  下一站,我想一个人去火星看沙尘暴,想去冥王星看甲烷雪,想去木星看大红斑,想去土星看星环……

  然后投靠太阳。

  我会从抵近太阳的一艘飞船往下跳,首先我会在太阳高层大气化为灰烬,但我还会有生命,只不过我的生命变成了另外一种形态。

  我会迎着从冕洞中高速吹来的太阳风一头扎进太阳,然后在太阳表面6000多摄氏度的氢氦海洋里游泳。

  我会去太阳黑子里跳舞,慢慢沉入色球层与光球层,兴许还会和太阳上的文明打个招呼……

  我会像深海里的抹香鲸一样,不断地向下沉,穿越六十九万公里的距离,与无数耀眼的光子相互交织,蜕变成光明的一部分。最后沉入太阳中心,投入反应炉中,参与聚变,将我身上每个原子都变成纯能,再经历漫长的时间,完成蜕变的我会挣脱出辐射区,穿过对流区,飞过日珥旁,头也不回地逃离太阳,以光速逃离太阳系。

  然后去哪儿好呢?孑然一身的感觉真好啊……

  在偌大的宇宙空间里跑来跑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整个宇宙都是我的……

  去抓住彗星的尾巴吧,去星云里睡觉吧,去中子星漫步吧,去采集暗物质,引爆一颗超新星玩玩吧,去戏弄几个外星人吧,去黑洞里大声唱歌吧……

  宇宙之大,如此荒凉。

  然后去哪儿呢?——

  我的目光投向几千万光年之外的虚空与荒凉(如果那时的我还有眼睛的话),那便是我的目的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