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的北半球天气炎热,高温逼退了四个月前涌起的潮水,郁郁葱葱的红树林逐渐枯萎。

旱季即将来临。

我们,也即将面临再一次生死闯关。

海的对面是我们长鼻猴赖以生存的森林家园,那里水草丰美。但每年的冬季到来以后,万物萧索。我们就会陷入长达四个月的食物危机。

这里的红树林,由于涨潮时海水的涌入,会不断萌发出肥嫩的绿芽,足够支撑我们渡过难关。

森林到红树林,路途不是很远,浅海区却是一道生死关。

海里生活着尼罗鳄。

不计其数的尼罗鳄潜伏在水里,伺机截杀我们,每次渡海我们都会失去很多同伴。返回,更是损失惨重。尼罗鳄会在旱季躲藏于地底,我们将会成为它们躲藏前最后的美食。

上一次渡海,我和老公带着两个儿子成功到达红树林。这次回去我隐隐有些担心。在这里我生下了小女儿玛莎,她尚不能自保。不过现在两个儿子已经成年,加上久经沙场的我和老公,保护她应该没有多大问题。

当红树林的绿色,再也无法遮掩褐色的根系,这一天终于来临。

看着同胞走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我们也加入了闯关的行列。老公打头,两个儿子紧紧跟随,我护着玛莎断后。

前方突然传来一声惨叫,我紧绷的心脏一阵收缩,还来不及复原,惨叫声一连串响起。猴群骚乱起来,静谧的浅海区瞬间杀气腾腾。

老公回头看了我一眼,我提高警惕,搂紧玛莎贴紧他们。

尼罗鳄的呼噜呼噜声短促急迫,海水混合着同伴的鲜血,混浊血腥。我扫视了一下四周的情形,我们差不多到海水中央了,这里最为凶险。

尼罗鳄擅长潜伏在水里进行攻击,这里对它们来说占尽地利。

我刚想提醒老公,突然身边的海水一阵翻腾,一个橄榄绿的身影蹿出水面,一口咬住了老公的头。老公反手掰住鳄鱼上颚。鳄鱼紧紧咬住,上牙齿已经没入老公头皮。两个儿子想拽下老公没能成功。老公双手使劲试图掰开鳄鱼的嘴,僵持了几秒,突然他扭身翻上了鳄鱼的头顶,双手摸索到鳄鱼的眼睛拼命抓抠。鳄鱼吃痛张开嘴,老公乘机挣脱。我们赶紧离开这里,奋力挤进猴群。

老公头部流血不止,混合着鳄鱼的唾液,整个头部湿漉漉很狼狈也很惨烈。

我决定在前,让老公断后。

后面的路虽然也很凶险,幸好总是有惊无险。

走过了大概三分之二后,我松了一口气。这片区域的鳄鱼数量大大减少,也不会具有那么强的攻击性。胜利就在眼前了。

“妈妈…”

“玛莎!”我惊恐地回头。

一头深咖色年迈的鳄鱼袭击了玛莎,我冲过去要抢回玛莎。鳄鱼调转头,它的右眼一闪而过,我顿住了脚步。它身后不远处浮着一只深褐色的幼鳄,身体和尾部的横纹在阳光下闪着粼粼水光。

是她…

三十年前我随父母第一次穿越这片海域,抵达红树林岸边我成了孤儿。

来不及伤心,就看到一头成年鳄向我逼近。死亡的气息瞬间笼罩了我。我不敢抬头。极度的恐惧让我瑟瑟发抖。

脚步在离我不远处停住了,我屏住呼吸。

很久没有动静。

我抬起头。

这头鳄鱼只有一只眼睛,奇怪的是,我一路看到的鳄鱼都是目露凶光,在她的左眼里我竟然看到了怜悯,甚至还有一丝慈爱?

我呆呆看着这头母鳄,直到她转过头默默走开。

三十年,我从一只幼猴成长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母鳄也已进入年迈。身后应该是她的孩子吧,饥饿使它的身子很细,嘴巴很尖。如果没有食物,很快它就会死了。

我盯着母鳄的背脊,呼吸停滞,玛莎离我越来越远,身后是虎视眈眈的鳄鱼。我转过头,低吼一声:

“走!”

猴群大部分都已上了岸,截杀已经结束。

然而于我,杀戮才刚刚开始。



一元小说训练营第二次作业+潘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