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生存指南】腹肌锻炼大放送

正文之前

毕业季告一段落,这段时间聚餐、喝酒简直是三天两头,所以被压制到152的体重再次反弹到了158的顶峰!不过这两天把自己当猪猡一样的虐待之后,又重新回到了153的优秀体重,也是不容易了。。 后面准备在校期间,暑假好好把身体塑造起来,可以的话把滑板学会,然后回家期间默默一个人试试能不能学会游泳。。这个我是真的心里没底。。

新的Chrome桌面,帅不?

正文

今天要讲的是腹肌的锻炼,因为毕业季,我这个破烂大王直接收了很多的健身用品,过程美妙,很多都是同学免费赠送了。就是一个泡沫轴花了我40,然后一块大大的瑜伽垫花了我15,其他都是免费的爽歪歪 最近发现自己的身形确实好看了不少,但是还有太大的进步空间了。所以索性开始有针对性的锻炼好了。首先是腰腹,然后是小腿。最后再回到上半身吧。前天把哑铃的重量提到15KG,让我的肩膀有点伤

第一点:上半腹,卷腹

卷腹 :锻炼上腹更安全、更有效,卷腹花样很多详情可以看我前面的文章:

【健身房生存指南】 腹肌锻炼---卷腹

第二点:下腹,仰卧抬腿、悬垂抬腿、垂直抬腿

有几个动作我觉得像我这种初学者不太适合,容易伤到自己,所以就刨除了。现在介绍下我认为还不错的几个动作。

(1)仰卧抬腿 :对于上肢力量薄弱的人,抬腿动作放在平板上就比较容易控制。具体技术点击细节查看博文。

(2)悬垂抬腿 :相对仰卧抬腿要求有一定手臂、肩的力量才能保持身体必要的稳定性,才能锻炼到下腹。

这个动作的时候,还可以加入屈膝上顶、左右摇摆的花样。看着更帅,而且对腹肌的锻炼也很有效果的哦!

(3)垂直举腿:这项运动主要是针对下腹部的。腿始终在垂直位置做提升和降落。

第三点:上下腹同时锻炼,仰卧提臀抬腿、悬垂提臀抬腿、仰卧屈膝两头起

(1)仰卧提臀抬腿 :最简单的提臀抬腿,对于上肢力量薄弱的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2)悬垂提臀抬腿 :动作幅度要大锻炼整个腹直肌

这个动作就是前面我说的那个,不过没想到还能锻炼到上部。。。好吧,失算了!不过这个是真心累。而且对于上肢要求还算稍高。

(3)仰卧屈膝两头起 :相当于双重卷腹,它会同时锻炼你的上下腹部。

这个就是抖音里面出现的最多的瘦腰、出腹肌的动作了吧?那么多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练这个动作是真的好看,然而现实是,你才开始的时候会笨拙以及丑到你哭的。。。

第四点:腹外斜肌(含腹内斜肌),侧身卷腹 、扭转卷腹

(1)侧身卷腹 :侧身卷腹无疑是锻炼腹外斜肌不错的选择。侧卷腹虽然类型多样,但动作和效果基本类似。这动作有点销魂啊。。。不过在宿舍可以来这么个羞耻play~没毛病的。

(2)扭转卷腹 :它也是锻炼腹外斜肌用的最广泛的一种。这个跟两头起有一点相似,但是脚不动,而且还带点负重,真做下来,估计多个几组人就得崩。看着简单练起来都不是什么好相处的法子。。

第五点:腹横肌,腹部真空收缩

(1)腹部真空收缩 : 是为数不多能锻炼腹横肌的动作

具体的演示可以到Keep上看一个叫做腹肌锻炼入门的课程,我现在很喜欢Keep,上面的课程很多,而且里面的人说话也好听还有趣。。

第六点:腹肌综合

仰卧卷腹转体(空中蹬车) :适合有一定腹肌练习基础的健身爱好者,该动作可进一步提高腹部的力量和耐力,是腹肌最佳综合性锻炼方法。

这是个经典的动作了吧~?只不过是真的很累很累就是了。如果不是比较瘦的、身体素质比较好的, 真的不太推荐这个。。。会搞死人的!!

正文之后

溜了,今天还没看书呢~而且待会四点多要去锻炼,晚上还有个八点前的快递要拿!!另外,祈福🙏研究生宿舍一定要给我分配个好点的,然后室友稍微给力点啊。。我不想用健身成果跟人聊天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