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与野兽 (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美人鱼露露生活在大海里,那是一片与世隔绝的海域,住着一个个单纯善良的海洋居民,颜色各异的鱼儿,摇曳生姿的藻类,温暖敦厚的礁石,露露从小到大都不曾离开过这里,但她总能听到其他人鱼提到陆地上的故事。其中她最喜欢的,是说有一位人鱼公主爱上了人类王子,为了王子,她放弃了人鱼最引以为傲的嗓音和尾巴,但最终王子娶了邻国公主,人鱼公主不忍心破坏他们的爱情,最终跳入大海变成了泡沫。这让露露非常好奇,人类到底是什么样子?为什么人鱼公主会愿意放弃海里美好的一切,奋不顾身地爱上,哪怕变成泡沫?充满好奇的露露总梦想着有一天也到陆地上看看。

在露露生活的海域附近,有一片阴森广袤的丛林,丛林中树荫密布,常年不见阳光。没有人知道,在这片黑暗的丛林中,有一座巨大的城堡,城堡外荆棘密布,无人能进。城堡里空旷孤寂,只住着一位名叫轶的,被仙女惩罚的王子,这位轶王子因为对他的臣民太过冷酷无情,而受到惩罚,变成了没有心的野兽。他被关在城堡里反省,除非有一天他能拥有真心,才能够变回原样。

突然有一天,向来平静的海面上突然刮起了飓风,狂风骇浪掀起了恐怖的海啸,小鱼小虾们都来不及逃窜,露露不顾其他美人鱼的阻拦,想去营救可爱的小鱼小虾们,却被一个巨浪打晕过去,就这样,被冲到了岸上。

也许是天意吧,这场大风大浪其实是仙女所致。仙女为了阻止想要逃出丛林的轶,没想到殃及了旁边的大海,赶到海边来收拾残局的仙女发现了岸上的小美人鱼露露,此时露露已经慢慢苏醒过来。

"哇,你好漂亮,你是人类吗?"刚从晕厥中清醒的露露仍然不改她孩子气的活泼,好奇地向仙女发问。

"谢谢你,可爱的小美人鱼,我不是人类,你还好吗,我送你回海里吧,在岸上你无法呼吸,待不了太久的。"仙女说到。

"…啊…好像…是有点难受呢,好可惜,你也不是人类啊…好不容易来到陆地上…我真想看看人类呀…"已经有些难以呼吸的露露,艰难地说出了她的心愿。

仙女天生就是爱帮忙实现心愿的存在,她看着可怜兮兮又无比执着的露露,心下一软,说:"孩子,如果你想看看人类的话,我可以帮助你,让你拥有在短期内变得和人类一样的能力,但是,"仙女看了看露露,顿了顿,"在你变成人类时,你不能随便落泪,如果你落泪超过三次,你将失去这个能力,怎么样?"

"真的吗,那太好了!…咳咳,谢谢你呀!你就是传说中的仙女吧…咳咳"仙女的话让露露兴奋不已,本来就有些喘不过气来的她咳了起来。

仙女有些无奈地看向天真的露露,摇了摇头,用法棒绘出一道五光十色的光束,那道彩光在空气中蹦了蹦,最后落入露露的尾巴里,"好了,现在我送你回到海中,你好好休息,明日你只需在朝阳初生之际游到大海的最边缘,你便会生出双腿,能在陆地上呼吸。若你想要回到海中,便在月色初露之时回到你上岸的地方,双腿便会恢复成鱼尾。但你要谨记,在你变化之后,每一次落泪,这能力便会随之消散一些,落泪超过三次,你就会永远失去这个能力,届时,我也无法帮你。你一定要牢记。"

已经无法呼吸,说不出话来的露露,不停的点着她的小脑袋,大大的眼睛里闪烁着对能变成人类的向往和喜悦。

仙女再次挥了挥法棒,用一道蔚蓝的光芒将露露送回了大海。

此时,风暴早已平息,大海又重归静谧。

大海对面的丛林里却是另一番景象。为了逃出孤寂森冷的城堡,轶被尖锐的荆棘刮伤,伤痕累累。血流不止的他又被肆虐地狂风困在了丛林之中,最终体力不支,晕倒在了丛林里。而仙女本来要将他关回城堡的,却在途中偶遇了露露,还帮她实现了心愿,一时间心情愉悦的仙女忘记了自己最初的目的,将晕倒的轶忽略了。

咸咸的海风淡然地从海洋吹向陆地,夜色降临,蓝天怀抱着夕阳沉沉睡去。故事的笔触沙沙地摩擦着纸页,月亮轻轻地吟咏着不知名的诗句,明日,朝阳何时升起?小小的人鱼在梦中笑出声音,她不知道一切早已在冥冥中注定。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32评论 0 14
  • 开电脑,例行登录一下QQ。吕吕的签名还是那个“一开始,我就不让它结束了”。 那是他写给欧阳妹妹的。他很早很早就用这...
    star_2572阅读 188评论 0 0
  • 孕期贫血 首先我们在发现自己贫血的时候需要冷静, 我们先来了解下:城市孕妇13周前贫血患病率为16.4%, 孕28...
    Sally娟儿阅读 137评论 0 0
  • 日音亦心。 只是因为在人海中多看你一眼。 那个夏天透着一股高三的躁意,连空气也好似被什么东西过滤过了,徒剩下氧,单...
    沉苏无罪阅读 8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