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只能回味

“琪琪,我和李凯只能选择一个,你今天必须做一个决定。”陈烨说。

王琪的眼睛闪动了一下,看了陈烨一眼。这个初中就和自己一个班级,那时候就被称为青梅竹马的男孩子,现在站在自己面前,抛了一个选择题。只是感情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选择题。

“我选择李凯,陈烨,对不起。”

陈烨眼睛里全是眼泪,转身朝着学校外面走去。李凯追了上去,送他上火车离开。

李凯回来的时候,看着王琪坐在操场的台阶上。不悲不喜的盯着远方踢足球的男生,表情平静的很可怕。

“为什么会选择我,你不是一直很讨厌我?”

“因为你和我是一个学校的,平常可以照顾我。而他远在秦皇岛上学,我讨厌异地恋。”

虽然在陈烨面前选择了他,此刻却心里烦躁的厉害。一句话都不想和他说,她站起来回到宿舍里。

去保定上学的王琪,无法克制的想家。军训完之后的她,躲在宿舍里不出来,只要和妈妈打电话就会哭鼻子。

“我是王琪,来自邯郸……”

新生介绍的时候,她看到一双明亮的眼睛。李凯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听着她说话从头说到尾。从此她就多了一个小尾巴,不管是教室里还是宿舍门门口,他都会默不作声的跟在后面。

王琪不相信一见钟情,她认为李凯只是浮夸。只不过对她献殷勤,一坚持就是半年。雨天的时候会为她撑伞,打饭的时候为她排队。周末的时候拎着一袋子零食,站在门口像个门卫。

那就试试,他看起来也不错。

李凯买了一辆自行车,带着她逛遍了保定大大小小的名胜古迹。这一天他载着她去看表姐雨晨,在保定另外一个大学就读。

雨晨问她,谁告诉我一点不喜欢保定,想要上完学快点毕业。大学里绝对不谈恋爱,一心扑在学习上?

王琪冲她扮了个鬼脸,揽住了她的胳膊。他很特别,是我的翻版。和他在一起,总是设身处地的替我想,我很有安全感。再说,从此有人陪我吃晚餐。

雨晨望了离开一眼,他是个踏实的孩子。表妹和她待在一起,确实开心了不少。

大三的时候两个人说好了一起考研,报名了考研班开始为未来努力。王琪对李凯的感情,已经死心塌地。

放暑假的时候,王琪把恋爱的事情告诉了妈妈。乖乖女也谈恋爱了,以后的人生多了一个人。

妈妈听完她满怀喜悦的陈述,脸上的笑容有些牵强。她把女儿揽在怀里,沉思了几分钟之后,说出了自己的观点。

琪琪,妈妈不反对你谈恋爱,也感觉李凯这个男孩子不错。不过你也知道他是秦皇岛的,我不允许你去他的城市。如果你们还想坚持,他只能够来邯郸来打拼。

王琪没想到恋情会受到妈妈的阻挠,她哭着告诉了李凯。她相信以李凯的深情,绝对会为了爱情妥协。

李凯说,琪琪,我妈妈是东北人,为了爸爸从东北来到秦皇岛。为了爱情留在那里,后来有了我。我在家给妈妈说起了你,妈妈非常高兴,说你来了这边绝对不会受委屈。她亲自去石头记买了镯子,准备开学让我带给你。你也知道我是家里独子,所以我不会去邯郸。

那如果你不来邯郸,我妈妈就不让我们在一起。你也知道我也是家里的独生女,我也离不开她。

同样都是独生子女,为什么要她妥协。听了李凯说的这番话,她反而开始负气。

李凯,要是为了我来邯郸呢,你不是说永远都不会和我分开吗?如果你不同意的话,我们就分手。

那边传来沉重的呼吸声,他一句话都没说。过了几分钟之后,他把电话给挂了。

王琪的眼泪不争气的掉了下来,他怎么可以挂掉电话。万事都纵容她的他,这一次怎么这么决绝。她把电话再次打过去,那边却关了机。

那是一种不受控制的状态,她的全身失去了力气。蜷缩在沙发上不说话,回忆无孔不入的钻进来。此刻想到的都是他的好,害怕真的会失去他。

她知道,即使是跟着李凯去了秦皇岛,他也不会让她受到一丁点委屈。只是妈妈不愿她去那么远,她也不想妈妈太伤心。

拿着抹布把家里所有的桌子柜子都擦了一遍,把卫生间的马桶和厨房的橱柜都清洗了,她不想让自己闲下来,拼命的找事情做。

每个十分钟看一下手机,没有他的电话。现在正在放暑假,她真想去秦皇岛找他。只是还有几分倔强,他应该先打电话来,他应该过来哄她。

第二天上午李凯打来电话,说话的语气有些严肃。琪琪,我考虑了下,我们都还年轻,你可以先过来适应一下。如果实在适应不了,咱们再想解决办法。

你为什么就不能来这边,为了我呢?

我不能。

她很生气的挂掉电话,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她在质疑自己在他心中的分量,也觉得他的答案过于残忍。

她拉着雨晨去打耳洞,在每个耳朵上都打了两个耳洞。仿佛不知道痛一样,看着耳朵在发炎流脓。

两个人像是在赌气,谁也不肯给谁打电话。暑假变得漫长起来,像是永远都到不了头。一米七的身高,体重瘦到九十多斤。

开学的时候她迫不及待的冲出家门,妈妈好几次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是两个人之间隔着冷漠,谁都没有说心里话。

李凯在学校门口接她,替她拉着行李箱和包。看着她瘦的像只蝴蝶,害怕她转眼会飞走。他去超市里走到零食区,没命的往里扔,拎着一袋子送到她手里。

李凯,咱们这样算什么。你像是没事人一样,你心里不疼吗?

或者我们可以分开试试,如果实在分不开再说。

王琪把零食重重的扔在地上,转身朝着宿舍里跑去。躲在被子里嚎啕大哭,他可以如此的潇洒,难道自己要紧抓着不放吗?

如果提前知道了结局,我们会不会还如此倔强。只不过谁都读不懂青春,谁都不会妥协。

王琪参加社团活动,让自己每天都忙成狗。她欺骗自己不去想念李凯,也不想知道他的消息。

宿舍的姐妹却告诉她,李凯好像又有女朋友了。是隔壁宿舍的女孩儿,这两天总是见他们在一起。

心里扑通一下,感觉有些东西碎了。她偷偷地站在楼道里,等了一下午想要看看那个女孩,看看和自己有什么不同。不知道是眼睛盲了还是信盲了,眼睛里总是被泪盛满。

周末的时候雨晨过来,担心表妹撑不过去。刚刚打开门看到王琪,就心疼的掉了眼泪。她瘦的完全脱了相,眼窝深陷眼神空洞。

姐,他们已经在一起了,我听说他们住在一起了。姐,我怎么办,回不去了。

她扎到雨晨怀里,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取消了考研,也不爱笑了。

有一天李凯朝着她走来,拉着她走到超市里。才几个月你就这么瘦,你要把自己折磨死吗?琪琪,我错了。

你怎么错了?

我不该作践咱们的感情,我就是猪。琪琪,原谅我好不好?

王琪抿着嘴唇,不喜不悲的看着他。强忍着要哭的情绪,她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为什么你说分手就分手,现在说反悔就反悔。你把这段感情当做了什么,过家家玩吗?

毕业的时候爸爸妈妈过来接她,收拾好了所有行李,她坐上车子离开了学校。至于他的消息,她没有敢去打听。

回到邯郸之后她一直都和雨晨住在一起,两个人在一个小区租了房子。有一个很优秀的男孩子追求王琪,每天都变着花样的讨好她。

王琪拎着一瓶红酒回来,盘腿坐在床上,看着雨晨傻笑。

姐,他和李凯当年一样的,都对我特别好。甚至有的时候我会比较,觉得他比李凯对我更好。只是相同的温柔,总是让我跌入回忆里。我很想告诉他,此刻我过得很幸福,这个怀抱很温暖。只不过这不一样,一点也不一样。谁都替代不了他对我的好,我们在一起的时光,经历的所有。

灌了一杯红酒之后,她就忍不住委屈的流眼泪。窝在床头小小的身子,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琪琪,当初小姨曾经和我说,她看着你那么难受,早就已经妥协了。如果你想要和李凯在一起,她表示不反对了。只要你过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姐,并不是我矫情,是那段我认为最珍贵的感情。经过搁浅发酵被误会被亵渎,早就不是以前的样子。我看到他的时候会想,心里过不去了。那天我看人人网,看到他在主页上写着“以前我曾经玩命爱过姑娘,我把所有的好都给了她。可能以后的人生路上,我再也不会对一个女孩儿这么好了”。

如果有一段感情刻骨铭心,就越是想要记住它最美好的样子。王琪拒绝了那个男孩儿的追求,因为相似的感觉太可怕了。

三年时间她用来沉淀自己,把那个如同刺猬的人唤醒。年底的时候她结婚了,嫁给了相貌普通工作稳定的男子,笑的岁月静好的样子。

就像她告诉雨晨的话,早晚都要结婚的,是谁没那么重要了。何必去怀念犯过的错,何必去遗憾那些如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时查资料偶然发现了简书,有篇文章正好是我想要找的内容,好像发现了宝藏一样突然喜欢上了这里。有个免费分享kind...
    文曰生刀阅读 851评论 0 1
  • 多年前我曾写过系列散文,《往事只能回味》,发表在重庆特钢报上。由于以前住的房子太潮湿,作品全霉烂了,毁掉了。现在我...
    W歌乐听涛阅读 367评论 6 2
  • 有些人,路上遇上了一辈子只有一次。但是有时候陌生人带给我们的帮助,远甚于身边的熟悉人~~。 台湾垦丁,原本也是一次...
    夏夏的心思阅读 422评论 0 1
  • 最近的新剧《我的体育老师》火热在播,主要剧情是年轻貌美的姑娘和中年大叔的曲折爱情故事,然而剧中另一个情节,却深深戳...
    怪物来了阅读 1,115评论 2 1
  • 机器学习入门课程 经典教程,让你理解很多算法和原理的来龙去脉。非常值得学习。 作者: 课程内容: 人工智能技术文章...
    重新出发_砥砺前行阅读 2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