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熊、伴鱼、常爸亲子英语、牛津树精读课、ABC Reading、时光企鹅……该怎么选择?

现在的线上课程种类繁多,让人看了眼花缭乱,不知如何下手。之前给大家分享过我入手的几个app和课程:伴鱼绘本,七彩熊绘本,常青藤爸爸动画版亲子英语课,牛津树精读课。经过比较筛选我把时光企鹅和ABC Reading也列入了意向课程名单。这些课都有打卡0元学的活动,虽然活动的限制条件不同——有的需要一定时间内打卡满足条件,有的需要社群内打卡,有的需要发朋友圈,有的需要分享群……但毫无疑问,这样的打卡活动的确会吸引很多家长参加,帮助家长和孩子养成坚持打卡学习的好习惯,而对产品方来说,可以极大的增加客户粘性,促进二次消费。能省钱固然是好事,但不要为了0元学而买,无论选择哪个app或哪个课程,适合孩子的,真正对孩子有帮助的才值得购买,否则浪费了时间还影响了孩子的学习兴趣,结果得不偿失。有些家长买课是为了自己先学习,然后再去教给孩子,这当然是值得称赞的,但也要结合自身情况,有多少时间和精力可以花在这些课程上,量力而行。言归正传,这么多的课程,到底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就帮大家分析一下。

伴鱼绘本

我最开始入的是伴鱼绘本,朋友之前推荐过,又是老牌的app,品质有保障,看过里面的一些免费绘本,觉得还不错,本来打算等小妞大一点再买的,正好看到要涨价的消息,就直接下手了,现在坚持每天打卡。伴鱼的一个绘本打卡内容包含读绘本、录绘本、闯关赛,打开一本绘本还有一个名师精讲,会有老师将绘本以讲故事的形式读给孩子听。伴鱼绘本内容大部分是自主研发的,一小部分是和大出版社合作的,专业的分级。现在0元学活动还有,只是价格上调了,如果能够坚持打卡的话,涨不涨价都一样。伴鱼用的人很多,据说很多学校指定用,里面的绘本画面精美,而且配套的课程比较成熟,之前体验了伴鱼的绘本精读课感觉还可以,还有自然拼读的课程。至于宣传中提到的牛津树,并不是和书配套的,里面的内容是重制过的。伴鱼的绘本根据难易程度划分的很清晰,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自主选择和阅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彩熊绘本

同样是分级绘本阅读app,最近非常火,之前介绍过,好多家长来咨询,0元学终身VIP将在12月底取消,现在还有机会。近期红火箭和甜心英语相继上线了,相信后面还会引入更多优质的绘本。七彩熊绘本胜在资源丰富,可选择的绘本种类很多,包括除RAZ之外的各大分级绘本,目前绘本量10000+,此外还有独有的手指点读功能和每周一节的外教直播课。七彩熊作为阅读拓展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随时随地可以看,这次回家我就不打算带英文绘本了,有一个七彩熊足够。当然,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绘本质量有好有差,像有不少绘本是扫描版,绘本种类太多,分级太细,不适合孩子自主选择,需要家长从旁协助挑选。总体来讲,还是值得入手的,而且适合囤课,如果孩子还小的,可以家长先代打卡。年卡和3年卡早已经上线了,想入终身VIP的要抓紧了,绝对超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青藤爸爸亲子英语课

这个课我已经上到第7周了,主要是针对家长的,亲子共学的部分只有很短的一段动画和一段讲解,重点是家长课堂,里面针对动画里的每个句子都有详细的讲解和扩展,跟在初高中英语老师上课的方式很像,一句话中的词单独拿出来讲解,用法、区别以及拓展,还有例句。还有句子打分和对话练习。我之前就在学习亲子英语8000句,看到这个觉得更方便,里面的内容贴近日常生活,学完了可以马上用起来,像收拾玩具、不要摘花、孩子挑食、上厕所、洗头发,这些在生活中常出现的场景,想说却不知道如何表达,上完这个课就都可以解决了。在家庭中创造英语的语言环境将对孩子的英语启蒙起到很大的帮助。我买的时候129,马上也要涨到169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牛津树精读课

这个课跟牛津树的书是配套的,已经上了2周了,我和小妞都比较喜欢,一边上课一边把牛津树1阶刷完了。课程第一部分老师会把书的内容串成一个小故事讲出来,加上有趣的配音和动画效果,这样就不再是枯燥的句子,更能够引起孩子的兴趣,第二部分将是互动游戏,通过游戏加深对重点单词和词组的理解,第三部分从头至尾把书的内容朗读一遍,最后是重点句子的跟读。课程内容安排合理,没有很花哨的东西,这种分级绘本阅读的方法可以借鉴一下,后面的2阶到9阶的课程我没有买,打算先参考课程自己试一试,如果真的要花几千块钱入手大课包,一定要先考虑清楚,孩子对课程是否有足够的兴趣,孩子能否坚持学完,避免白花钱。像这种试听的小课包可以多尝试,为了吸引家长,一般这种月课价格都比较低,看看孩子对哪种形式的课程感兴趣,再考虑购买大课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企鹅

一共3年的课程:共122个单元,658节课程,涵盖K0,K1,K2三大阶段,K0适合2—5岁的孩子,0基础宝宝学习;K1适合3—4岁,能跟读可以进行简单对话的宝宝;K2适合4—5岁,认识字母和少量单词,能自主听说简单对话交流的宝宝。每单元课程围绕一个主题,展开相应的故事、儿歌、绘本、情景剧、家庭互动游戏、家庭场景对话、动画片等环节。通过多种方式拆解一周的主题,让孩子觉得学英语是一件有趣的事,也让不会英语启蒙的家长有一个长期的计划可以落实,操作性非常强。建议家长先跟着视频练习,掌握以后,多多在生活中与孩子互动。不论孩子是否有回应,都建议爸爸妈妈对孩子多讲英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ABC Reading

这个是RAZ kids的引进版,由好未来引进的,很多公众大号比如常青藤爸爸、丹妈读童书等都推荐过,品质是相当有保障的。主打RAZ的精读,适合有英语基础的孩子进行提高,可以配合RAZ纸质书一起刷。RAZ分级从aa、A直到Z系列共有27个级别,词汇从生活词汇过渡到学科词汇,由浅入深,学完全部内容相当于美国小学毕业,国内高中大一水平。而且词汇是标准美国词汇使用,从小启蒙会用词非常精准。内容涵盖广泛,常识、天文、地理、历史、童话、动植物等方面都有涉及,甚至有一些思辩性议题,可以说不光是在学习英文、提高阅读能力,更是有利于提高小朋友认知能力与思维方式,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和伴鱼、七彩熊相比打分系统更加严格,不容易达到100分。目前只有年卡,一年内打卡299天全额返学费388元,不适合囤课,准备3岁前给小妞入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结一下:

1、伴鱼适合零基础,内容有趣浅显。喜欢原版启蒙绘本,需要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孩子的英语口语能力可以选择。

2、七彩熊适合作为绘本拓展阅读资源,绘本种类丰富,可以搭配各类分级纸质书,给孩子留一个移动图书馆。

3、常爸亲子英语适合英语水平有限,想要提高日常口语对话能力的家长,想和孩子生活中一起说英语,选这个课没错。

4、牛津树精读课适合想要刷牛津树的孩子,家长英语水平较好的可以参考1阶的课程,自己带着孩子学习后面的2-9阶,如果英语水平有限可以考虑大课包。

5、时光企鹅适合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兴趣,家长可以参考课程儿歌、家庭游戏互动等环节,多与孩子在生活中进行互动。

6、ABC Reading适合有英语基础的孩子进行提高,扩展词汇量,提高阅读水平。

不管你选择哪个App,都需要结合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家庭英语环境再做决定,这类App的使用,也不建议贪多。“贪多嚼不烂”,让孩子太累,对英语学习兴趣降低,结果只会得不偿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迷糊的这么久,现在可以安心跟老师学习了,希望孩子能爱上英语,爱上英语阅读,坚持下去把英文成绩提高。 先从听什么、看...
    白云松松阅读 4,357评论 0 0
  • 我来大唐双语至少有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趣事。也有很多其他的事,也都对我们的生活很有意义。 先说离...
    淼淼淼miao阅读 370评论 0 0
  • 每一个小朋友都是喜欢听故事的,你每天给小朋友讲多久的故事呢,在我家每天最少半小时,当然前段时间失声的那十天例外...
    茗妈成长记阅读 856评论 0 3
  • 《桃花凋零的季节》 文/三叶草 那是三月 一阵春寒 纷纷桃红凋零在风雨里 片片都是你我的相思 我们不是归人 是城市...
    c92519b085c1阅读 442评论 10 26
  • 恩,我很生气,,,所以我要向你发脾气,希望你挺住!
    斯金纳的猫阅读 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