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不会忘记,这么美好的童年

本以为小时候的一切都忘的差不多了,其实只要去仔细地想一想,原来都还没有彻底忘掉,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时间去真正地静下心来。

那时我们经常吃的:一毛钱一袋的透心凉,即便到现在,每年夏天都还会怀念。 无花果,我妈一直说是萝卜条子,可是还是很爱吃,上学期在学校商店看见了,就顺手买了两袋,只可惜味道差的实在太多了。 中华丹,也有叫熊猫丹的,看见输入法都无法直接打出来我就知道,这个果然只能成为回忆了。 口喷,如果要是嫌喷得慢而打开直接喝掉,你就知道那里面的东西有多酸,不过好在那时的我们也不铺张浪费,喝没了就往里面灌水,互相喷着玩,记得上高一的时候,我班同学午睡醒来用口喷喷脸来提神醒脑,那时我才发现相比人家的用法,我们这些小孩的打闹简直是弱爆了。 一毛钱一片的辣片,要是买一大袋子就是两块五三十片,那玩意可真是好吃,还不辣,而且越吃越上瘾,虽然现在都吃卫龙这种高大上的食品了,但是想起当初小心翼翼地拿着两毛钱去买辣片,不禁感到未来的孩子们还能有我们这样的回忆吗。 还有那种三毛四毛五毛不等的小食品,里面就一块特别硬而且粘牙的糖,还有一张卡片和一个塑料玩具,一般都是集齐了给什么什么大奖,当然现在的我肯定是不屑了,当初我们几个小伙伴可是疯狂地迷恋着它,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流行魔戒,一共不是一百个就是五十个戒指,我们就差一个了,仔细想想,要真是都能集齐,那所谓的大奖天文望远镜不得普及的满大街都是,最搞笑的是我们曾经还商量天文望远镜得到后放在谁家,以后放学一块去玩,o(︶︿︶)o 唉,虽然幼稚,但是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极好的。 掌上脆方便面,这可是我的最爱,每次去亲戚家必买的,那时的掌上脆和现在的魔法士真是不可同日而语,那时的掌上脆是两片面饼的,两片!!!现在就一片了,我也很少吃了。 学校门口有个卖面包的,每次我回家几乎都会买一个,那种一个面包被刀割开放入奶油的,记得经常嘱咐人家多放奶油。 还有卖炸东西的,小时候我很挑食,不吃肉,所以一直都买没有肉的“鸡排”“牛排”。再有就是冰淇淋了,那不就是现在的甜筒吗,而且还没以前的量大实惠。

那时我们经常玩的:我还记得那时有种玩法就是在地上划房子,当然不是跳房子,然后大伙在里面怎么玩就忘了,只知道那时候玩的可真疯,下雨了还拿伞在外面玩。 还有就是那时下午放学经常回家看瑶玲啊瑶玲,然后我们第二天必然有交流会,之后就是大伙去扮演!!!没错,就是去扮演!!!当时“你是谁谁谁,我是谁谁谁”这种话是怎么说出来的呢,而且不得不说这部动漫其实是部少女动漫,我们这些大男生经常反串也是很辛苦的好吗。 一说到动漫,当时我对动漫还远没有现在这么狂热,那时比较火的大概就是铁胆火车侠、光能使者、铁甲小宝、忍者神龟什么的,如果你要是看到这,肯定会觉得少了一个很重要的呀,没错,那就是压轴的数码宝贝,我想当时数码宝贝所引起的狂热甚至都不次于现在的韩国明星,记得有一次和小伙伴在楼下广场玩,玩累了小伙伴突然想起来马上就要到播出数码宝贝的时间了,而且还是很重要的一集,当时我就拉着他跑上楼,搬了俩小凳子,津津有味地看完了那集。 泡沫板拼的飞机,这个当时也是风靡一时,大伙经常玩坏了买,买完了再玩坏,乐此不疲。 小汽车,这就是最普通的小汽车,小的也就橡皮那么大,我就比较不理解当初每到下课,大家都会拿着自习心爱的小汽车在走廊里一字排开,然后一起用力把小汽车往前滑,这场面我也是醉了。 圣诞树,就是一个小包装,里面有个底座,有能拼成圣诞树主干的纸板,在底座里倒入给的化学药剂,第二天醒来就会发现绿色纸板上面长满了白毛,圣诞树就完成了。 黏黏的像鼻涕似的一个玩具,我当初是比较反感的。 类似泡大珠似的各种小恐龙,每次我都泡的太久导致小恐龙肚子都泡开了。 类似竹蜻蜓的那种玩具,一根棍,把一个圆环用力顺着棍往上一推,就能飞出去那个,估计现在还能有卖的。 我还经常买小书,什么犬夜叉啦,柯南啦,火影啦,也算是动漫启蒙吧。 还有就是大富翁那种棋,类似的模式很多。 胶皮的那种水球,最开始就是水和金星,后来还有放灯的,感觉挺有意思。 也很黏的手或锤子形状的能甩来甩去的那种玩具,我家墙上好多印子都是我弄的。 外面是气球里面是面粉,可以捏成各种形状,经常玩玩就捏破了,弄自己一身面粉。 四驱车就算比较高端的了,那时在教室,在走廊,下雪了在外面大伙还能弄出个赛道一决高下。 提起下雪当时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一班二班两班各堆了一个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大伙就默认成了没人看着就把对方的破坏掉,小时候真是可爱的有意思,那时我班同学就团结一致,下课就往雪人那跑,连中午吃饭都是一个替一个的。 还有就是学校门口卖盒饭的,都是一个小区的,所以饭量很大做的也是货真价实,只可惜我家和学校一墙之隔,好像没买过。 那时我还领着一队小女生去教学楼另一侧“探险”,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 那时胆子很小,当然现在也不大,教学楼侧面有口枯井,当时有同学在那给我讲鬼故事,我害怕的不得了。 楼下的广场没建好之前有个大土包,我们竟然拿它当滑梯!滑梯!梯! 广场大台四角路灯处是四个大坑,当时毫不犹豫就能往里跳,当时的我不知道那坑比我高好多吗。 那时寒暑假经常去姥姥家住些日子,也是蛮惬意的。 寒暑假在家偶尔还是去早市的,买过阿拉蕾的漫画,还有作文选,看着作文选里那些孩子所描述的质朴的、清新的生活,当时真的是好羡慕啊,现在发现,当时我过的不就是那种生活吗。 那时我中午还会在床上看着蓝天,现在就算有时间也没那爱好了吧。

那时学校的各种事:最开始学校还是平房,貌似我爸妈念书就是那个样子的,不得不说那时真没有豆腐渣工程。 后来盖了楼房,不过搬进新楼的时候,围墙还没围好,有俩小伙伴就经常在那拿砖头瓦砾比比划划,当然只是闹着玩,不过把老师可都吓坏了。 想起来那时老师们真的是好懒,我还给低年级同学讲过故事,而且是三天两头去讲,当时老师就用“故事大王”这个封号来安慰我,我还真乐此不疲,有一次下课在外面遇见了那群孩子,他们追着我讲故事,那可是真追啊,我也是真跑啊,可怜的孩子们,当时我只是照着别人的故事书念的而已呀,后来在姥姥家附近的商店买吃的,那家的孩子还喊我“故事大王”,当时我就感觉不会再爱了。 有的时候上课发现老师没来,我么几个小孩就去办公室找老师,结果发现老师在打扑克,你没听错,是在打-扑-克。 还有一年的班主任是信邪教的,给我们总讲故事,不过好在那时年纪小,也没怎么听懂,不过记得的就是老师经常派两名同学去校外买雪糕给大家(当然是给钱的)。 当时就没想过郊游的事,可能是因为太小了吧,有一次,老师说要领我们去玩,大伙异常地高兴,结果到墙外的广场就停了,而且活动的内容是“清理白色垃圾”,原谅我当时太年少,大伙兴致勃勃地捡了半天垃圾,又高高兴兴地回学校了。 那时学校还组织看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我是真信了男生晚熟,因为压根没看懂,后来我们男生看女生们哭倒了一片,于是就声嘶力竭地在那嚎,把老师都吓到了。

不得不说,那时的事真是太多了,这些也只是沧海一粟、冰山一角,打了一小时零九分钟,我也得歇歇了。我希望当我明年、后年,甚至更久之后在看到这个说说,我还能记得这一切,还能庆幸我有这么美好的童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夜梨花万树开 琼池瑶台引客来 此景并非天上有 人间至美是雪籁 (凑热闹打打油)
    一剪红梅阅读 402评论 2 1
  • 风起乍觉枕簟凉,翘首方知雾盈窗。昨夜阴雨掸霜叶,飘荡。当时天籁犹绕梁。 夙夜思君终相逢,忽醒。却恨无力返梦中。新学...
    弗念拂念阅读 121评论 2 2
  • 你总是撩拨我的心弦,就因为我喜欢你,你就可以这样吗!
    757a04c5ffda阅读 1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