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60

秋日赏枫叶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六十章:秋日赏枫叶下篇》

前情提要:无意间,皇上好像看到了什么似的,他好像看到了接龙客栈的蔷薇,揉了揉眼睛,什么都没有,也许是自己眼花了吧!为什么刚才在看怜心跳舞的时候,仿佛看到了长安……

却又好像什么也没看到,难道说接龙客栈就藏在此处?

皇上清楚怜心并不会跳舞,如果不是有人暗中帮忙,她定会在他面前出丑,这倒是有趣了,莫非长安他们也在此?他忽然开心得像个孩子,连连鼓掌。

“等回宫去,你们都有赏!”皇上走到怜心身旁,宠溺地拉起了她的手,“怜心真是深藏不露啊!”似是夸赞。实际上是换着法子警告其他人,勿要对怜心动其他心思,只是如果接龙客栈的人也到了此地,他倒真想再见见他们。

“蔷薇,这一招不错啊?”老猫笑着说道。

蔷薇甩了甩手,“那是,不也看看这里是谁的地盘,若不是看在长安的份上,我才懒得管皇宫的事呢,只不过这个女子看似柔弱,内心却也犟得很,她不像其他人那样有心机,她的内心倒很透明,试问我见过世间很多女子,她是唯一一个有着澄澈透明的琉璃心。”

老猫狐疑地看着蔷薇,“你说什么?琉璃心?这可是世间稀有的心啊,怎么会在一个凡人女子的胸膛内?早在千年前,拥有琉璃心的只有那八荒最美女子潇凉月,她仙逝后,躯体被保存在仙家之地,可胸膛内的那颗澄澈琉璃心却没有了。”

蔷薇摇摇头,“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消失千年的琉璃心居然落在了一个凡人女子的胸膛里?”

老猫示意先看看再说。

楚怜心的体内居然有着琉璃心,这对蔷薇他们来说十分重要,毕竟这关系到八荒的安危,若是让其他妖魔知道了,定要引出事端来。

没能在舞艺上作弄怜心,蔡婉言和王昀羡不免有些失落,但是如果能将她引入密林之中,也许还有一线转机。

只不过该寻个什么借口呢?

正想着,那阿若欣子走了过来,“两位聊什么呢?”似是无意,却有意。

王昀羡瞥了她一眼,她不喜欢这个南蛮女子。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无非就是要把楚怜心引到密林中去,我说的对吗?”

王昀羡和蔡婉言惊讶地看着阿若欣子,她还能有读心术不成?

阿若欣子见她们两个惊讶地看着她,她也不紧不慢地继续说道,“现在皇上正在兴头上,待会我夫君会和皇上一起到万仓山顶观望风景,你们要是有所动作就趁着那个时候,至于怎么才能将楚怜心骗过来,我可以带着她来,剩下的就看你们自己了。”

阿若欣子的这一番话让王昀羡和蔡婉言都不得不服,“我们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忽然转向出卖我们?”

“我既然能来找你们,又何必再出卖你们呢?”阿若欣子看着她们两个。

如此说定。

果然慕容天想和皇上单独去山顶吹吹风,看看景,聊聊儿时的记忆,皇上本来不放心怜心,但是阿若欣子自告奋勇说可以陪着怜心,如此一来,皇上倒也放心些许,至少目前看来,这个南蛮女子还算值得信任。

等皇上和慕容天离开后,其他大臣也都携着家人去到万仓山的每一个角落。只为寻一丝美景,既然能够得空出来,都想呼吸这遍地的新鲜空气。

“阿若,谢谢你陪我。”

阿若递给她糕点,“不用谢,咱们也算是朋友了,来,我们坐下来吃点东西吧。”吃了一口糕点后故意说道,“怜心,刚才你的舞艺真好,我还以为你不擅长呢!”

怜心笑笑,她没有告诉阿若欣子她不会跳舞,既然自己跳了,就只能继续瞒下去,虽然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突然阿若欣子谎称肚子痛,单纯的怜心真以为阿若欣子肚子痛,“你没事吧?”

阿若欣子起身,“我先离开下,许是吃多了。”

怜心点点头,现在只剩下她一人,其他的人都去看风景了,她望了望四周,静悄悄的,只为风吹动枫叶的声音,这一次出来都没有带侍女,所以此刻的怜心倒真觉得有些无聊,她站了起来,准备去看看阿若欣子怎么样了,忽然听到了前面有呼叫声,好像是婉言。

怜心想都没想就往那跑去,声音断断续续,却独独不见人,“婉言,你在哪里?”

怜心叫着,却没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走入了这片密林内,就在此时,呼叫的声音忽然没有了,怜心正要回头的时候发现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而躲在暗处的王昀羡和蔡婉言相视而笑,她们还是成功了。只是这一幕老猫和蔷薇尽收眼底,看来蔷薇想得没错,果然这两个女子对这个琉璃心的女子有所企图,“不如就顺势推一把?如何?”蔷薇对着老猫说道。

老猫笑着说道,“我也正有此意,既然老天都让我们遇见了这个琉璃心的女子,我们岂能放过?纵然对于千年前的那个八荒美女潇凉月只知一二,却能够在千年后的今日见到所谓的琉璃心,看来老天待我们不薄啊!只不过,像这个女子若是长期在深宫内院里,也许活不过多久呢,若不是这颗琉璃心,想来她早已被人算计了。”

怜心在密林里转了几圈后依旧回到了原点,却又走不出去,她有些急了,如果皇上回来发生她不在那里了,会不会担心?也许皇上身边从来不缺美人吧!她没有继续转,而是直接坐了下来,天色似乎渐渐暗下来了,再过会皇上的大部队该返回宫了吧!

老猫化身为一只黑色的猫,突然蹿了出去,吓得王昀羡和蔡婉言一个不慎,滑下了坡,谁让她们俩一直在暗中观察怜心的一举一动呢?这下看她们怎么爬回来,若说密林难寻出口,但是这坡也是难上呢!

猫咪在坡上叫了几声,似是得意忘形。

“诶哟,疼死我了,怎么会有只猫出现呢?”王昀羡爬了起来,揉了揉尾椎骨那边。

蔡婉言白了她一眼,“还不是你非要留在这里看她,现在可好了,我们被困在这坡下了,怕是爬个半天也上不去!”

王昀羡哪里受得了这般苦,“行了,我们想想办法吧!不然到天黑都上不去!”

老猫回到了树上,“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让她们也尝点苦头。”

而另一边的才人王艳茹本也想在今日弄点什么动静来,可就在那舞艺之后,她放弃了,因为她发现不用她动手也已经有人在她前面了,所以今儿个她就和其他几个才人一起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坐收渔翁之利!

季舒玄终于领悟了老猫传授给他的法力,便将剑塞回腰间,也下了山。

万仓山顶,慕容天和皇上坐在那里,望着远处的景色,“三哥,我们很久没有这样畅快地玩了,好怀念小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可现在你担负着天下之重任,而我也不能懈怠,替你保家卫国,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下去,天吴王朝也能风调雨顺呢!”

“是啊,朕也好久没有出来了,想当年,父皇在世的时候,朕想出宫就出宫,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如今,种种琐事缠绕,若不是你提议出来,朕早晚要憋死在皇宫内!”

“三哥哪里的话,现如今,我见三哥对那个楚怜心倒是十分在意,我瞧见那女子倒有几分与长安相似呢!”

皇上看着慕容天,没想到他也看出来了,“确实,她们的性格都很温和,不喜争,这也是朕为什么如此在意她的原因了。”

“不过臣弟希望三哥切不可独宠一枝花,毕竟三哥现在不是普通人,而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君王,要雨露均沾才是。”

慕容天的提醒皇上心中也是知晓,可总是不由自主地只想静静地看着怜心一人……

择一世长安61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九章:秋日赏枫叶中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663评论 0 12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六十一章:自取其辱》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01评论 2 7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八十二章:美食坊开张下》...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98评论 2 5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八章:秋日赏枫叶上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709评论 11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七十一章:生辰邀请》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9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