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旧手机转发短信验证码,出门只带主力机+流量卡足矣

应该不只是po主一个人,无力吐槽普通手机卡的流量费用吧。想着如果能用1元800M的4G流量卡来日常上网用,绑定了那么多东西和通讯录的主号码换个便宜的套餐养着就好了

但是两张手机卡(一张上网卡,一张听电话、收短信),要么带两部手机——实在累赘,要么用双卡双待手机,而它的性能和价格总让人呵呵。

这里有一个新的方法可以让你爽起来!每天只带一部手机(4G流量卡1元800兆流量),而且可以接听主号码的电话接收主号码的短信(包括各种短信验证码)!

已设置呼叫转移接电话,短信转发接收验证码。出门带一部手机当两部用


插入一下IFTTT的简单介绍,IFTTT是“if this then that”的缩写,是一种“自动化工具”。让你的主动行为/自动行为引发一连串的操作,帮助你更便捷、更高效的使用手机和其他信息产品IFTTT通过自动流程将各种信息串联起来,然后再集中把你要的信息呈现给你。解决了信息的冗杂,收取或关注重要信息的问题。 解决信息问题只是IFTTT的其中一种小用法,比如还可以把你关注的关键词、关键内容,自动捕捉放入instapaper(稍后阅读工具)中,无需进行任何操作,也不会错过任何重要的资讯和学习内容。有时间的话后续再分享~


具体怎么做呢?三个步骤如下:

Step1:扶墙(非必要,但是扶墙后方法更多更好用)

无需多言,同样是值得另开贴分享的一点。见识更大更好的世界,你需要一把梯子。

Step2:下载IFTTT

无论是在App store 还是在Google Play ,直接下载“IFTTT”就好啦。

Step3:在旧手机上,设置IFTTT转发短信

Step3具体实现方法很多,这里只挑两种介绍哦~


方法一:手机收到短信后,使用gmail转发短信内容

1.打开IFTTT,点击第二个tab(就是搜索按钮)

2.搜索"sms received",选择“If any new SMS received,then send an email to gmail” ,就是收到短信后,将短信内容发送到Gmail邮箱

3.一路同意授权,最后点击右上角的“勾”开启就行啦

点击勾后,就成功启用了。每次收到短信,都会发送邮件到指定的Gmail邮箱。注意,是在你的旧的、准备转发短信的手机上,下载安装并且启用IFTTT哦。


方法二:使用telegraph(或其他)接受短信。

设置成用邮件发送/接收短信非常简单,因为别人已经设置好了IFTTT称之为Applets的流程事件,并且共享了出去。所以我们只需要点击下一步下一步,授权启用就行了。

但是它可能并不是最好的方法,因为验证码和垃圾短信可能很多,会占用邮箱的空间导致清理不便。因此推荐我们自己设置一个。请直接看图

1.进入My Applets,点击右上角“+”号


2.点击“this”,设置什么条件满足后触发行动


3.搜索SMS ,选择Android/iOS SMS,或者选择SMS都可以


4.选择具体条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选择Any new SMS received,任何收到的短信都转发


5.IF的条件设置完了,现在设置满足条件后,发生什么行为,点击“that”


6.有非常多的选择可以实现转发,比如选择SMS-发送SMS,邮件--发送邮件,这里我们选择telegraph,它是一个非常好用的隐私通讯软件。用来做通知提醒也比较好管理(注意此软件必须扶墙)。


7.选择telegraph后,继续选择具体的选项,选择Send message


这里会跳转到telegraph并且有一堆授权需要处理,由于po主已经设置过了,所以没有截图,大概的意思是通过telegraph的BOOT(机器人)给你发送消息,而不是你自己的账号给自己发送消息。 所以需要同意telegraph的BOOT协议还是授权什么的。


8.下一步下一步后,来到了最终的界面,下方可以调整收到短信后,手机收到telegraph的通知消息的格式。这里是默认的。无误后,右上角确定就搞定啦


9.开启成功!

再次强调,以上设置是放在家里的备用手机上, 而你随身携带的手机,需要安装telegraph,这样才能收到telegraph给你发送的短信通知。其他的实现方式同理。

介绍完毕!IFTTT还可以做非常多有趣有意义的事。例如将闲置的手机做成可供控制、拍照的摄像头防贼,将NASA最新的太空照片抓取下来自动设置为手机壁纸,等等。

按照上述的If This Then That的方法,可以设置属于自己的Applets,有效提升各种效率。如果对你有帮助,点个赞吧:-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