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困惑,都是收获精进的开始

每一位专业教练都有自己的教练,当遇到困惑,第一时间就会想着找教练聊一聊,看看会收获什么新的认识与觉察。

我的压力阀值好低啊,我正常吗?

那天听永澄老师提到“压力阈值”概念,提到不要超过压力上限,压力过大反而没有了行动力。

听到的那一刻,我忽然有点恍惚。我几乎觉得我的压力阈值特别特别低,有时候不能承担压力,另外的一些时候大家又觉得我的抗压能力特别强。

忽然就困惑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有的时候我不能有压力,有了压力,内心就会有点抗拒,压力让我有被绑架和裹挟的感觉的,我愿意自己开开心心心甘情愿去做。

我的状况正常吗?我有些担心这个状况会不会影响到我未来的发展?毕竟在工作中,总不能没有压力吧?

什么时候会感受到压力?压力对我意味着什么?

让我想想,我什么时候会感受到压力。

比如说,当我看到身边的伙伴有某些特别棒的点子出来的时候,会有点压力;

假如当我听到周围的伙伴在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某些东西的时候,有压力;

假如有人外在有些评价,君君你这里那里不够好,也会有压力;

但这些压力就会成为动力。

可是如果是,老板说你就按我说的去做,或者是明天就要出ppt。这种时间上的压力,反而让我有拖延,成了一种阻力。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有的压力能够变成动力,有些压力就会变成阻力?

我注意到,那些让我有动力的事情,是因为我对它有掌控感。

我可以决定我要做或我不要做我什么时间去做,我要接受或不接受,我是有选择的。

后一种情况是没有选择的,我必须要按它说的去做。

当我没有选择的时候,我收到的压力就会变成阻力。

那么对我来说,什么是真正重要的?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也不愿意别人逼我做事情。我更愿意我内心发自内心要去做。

我不喜欢他人在低逻辑层次的层面要求我去改变,我更愿意他人在高逻辑层次的层面影响我,让我自发地想要去做那些低逻辑层面那些他认为好的事情。

这是我自己的一个认知和觉察。

我就不愿意别人在低逻辑层次上告诉我怎么做。

除非是,当我在高逻辑层次已经有了非常清晰的认知——关于我要成为谁、我要去怎样的未来、我的重要价值观是什么,我只是对于低逻辑层次怎么做还不清楚的时候,我就希望别人直接告诉我低逻辑层次的东西;否则,如果我在高逻辑层次还没想明白的时候,我是不愿意别人告诉我低逻辑层次的东西的。

或者是,我愿意他人把在低逻辑层次的实践分享给我,以帮助我去更好地探索高逻辑层次的东西。

但我不愿意任何人仅仅以低逻辑层次的东西要求我。

当我遇到外在压力的时候,怎么表现,才能让事情做的更好

当收到低逻辑层次的要求的时候,只要和我的高逻辑层次发生链接,想想这个和我的身份、愿景啊,究竟意味着什么呢?这个背后有什么也是我想要的呢?每一件事都有其正面的价值和意义,他人就是希望我成长嘛,一定是从他们的角度上看到,君君你有什么可以改变的地方可以成长的地方哦。只是他们没学过教练、不知道我喜欢用高逻辑层次跟我交流,所以就用低逻辑层次的表达要求。

但其实每一个低逻辑层次的要求背后都有一个高逻辑层次的期待的。

对呀,他们不知道,但我可以自己主动去链接高逻辑层次的内容啊。

当我这么做了,我会拥有什么样的内在状态?

一片沉静之后,crystal clear——那个词忽然冒了出来

水晶般的剔透,乔安上课时候曾讲到。

在佛法中也有相似的一句,心如琉璃内外明澈。

我找到了一个转化之道,无论外在来的是什么样的事情,行为啦环境啦。我只要在我的太极能量盘(关于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隐喻,下一篇分享)上去构建逻辑层次。

当外在的事情进来的时候,自动进到了低逻辑层次,逐步逐步向上去走。

到了金字塔尖端的时候它就和太极轮盘两极的中心连接上了,是一种三维空间的能量转化的构建图。

在三维金字塔外面还有一个球形的能量圈,会把万事万物所接触到的事情转化到金字塔的底端,从这个逻辑层次逐步逐步向上转化。

在金字塔的中间就是我的太极能量,从金字塔的顶端向下去传递这个太极盘两级能量的中心。

在正中心,就是那个心如琉璃内外明澈——一朵白色的琉璃莲花

那就是我要的状态。

我为自己构建了一个庞大的能量整合系统

这就是我在为自己构建了一个庞大的能量的系统,而那个庞大的能量的系统最后凝聚出来的就是水晶般剔透的那朵莲花。

对。心如琉璃内外明澈。

这是整合了自己内外系统的一个画面。

当我踏入这个画面,用我的身体去体验这种能量的状态,我去感受那个琉璃莲花在我身体的中心,那个太极能量转盘围绕我的身体,我去感受逻辑层次的金字塔,以及距离外围万事万物能量互动的能量圈,笼罩着整个身体,帮助我去和整个外在宇宙之间能量的交互。

我就可以带着走进去的感觉带着和它融为一体的感觉去生活。

我可以尝试每天带着这个状态去冥想链接,它能更好帮助我就是存在,在这种平静喜悦平和当中。

而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是内在的稳定。

我记得我知道乔安给我带出来的核心价值观的状态就是平和。

如果我到了心如琉璃内外明澈的crystal clear的琉璃莲花的状态,就真正可以收获深层次的宁静喜悦平和。

这种深层次的宁静喜悦平和,我想要的不是某一时某一刻,我想要的是一个恒定的状态。我希望自己能够在生命的每时每刻都是存在being在这个状态。

我会希望那是,那就是一种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和中财95级校友小范围聚会,听一个做私募基金的同学聊资本市场上并购重组等操盘案例。晚上和罗马风情王总聊摄影...
    一世惊鸿阅读 114评论 0 0
  • 《人民的名义》结束了,介绍了所有贪官污吏的结局,却没有给赵东来和陆亦可一个圆满,这点让人很遗憾。 剧中这么多对夫妻...
    知微姑娘阅读 1,567评论 6 6
  • 随着<摔跤吧,爸爸>的热播,我也在朋友鼓动下去去看此片,电影在欢快轻松的音乐和幽默风趣的台词,把我带入愉快而无比期...
    虾米82阅读 217评论 0 1
  • 伊宝:妈妈,你在哪里呀? 妈妈:妈妈在上班呀 伊宝:那你戴眼镜了吗 妈妈:是的妈妈戴眼镜了 伊宝:你戴眼镜老板付钱...
    公子祤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