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是因为没那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你的人,生怕给你的不够;不爱你的,就怕你要求的太多。

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林婉加完班走出大楼,发现外面下起了雨。

置身屋檐下的她,正要拿起手机给皓天打电话,突然听见有人在远处呼唤自己的名字。一抬头,就看到他撑着伞朝自己狂奔过来。

"别着急,跑慢点。"

他没有减速,反而加快步伐。昏黄的路灯下,积攒在地上的雨水反着亮光。

他气喘吁吁停下脚步,拽了拽被打湿的裤腿,"媳妇,我来晚了,让你久等了……怎么这么晚了才给我打电话。"

林婉看了看手机上皓天的未接来电,一头扑进他的怀里,沉浸在幸福的温热中。

恍惚间,她想起了前男友阿乔。

那次,也是这样一个雨天。晚上,她和舍友逛商场出来,她们的男朋友撑着伞在外面等候着,而自己只能孤零零立在雨中,等雨停。

等了好久,也没有要停的意思。于是,她拨通阿乔的电话,对方说,"你打的回来吧,雨这么大,我去接你的话也是打的。"

是啊,两个人浸湿还不如一个人。林婉站在雨地里,看着路灯下的雨连成线坠落,任凭冷雨打在自己身上,庆幸他没有过来。

再说了,在一起的两个人,没有人必须得为另一个人无偿付出。当时,她以这样的理由说服了自己。

此刻被皓天搂在怀里,听雨水滴滴答答击打着头顶上的伞,感受着他身上存留着的余温,才意识到自己当年有多傻。

他不愿意为你做一些事,大概还是源于没那么喜欢吧。


-2-

说起林婉和阿乔的相识,结缘在大一报道前的那个暑假。

林婉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得知被自己梦寐以求多年的大学录取,喜极而泣。激动之下,进入了学校的贴吧,打算寻求一些新的小伙伴。

在自己专业那一栏,刚刚有人签过到,头像是林婉追求多年的偶像李敏镐,而在这之前,她从未遇到知音,彼时激动到不得已。于是,跟那位同学在贴吧聊起来。

"哇,哇,没想到在这儿找到了知音,我一定要和这位姑娘做很好很好的朋友。" 她噼里啪啦敲着字,心剧烈狂跳。

他们在评论区聊了很多,又过渡到QQ。

林婉感觉和这个姑娘志趣相投,恨不得完全把自己暴露出来,而对方总是不多言,甚至连名字也没有告诉林婉,这让她莫名心塞。

直到某一天,对方发了条动态,配图是李敏镐,林婉赶快抢了沙发,"鸡冻!我爱你,亲爱的。" 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回复。

再去看时,发现有人评论,"宅哥,你终于有女朋友了",有人说,"宅哥,你都有女朋友了?我怎么还没有。"

林婉看着屏幕吓呆了,这个一直以为是姑娘的人竟然是个男生,她的脸开始灼烧,抱着手机的手也开始不自然地颤抖。

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志趣相投,尽管他把一切都隐藏的很好。

那天下午,林婉就被管理员拉入班级新生群,刚进去还没来得及添加其他同学,屏幕上连续不断地弹出一串999。

林婉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看到他把备注改成了阿乔,也在努力跟队形。

盯着屏幕感觉很可笑,更多的是尴尬。没想到因为一点误会,自己在迈进大学校门之前火了一把。


-3-

那个暑假,林婉在群里和新同学聊了很多,似乎同学之间相见恨晚,一见如故。

阿乔很少冒泡,绝大多数潜水。但每次看到林婉在群里闪,他都会出来深深呼吸一口,然后继续下沉。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林婉每天都会积极地在群里打卡,道早安晚安,她在等一个回复。

如果早上看到他的早安,心情会美丽一整天。晚上看到晚安,必定带着笑魇缓缓入梦。

倘若哪天没有出现,她会莫名失落,深夜抱着手机翻来覆去,刷了一遍又一遍,最后以满满的失望结束一整天,第二天早早醒来又期待着他的早安。

有时明明没有等到回复,却看见他和别的女生在空间闪,还会莫名吃醋。就连她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是感受到有种情愫在心底微微泛起波澜。

"同道中人啊,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让我等了你这么多年" ,她暗自想。

于是,开始计算距离开学的日子还有几天,那段时间简直度日如年。

有人说,如果有一天我去见偶像,一定是跑着去的。

那么,我去见你,是不是该狂奔。


-4-

报道的日子终于逼近,提前两天林婉就挎着背包拖着行李离开家乡。

看到身后恋恋不舍送别自己的父母,有点伤感。偷偷擦着泪花,心头也很暖,这眼泪是心酸,也可能是激动吧。

想必即使自己置身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也不会感到孤独。林婉把身体靠在车窗,望着窗外一晃而过的风景,九月的小城很温馨呢。

思绪渐渐随着窗外的风景飘远,林婉想象着阿乔站在新学校门口,自然而然接过她手中的行李,深情的眼眸盯着自己的脸,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的样子,忍不住偷笑起来。

此刻他会不会和我怀着同样的心情,报道那天他会不会来迎接我,见到后第一句话该怎么说……林婉内心简直一部戏。

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和林婉心中精心勾勒出的画面截然不同,她并没有在校门口捕捉到他的身影,也没有在报到棚前与他相见。

林婉一想到自己之前会很自然地跟他聊天,直到后来一句话还要反复琢磨半天,此刻她的内心其实很忐忑,终于鼓足勇气约他出来,对方却说,"嘿嘿,明天会见到的。"

甚是尴尬。

林婉看了看校园西边绚彩的夕阳,写尽了落寞。我那么激动地渴望见你一面,你却不愿意出现。

宅哥,真是当之无愧的称呼。


-5-

第二天,阿乔双手插着裤兜,潇洒地出现在林婉视线里,跟她想象中有几分相似。那温柔地一笑,怎么看都有种李敏镐的气质。

新生开学晚会那天,他抱着吉他出现在舞台中央,炫彩的灯光打在脸上,吉他发出曼妙的响声,一曲《情非得已》惊艳全场。

想不到他还有这点特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