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里的混血美女卢靖姗曾经因为丑而被鄙视:怎样才是真的美?


最近《战狼2》的口碑好到爆表,里面的混血美女卢靖姗也是迅速蹿红。据说她用六瓶番茄酱维持了和吴京的友谊,这才有机会在《战狼2》中大放异彩。

卢靖姗长得大气,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而且她还有爱心,非常关爱非洲小朋友。


又美又温柔,还一身好功夫,简直是居家旅行之必备伴侣。在小碗心中,只有这个词能形容她了。


glamorous
/ˈɡlæmərəs/
attractive in an exciting and special way
adj. 有魅力的,迷人的


1
起源

glamorous这个词可以拆解为glamor(魅力)+ous(形容词后缀)。

glamor是美式拼法,英式拼法是glamour,意思是“魔法,魅力”(温馨提示:不管英式美式,这个词形容词形式只有一个:glamorous,里面只有一个u)。有人说这个词最早来自于“grammar”,可是“魅力”和“语法”完全不挨着啊!其实,grammar这个词在中世纪指的是“学习”,尤其是学习咒语之类的东西。

那glamour的意思为什么由“魔法”引申到了“魅力”呢?18世纪时,有一位名叫Sir Walter Scott的苏格兰作家多次使用glamorous,才让这个词走进了千家万户。

Sir Walter Scott自己是这样解释glamorous的:“the magic power of imposing on the eye-sight of spectators, so that the appearance of an object shall be totally different from the reality”(强加在观者眼中的魔法,能让物体的外表与现实不同。)

现在glamorous这个词指的是“迷人的,有魅力的”。你要知道,这个单词可不仅用来形容人哦!


2
用法

面对女神,再夸pretty或者beautiful就显得low了,不如试试glamorous。You are so glamorous!

除此之外,glamorous还能用于很多场合。别忘了它的英文解释:attractive in an exciting and special way。形容“激动人心、五光十色、光彩照人”,都可以用glamorous来形容。

《生活大爆炸》里面的Penny以前有着明星梦,很想要glamorous的生活。
I was gonna be in movies and live this glamorous life.(我会变成电影明星 过着五光十色的生活。)

Penny的老公Leonard看到朋友当上了宇航员,酸酸地说:You know, it's not exactly glamorous up there. The water that the astronauts drink is made from each other's recycled urine.(其实在太空也没这么好啦,宇航员所喝的水都是过滤其他宇航员的尿得来的。)

《摩登家庭》里面的爸爸Phil看到女儿最近情绪不太好,于是想带她去看公司年会。他说:I think a taste of regional real-estate's most glamorous night might just re-ignite that flame.(我想让她感受一下地区房地产经纪人的魅力之夜,也许能重新燃起她的激情。)


3
词语延伸

你知道吗,卢靖姗小时候的外号是“丑小鸭”,同学中没人觉得她glamorous。

那个年代的香港还不流行混血风,大美女都是林青霞王祖贤那种传统中国美。作为中国、西班牙、英国、法国及印第安血统的混血儿,卢靖姗那时候的长相周围的小朋友还欣赏不来。再加上她小时候总爱背一个黄色的书包,同学们都叫她“丑小鸭”。

这只丑小鸭长大后变成了glamorous的白天鹅。卢靖姗很美,但并不是每一个美人都可以用glamorous来形容。

美丽和魅力是两码事。别忘了glamorous的起源——魅力是一种符咒,魅力是一种幻觉,它带有一点点距离感和神秘感,是一种精心雕琢出来的高级美。

谢娜长得很美,但是太接地气,缺乏距离感,因此很难用glamorous形容她。

蒙娜丽莎的颜值在今天的标准来看并不惊艳,但是人家杠杠的神秘感,将她衬托地无比glamorous。文艺复兴时期很多女神的脸也并不是很漂亮,但是她们浑身散发出的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气质,让人们不得不赞叹她们的glamorous。

Filippino Lippi在1543年所作的圣女Apollonia肖像

你可能会问,那我怎么才能拥有神秘感,让自己glamorous呢?这种神秘感与距离感,不是硬凹出来的,而是来自于内心深处的自信与掌控感。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年龄越大,你越觉得她很glamorous。

37岁的Eva Green
46岁的俞飞鸿

有个洗护品牌曾经打出了这样的广告:Every girl deserves to feel beautiful just the way she is.(每个女孩都值得因为她本来的样子而感觉到美。)

不管是胖是瘦,是年迈还是年轻,是混血风还是中国风,都各有各的美,而且一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美。如果做不到glamorous,平易近人接地气也是很美的。

愿每一个人都能够发现属于自己的美。

文章中出现的单词你都认识了吗?
glamorous /ˈɡlæmərəs/ adj. 迷人的,有魅力的
glamour/glamor /ˈglæmə/ n. 魅力

谁是你心中最glamorous的女神or男神?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