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台湾只去台北?那就太low了,欢迎光临台湾的内地“南投”!

很多人来台湾旅游,除了去过台北外,或许也要去过高雄、垦丁、屏东、花莲、宜兰等地,但是台中却是一个很常被忽略的小地方,而这边也有一个小地方叫做“南投”。


为什么说他是内地?因为以台湾来说,南投四面环山,是台湾唯一一个没有面海的地方。

从地图看南投

来让我们看段小影片,关于“南投人的悲剧”:
http://v.qq.com/page/w/6/w/w0331qh036w.html
(影片转自FACEBOOK粉丝专页 阿啾繪圖同萌)

看完以上的影片,这边赛赛跟大家解释一下,家乐福大家都知道是一个家庭大超市,921是台湾在1999年发生的一起天然自然灾害,也就是地震,当时台湾受到非常严重的创伤。
那现在大家應該對南投有一些的瞭解,但是其實南投並沒有想像中得這麼偏僻、鄉下、無聊,只是要到達南投也確實比較麻煩,而我们在大学时也最常对南投的朋友的一句话也是“蛤?南投没有火车站?”



南投是一年四季都能去,台湾的冬天不下雪,但是三月中到四月底是梅雨季,相对3-4月会常遇到下雨。
而南投属于山区,选择自驾又对于山路不熟悉且没有要过夜的朋友,切记提早出门,早点下山回家,中午两点后基本上南投山区就会开始起雾了。

南投山区-青青草原

到南投就像一开始影片说的,只能选择坐车至彰化或是台中再转车去南投。
如果以搭飞机来看,建议大家都从台中火车站转车会方便些。

从各个地方到台湾的机票价格跟怎么买,赛赛在这边就不推荐了,那从机场如何到台中火车站呢?
最方便的方式绝对建议直接乘坐台湾的巴士前往,因为如果要选择高铁的话,途中必需要转公车、再转火车才能到达台中火车站,对于新手来说确实不方便,所以直接在机场找到统联客运或是直接到达客运大厅,购买前往台中火车站的票就行了,车程大约2.5小时,费用不超过RMB 60,划算又方便!


到达台中如果已经在中午的话,赛赛就建议在台中住一晚,因为去到南投的路途非常的艰辛,如果没有熟人开车带领的话,坐车必需要至少6小时左右(途中也必须换车)

当然台湾的夜市文化很发达,在台中也有很多美食像是一中豪大鸡排的一中夜市、大家都知道的逢甲夜市、外媒报导每层楼都有不同特色厕所的中友百货、outlet折扣商品的日曜天地、它是眼科但卖的却是冰淇淋的宫原眼科等等的小景点(后续会陆续介绍)。

宫原眼科卖的是冰淇淋唷!

这边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路线,去南投最好是从山上玩到山下,所以赛赛建议可以直接到南投的清境草原,搭车去后的当天晚上就在清境草原附近的民宿入住一晚。
(照片图片为参考,建议大家七点左右出门比较好安排后面的行程唷!)

台中火车站到南投清境的路途时间


这边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关于南投的景点。


清境农场里的青青草原是最有名的景点,海拔1800米世上界上极少数的高海拔草原。
重点是这边的蓝天白云,让你觉得好像离天空更近了一些之外,还有可爱的羊在你旁边吃草、溜达,当然喜欢跟动物亲近的人也可以购买一盒羊饲料(RMB 10内),体验一下被羊群包围的感觉唷!

青青草原喂羊


日月潭位于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

日月潭

在日月潭可以选择骑自行车或是选择坐船环湖,基本上我们都是会选择自行车的方式,不但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来回也就6km距离也不是太远,脚踩的为 RMB 20/时,电动的则是RMB 40/时,当然要注意防晒。

自行车GO!


向山游客中心是属于比较近期的一个景点,位于涵碧半岛的对岸,是观赏落日的好景点,整个建筑是没有任何的色彩,都是水泥原色,非常特别。

向山游客中心门口

是一条很有特色的购物街。
平日时,店家有些没有营业,这边也贩售许多明信片,也有代寄服务,可以给家人或是朋友写一些祝福。

年轻的我


车埕火车站现在依旧也有火车再行驶,只是班次比较少了,以前是埔里糖厂于1916年以台车运送糖到这,并將生产的糖运出,在车站前有许多的台车停放,故车埕车站的站名因此而来。
车站非常的简单

车埕车站也有一个蓄木池,现在改造变成了一家喝茶的茶室,有时间的话可以进去喝杯茶放松一下。

隐茶
冷泡茶

最后在清境的住宿也建议先在网上预定,因为清境的民宿有限,加上遇到假期都要提早三个月前预定,以免露宿街头。(后面会特别介绍这家民宿)


我的专题 #台湾旅游、台湾生活、台湾纪事,你想知道的台湾都在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