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1)

第一卷.缘起

公主梦

“修,快一点!”马车中欢快的女声催促道。这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女孩,白皙的皮肤,蓝的眼,红的唇,一头长发柔顺的披散垂下。她笑起来干净漂亮,俨然一位从小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的贵族女孩。

        “殿下,此次出行……”架马车的少年面容沉稳,认真盯着前方。修显然是个可靠的车夫,如果他真的只是个车夫的话。修也是个清秀型的,但他朴素的小白脸外形会迷惑别人,他办事绝对干脆利落,敌人从来没有快过他的剑的。

        “埃莉丝埃莉丝,叫我埃莉丝就好了嘛!出了王宫,我们就是普通人啦!”女孩敲打着座椅,她的眼瞳倒映着星星的光辉,说,“真期待呀!”

        暗夜的静谧包裹了不芝国的洛丹城,“哒哒”的马蹄声忽然响起,又迅速远去。叛逆懵懂的小公主和忠诚可靠的骑士正在远离他们的家。

        小公主安然入睡,她在做着属于她的公主梦。

        这片大陆上,生存着很多国家。不芝国是一个小国,埃莉丝正是这个国家的公主,除了父王母后,她还有两位哥哥。从小养尊处优的公主过惯了舒服的生活,觉得这样得日子很无聊,她总认为自己应该和别的公主不一样,十七岁的某一天,她忽然决定去外面的世界闯荡,行动派说做就做。国王王后显然不会放心她出去玩,于是她叫上了从小一直保护自己的修。修很听公主的话,主要是公主虽然叛逆,却善良温和,从没有刁难别人的想法,和修相处的自然快乐。

        她虽说是位公主,父王母后却并没有对她从小进行应有的教育。什么优雅高贵、多才多艺啦,和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如果说别的公主是笼子里的金丝雀,那么她大概是……散养的野鸭子。不过这也有个好处,就是她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画和读书。

        她想,外面的世界里,她能见到许多人事,虽然生活条件大不如前,但是这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她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什么时候回家?这个没有想好。或许她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不靠着公主的身份也能被大家尊重;或许她会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和他朝朝暮暮。喜欢的人……她并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你连他性格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一点也了解,怎么就敢说喜欢?

        她确实没有遇见过喜欢的人。他一定要很厉害才配得上自己喜欢!小公主是这样想的。他要很帅气,帅气的外表是一切的前提。还要成熟有魅力懂得很多有思想,也要谦虚稳重,要是能打就更帅了。

        “我有个问题”曾经听到她想法的二哥艾伦提出质疑,“我看修就很符合啊,你喜欢他么?”

        “……”彼时埃莉丝完全懵掉,夏日的风温柔的拂过她的脸颊,“完全没想过这个问题……”

        埃莉丝早已习惯和修相处,修确实是个可靠的人,有他在埃莉丝就很安心。仔细想想,她不觉得自己很般配修。修应该呆在一个端庄典雅的淑女旁边,而不是在自己身边。明明修长相帅还那么厉害,性格也蛮好的,这么多年怎么甘愿在不芝国,在她这个不靠谱的公主身边和她一起犯疯?

        她从未考虑过这些问题,小时候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如今才猛然发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她是那种好相处的人,却不是一个容易和别人有深厚感情的人。她不会像很多女孩一样撒娇,也不懂得关心别人。和自己相处惯了,不是不愿意和别人打交道,而是意识不到自己哪里做的不妥。最近发生的事深深地刺激了她,原来她有很多毛病……她以前受到的冷眼嘲笑,她并不想还回去,只是要证明,她很好,而且她会越来越好!她喜欢的人也好,她不喜欢的人也好,她还欠他们一个更好的自己啊!

        修知道埃莉丝想的是什么,埃莉丝和修相处的时间比她和她最喜欢的二哥相处的时间还要长。修却不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埃莉丝是天生的公主,她有自己的公主梦。而修没有家人,没有要去的地方,他从小努力学习剑术和近身格斗是为免受恶人欺侮。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实力的人有很多,所以他们是普通人家的一员。但修不能忍受自己成为一个任人宰割的弱者,所以他成为了刀剑的王者。如果不是那样的话,现在的他或许只是埃莉丝的一个仆人。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一个人,他一定要报答。


第一卷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棋艺 “将军!”我对面的年轻人弹了弹烟灰,猛的伸出手拿起那个“车”摆在了我的“元帅”面前,然后淡淡地笑了笑,...
    南城疯子阅读 341评论 0 0
  • 第二卷.公平与否 来自东方的人 当耀眼的光芒扯开夜幕,修与埃莉丝已经来到了特罗镇的集市。修早年见过这些热闹又花花绿...
    陆离明阅读 460评论 0 3
  • 和已婚的闺密们聊天,都说当初不懂,应该选什么样的人来嫁,等到懂了,娃都有了,已是事过境迁。悠闲的下午,无事可做,正...
    dd6f72aa959b阅读 282评论 0 0
  • 前言 我是最近才开始接触UE4的,目前在自学这款软件。UE4在国内的普及范围还不是很广,很多时候找合适的教...
    Choi十七阅读 178评论 0 0
  • 从昨天开始,好像假期的感觉已经来临了,各大社交软件内容疯狂爆炸,首先看到的就是一个字“晒”。 晒车票、晒聚餐、晒出...
    速读魔术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