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婚启事发出后的48小时

啰啰是一家咖啡店的老板娘,有一天心血来潮在自己的公众平台发了一篇咖啡店征老板的《征婚启事》,不想……它像洪水猛兽一发不可收拾……

48小时以后……


                               

   (一)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像个傻逼,捧着手机,盯着朋友圈看着无聊的点赞和兴奋的评论从0一路飙升至20,30,….60,天啊,居然破一百了!大拇指在屏幕上滑动,我的朋友圈沸腾了,数不清的转载《我在生活I’m in life征老板一枚》这篇“征婚启事“几乎刷爆了朋友圈,它们跳跃的身影欢喜的就像后妈终于把不是亲身的女儿嫁出去了一样。

我居然有点飘飘然,一种叫做虚荣心的东西像烟雾一样在我的心脏和大脑弥漫。我瞬间化身成了后台监控数据的工作人员,不断的去刷新这篇“征婚启事”的阅读量,破天荒的,竟然在短短一小时内破500,600了,超1000了,….2000……那时,我终于相信了六度空间理论,每个陌生人跟你相隔不超过六个人,我想究竟是有多少个陌生人在帮我传播这篇征婚啊。


   (二)

不断的有我的那些狐朋狗友微信发来问候,“哈哈哈,征婚情况怎么样,怎么样,有露出水面的吗…” 如果我手上有块砖头,而那群带着谄笑的狐友又刚好在我对面的话,我保证,那砖头会像子弹一样朝他们飞过去。


     (三)

挨过了一个下午的刷屏,夜幕不声不息的朝我扑来,乌黑的空气带着满脸的媚笑立在我身边。有反应了,我有点局促不安,这个点开始,不断的有应征的人加我微信。“怎么办?!”脑袋里出现的居然是这三个字。我有点瞧不起我自己…

而这次,我的担忧真不是多余的,我开始经历漫长的有史以来最无聊的聊天。对方的名字,年龄,职业,长相,家乡,工作地点…..我才发现,微信对话框里,除了他的头像一闪一闪是我能看到的唯一信息外,其他一无所知。而我的所有的这些信息全部都可以在“征婚”的那篇文章里看到。这样的感觉就好像我在跟一个人面对面相亲,我赤身裸体,而对方竟然用麻袋把自己整个的包成一个球,只露出那双诡异的眼睛。如果我想知道,我必须厚着脸皮像翻家底似的一遍一遍地问,你叫什么,你多大了,你现在在哪,做啥工作….. 夜间不怀好意的冷风趁机融入漆黑的空气里,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我径直走向阳台,零星的灯火衬得对面那两栋脸挨着脸的建筑物显得格外别扭,它们间的缝隙借着霓虹灯的幻影标准的射出一线天,似在得意,又似在卖弄,或者是在蔑视着我。这时,双儿窥笑的头像亮了,她发了个坏笑的表情过来,说有顾客冲进店里问,啰啰征婚是不是真的!?我懵了三秒,然后迅速反应过来----我必须躲一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我家亲爱的双儿告了假,明天我不去店里……


    (四)

你到底在干什么呀!?啰啰!我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无聊,这就像一个笑话。在那场信息不对称的隔空相亲交流中已经磨掉了我所有的幻想和耐心,我关掉了手机,躺在沙发上,思考着明天得把自己藏到哪里才可以避免掉所有熟悉的眼睛投向我嬉笑的目光……

 


     (五)

我希望这个夜晚格外长,长到最好到不了明天。“希望”这种东西总是最不可靠,居然就在眼睛一闭一睁下,天就亮了。

我盲目的上了一辆公交,满车子的人胳膊贴着背,脚跟挨着脚尖,我庆幸自己被夹成肉饼的状态,这样就没有办法也不会有心情去关注其他人的目光了。

“啰啰!”隔着个肉饼一样的躯体,那个声音尖锐得像刀尖划过金属一样刺得我耳膜直发痒,我慌张的180度扭动脑袋。一位算是熟络的常客在离我一步之遥的地方冲着我谄笑。

“嗨…嗨…”我声音有点结巴,回报以傻笑。他应该没看到那篇文章,应该没看到,没看到,没看到….我心理默念,就像虔诚的藏民在转经。

“你征婚是不是真的啊!是打算玩玩的那种,还是认真要结婚的!”我不想听到的声音终究还是出现了,可恨的是,他还那么大声,好像害怕整个车厢的人听不见似的。更讨厌的是,他问完后还“哈哈哈”笑个不停,刺耳的笑声从车头回荡到车尾。那一瞬间,真希望来阵龙卷风,呼的一声把我卷走。

“当然是认真的!是找结婚对象…这种事我才不开玩笑呢!”我厚着脸皮,尽管有点尴尬。

“哈哈哈哈….那我怎么样,要不也关注下我,看看我们能不能擦出火花…”

这种感觉真心不好,糟糕透了,就像被人当众扇了一耳光。公交一靠站,我立马像做错了事怕被发现的孩子一样逃离了现场。甩下一车看笑话的群众。


      (六)

夏天的尾巴扫过一地的落叶,一阵阵嗖嗖的凉风直往我心窝里钻。站在街道中间,陌生又似熟悉的面孔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感觉我跟所有人都不在一个时间轨道上,他们的脚步,他们的动作仿佛快进一般,在我的视线里唰啊唰啊一闪而过,周遭的汽笛声、鞋子的拖地声、路人们嘴巴一张一合,世界是嘈杂的才对啊,为什么此刻,我感觉整个地球都是寂静的,静到让人窒息。


   (七)

嗯,对,我一定是在梦幻里,在做梦。梦醒了,就好了。

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到生活里的,回到生活里。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儿五岁那年就离开了父母。他至今还记得离开那天的情形。 【1】少小离家永不回 那天清晨,风很大,冷风呼呼。家里冷得...
    天空有云阅读 588评论 4 9
  • Hi there This is your teacher I am so happy to have you h...
    行路客阅读 284评论 0 1
  • 我今天吃了五个肉松小贝.... 鬱結在胸 有時候想 我怎麼這麼能吃... 其實後來罰我自己跑了5.6km所以還好啦...
    兰亭呀阅读 124评论 0 0
  • 不知不觉,我也到了不怎么跑团,而只是吹逼的阶段,主要原因在于,刚朴能打的PC,正日渐成为稀缺品。 其实什么游戏都是...
    萧寒浅阅读 210评论 0 2
  • 如何使用HandlerThread? HandlerThread本质上是一个线程类,继承自Thread类,但是Ha...
    Big不吃鱼阅读 71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