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妹分享:微商如何写走心软文?

文/四妹

干货分享:微商如何写走心软文?

2016年6月29日晚上11:45

我朋友圈有很多做微商的,每天也会有很多做微商的加我,好多都是每天刷朋友圈发广告,我想说,这样很难成交客户,想做好微商,必须掌握一定的精准引流方法,这样才能客户源源不断。虽然没有做过微商,但是四妹在这里面想通过自己以前的一些经验教大家如何去如何用软文吸粉。你能跟他分享的是软文可以从哪些东西去写?

那么,什么是软文营销呢?软文营销又有什么作用呢?软文营销,是指企业市场营销人员根据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特征,利用软文这种独特的传播载体,有系统、有组织、有策略的进行软文写作和软文发布,从而实现销售目标的营销方式。软文营销肯定具有营销的作用。具体而言如推广网站、推销产品或服务、撰写销售信函等,我们也可以进行软文优化,设定相应的关键词,通过搜索引擎检索来提高网页排名,以此来营销产品或服务,或者是通过软文的引导来提升网站转化率等。

通俗来讲就是你写的东西别人愿意去看而且看你的东西能产生共鸣,或者能学到东西。而你在里面的又潜移默化打了广告别人又不会感觉到不舒服。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用内容区打动客户。其实软文的来源可以是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是你的感悟也可以是你学到的东西甚至是你搜索到的东西。

第一:百度TOP时事热点

百度TOP风云榜是互联网时事热点晴雨表,现在以面膜为例,从上图就可以清楚看到,每个关键词后面对应的时搜索指数,也就是说指数越高,那么所受欢迎人群就越高。而新闻营销又是属于营销价值最高的内容,找到合适的新闻,结合行业点评、个人观点、穿插产品,这时候内容既有热点,又有观点,就是一篇很好的新闻营销文章。当然除了百度TOP风云榜,还有搜狗风云榜,谷歌趋势,360风云榜等,因此内容这块只要找到合适的文章,营销不再是问题。

第二:说故事

人都是有情感的。一篇好的故事往往会迅速达到传播的效果,这里所说的故事并不是子虚乌有从而瞎编的故事,而是企业、个人、生活,甚至于互联网的一些故事,比如你是怎么发展到第一个代理,是什么让你加入微商等等,每一次的成交,都会是一篇好的素材,也会是一篇非常好的营销内容。

第三:经验知识分享

这个比较适合于行业专家,比如一些自媒体人,他们都是某个行业内的专家,写出来的经验往往都是非常有传播力及影响力的。那无论是你做什么行业的,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都分享出来,久而久之,你也会是这个行业的专家。这样一来,你的文章势必会引起关注着的喜爱,也许他们会因此而咨询你,再通过你的回答得到信任,你也会打造出不一样的营销道路。

第四:扩大影响力

当我们去某一些网站或者论坛看到某一篇文章或者创意、素材的时候,我们可以收集起来,最后通过收集的素材或者创意文章再进行整理,这里推荐印象笔记。如果说你是品牌营销的,我们可以去查之前著名的品牌营销案例,然后再结合企业做下深入了解,整理一份对用户有价值的案例汇总,再加上自己的个人见解,那么它会很受欢迎,而且传播性也非常快,粉丝会自动帮你传播。这样一来,个人品牌的传播力被广泛营销,那么有人想做品牌营销,或者会咨询你。这就是影响力的传播。

第五:病毒标题

这里所说的病毒标题,指的是你的标题一定要让人看到之后第一眼就有打开的欲望,当然内容还得优质,不然会面临用户的流失。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看到之后有直接打开的欲望,因此标题是内容营销最重要的一环。小编改天会专门写一篇标题的分享,欢迎关注我们服务号。

第六:图片“说话”

一张好的图片,往往它是会“说话”的。纵观互联网,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会“说话”的图片,比如最经典的是凡客诚品进行品牌营销的图片,大家可以百度搜下。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做面膜的,你会分享那种会“说话”的图片呢?客服忙碌的瞬间、仓库打包员挥汗如流、送货员辛勤的送货、深夜2点大家还在办公室忙碌的情形等等,把它拍下来,它都会是一张会“说话的”图片,用真实感人的图片配上点缀的文字,那么会直击人心,第三点说过,人都是有感情的。那么用户会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情感的公司,对用户非常细心的公司,那么也自然会达到营销的效果。有句古语说:得人心者,必得天下!

第七:挖掘

什么叫做挖掘?目前无论是百度、阿里巴巴、新浪还是腾讯,这些互联网巨头都在做自己的入口、鱼塘,把用户导入到自己的鱼塘之中,有句话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在做内容营销的时候,可能会针对某一个关键词,我们需要用不同的工具去挖掘有价值的内容、评论,然后进行汇总,加上个人观点,整理成文,那它也是一篇非常有干货的文章。比如说,好声音第五季马上要来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前几年比较流行的歌曲视频等,通过整理之后,再进行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如果你是做搞笑视频公众号运营,可以经常去国外挖掘资源,毕竟国内的很多搞笑视频都腻歪了。久而久之,用户感受到你的平台确实能提供让人开怀大笑的内容,自然也会去看你所发的东西。

在这里就跟大家分享这么多。软文顾名思义,它是相对于硬性广告而言,与硬广告相比,软文之所以叫做软文,精妙之处就在于一个“软”字,好似绵里藏针,收而不露,克敌于无形,等到你发现这是一篇软文的时候,你已经冷不盯的掉入了被精心设计过的“软文广告”陷阱。它追求的是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传播效果。如果说硬广告是外家的少林功夫;那么,软文则是绵里藏针、以柔克刚的武当拳法,软硬兼施、内外兼修,才是最有力的营销手段。要想将软文的作用发挥到极致,我们一定要记住你软文的内容一定要为客户而服务,这样别人才会用心去分享你的内容。

嗯,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坚持,第一个就是坚持不断去写,第二个就是能够坚持把自己所写的软文通过媒体不断的输送出去。我们虽然是广告,但是走心很重要。可能刚开始写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上手?前期以模仿为主。当然写多了之后养成习惯就,会形成自己那些套路和思维。最终成为一个软文营销高手。

这就是四妹今天所分享让我们写作内容这一块的分享。希望能对大家有点帮助。

我是四妹,一个奋斗中的创业者,有温度,有态度,期待与你相遇QQ31090477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社群联盟首席顾问 微信号:nx_ljt “最近发了一篇【做一个APP需要多少钱...】,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有人说...
    刘峻滔阅读 2,052评论 0 25
  • 东汉末年,朝廷腐败无能,宦官专权当道,老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河北巨鹿人张角,张宝,...
    王者至尊阅读 882评论 0 2
  • 不知是谁 将我遗忘于此 恰逢这天大雨 你撑伞走过 我竭力嘶吼 只盼你一次回头 不求带我逃脱 只希与你相识 因为我的...
    白衡阅读 19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