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生活从学习摄影开始!

01

今天想聊的话题呢,是摄影。摄影,给了我发现美的眼睛。

想起来,之前其实我对摄影一点都不感冒,以我那时有限的理解力,觉得摄影无非就是拿起相机,一拍了事,毫无技术可言。

记得小时候,有次看李咏主持的非常6+1,一位选手展示了他拍的几张照片,并十分骄傲地称自己是摄影爱好者。当时,我觉得很好笑,理解不了几张破照片有什么可炫耀的。

父亲爱玩,买了一台相机,拍下了我的童年。那时的我,又小又傻,冲着相机一个劲傻笑。同学看后说,原来你小时候就这么爱表现。

谁说不是呢?

小学中学,我把精力都花在了电子游戏上,几乎没拍过照片,留下的,只是几张傻傻的毕业照。

刚上大学时,我用的还是像素只有几十万的按键手机,不拍照,只用来打电话发短信聊QQ。

后来看到舍友经常用手机拍照,慢慢的,我也心动了,突然发现,拍照留念也挺好的。现在想来,当时我的想法是极其保守和老旧的,就想法而言,我越活越年轻了。

于是我先后买了两部手机:第一部是摩托罗拉MB200,买后没几天,我拿着它去了泰山,虽然像素很烂,虽然延迟3秒,但那时的我已经非常满足了;第二部是摩托罗拉戴妃,第一天晚上用了几下,第二天我便把MB200扔了。

当时我觉得发现了新大陆,原来智能手机这么好玩!


02

2012年的十一假期,我在苏宁卖长虹电视,休息之余,我常跑到二楼去看相机。当时的心理是这样的——不懂,但看看,就很激动。

老娇来山东玩了,第二天晚上我带她看泉城广场的音乐喷泉。

我说:“我在苏宁看上了一款相机,我觉得很棒。”

“喜欢就买,相机拍照比手机好多了。”

“你说要买吗?”

“喜欢,为什么不买?”

“好!买!”

我们都是性情中人,立马返回苏宁,我玩着相机,然后把银行卡扔给了她:“密码是……,你去付钱,我再玩玩。”就这样,我买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相机——奥林巴斯SZ14。

刚买回相机的那几天,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摸相机,像财主关起门来数钱一样,很土,但莫名开心。

一开始连自动模式都不知道,出去玩时,开着手动模式,拍了一大堆曝光过度的照片。我去了店里:“你们的相机有毛病,我拍的照片都没法看。”

工作人员看后,用看待智障的眼光看着我:“兄弟,你开的手动模式,你用自动模式就可以了。”他一边说,一边给我调到了自动模式。

我又开心起来了,像小孩子一样,心情随事物的转移而转移。

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我的身影,一个人瞎逛瞎瞅,拿着相机乱拍。后来小凯给我讲了一些摄影的知识,我自己也看了一些理论书,才算摸到了摄影的门框。


03

这是我最近用手机拍的几张照片。


2015年,我自己攒钱买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台单反,尼康D7000,虽然去年丢了,但我们一起,还是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

记得快递来的那天,盒子是江中猴头菇饼干,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翻看,调试,学了半天,终于学会了开机。

有人问我,单反和普通数码相机的区别。其实用了单反最大的感受,就是,再也不想用普通数码相机了。

去北京、天津、青岛……去任何地方,我都带着单反,走走停停,拍下美的瞬间。



04

用文艺的腔调来讲,摄影给我带来最大的变化,是给了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朴实点呢,摄影让我更加热爱生活了。

我开始注重细节,在乎生活的品质,关心路上的风景,我的生活,也慢慢有趣了起来。

看落叶,看雨雪,看大江大河,我有了一双新的眼睛,当然,也是心的眼睛,而这,都是摄影给予我的。

今后,我会继续认真生活,也会一直拍下去。

一直走路,也会一直看风景。


怀左正在努力,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进步~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