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时光碎碎念

在写心得之前,想先自我剖析一下。我这个人吧,似乎没有什么特长,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生活目标,也很少能为一件事坚持很久,很多时候都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曾经,试着把文字变成我的爱好,然而,又因为各种原因荒废了……现在,重新拾起笔竿,写下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完成以往未实现的目标。


心晴——

最近,崇拜一对双胞胎兄弟,苑子文,苑子豪,不是因为他们的成就有多大,也不在乎他们的文字如何深入心扉,而是,两兄弟一直以来的相濡以沫,深深触动。

“世界上相似的人那么多,可是陪在我身边的,只有一个你……让你幸福快乐,是哥哥一生要经营的事业。”这是苑子文的原话❤满满的感动,也许是几分钟的差距,就决定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总以为,双胞胎之间的情谊虽不糟糕,但也不会很完美,他们却在用一生诠释。我很注重亲情友情,却还是难以理解这种无怨无悔的付出。十九年的生命里,遇到一些想用一辈子去珍惜的朋友,也想认真对待默默支持自己的家人,然而,在很多问题上,却发现更爱的还是自己,从未想过牺牲很多去成全别人,我想,那是一种超脱的境界。

有时候,我们总是羡慕,羡慕他们拥有近乎完美的人生,双双入北大,成为小有名气的青年作家,又自主创业成功,学业与事业两不误,近乎是每一个求学者追求的境界了,然而,谁又知道他们光辉外表下所历经的种种艰辛?他们也曾迷茫过,也曾彷徨过,从《愿我的世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到《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那些真实励志的小故事,直击心脏,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在高中的时候就开始了解他们,现在的人生会不会有些许不一样?他们,从最初就有着北大梦,最终也如愿以偿。而我,最初萌生的考武大的想法,会不会因为他们,一如既往坚持下去?然而现在已事过境迁,我已与最初的想法擦肩而过,而他们,还在梦想道上继续前行。诚然,我已懂得,若做不到他们心无旁骛地付出,又怎会有他们如此今人艳羡的成就?偶像之所以成为偶像,必定有可取之长。“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远方”,大一这一年即将结束,愿生活许我向前看,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这一年,大学教会我的道理——

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只是你没有付出太多而已。

前几天,健美操考试。对于手脚严重不协调的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学习的时候总比人家慢半拍,甚至每个动作需要重复几十遍才能做成功。我常常说,感觉到这个世界对我深深的恶意。去年,付出的惨痛代价,感觉生命一片迷茫。总以为自己付出了得不到回报,以为训练了,就会成功。然而,还是遍体鳞伤结束。我埋怨过上帝的不公,给予我一身无法弥补的缺点,却忘记扪心自问,“你做的,真的足够多了吗?”只不过当天中午,抽出了一点时间,就自认为努力了。然而,努力的真正定义,不在于你真的花费时间做了这件事,而在于你有没有达到所谓的极限❤

这次,与同学一起训练,一起成长。规范动作,排队型,在繁忙的晚自习结束之后,还在找寻空场地练习。才真正懂得,我曾经所谓的努力,是多么地微不足道!

一整个学期体育课,只学习那段不超过两分钟的健美操。付出成百上千倍的时间练习,只为跳好那短短两分钟。我总是问自己,值得吗?事实告诉我,把每一件事做到perfect就足够。你将收获的,不仅是优异的成绩,还有一颗满足的心❤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喜欢掂量,总是想着把所有的时间花费在有意义的事上,才不算白活。然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谁又知道什么是值得去做,什么又是次要的呢?把每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情做好,就是成功。曾经,我总以为,体育对于我来说是次要的,为了考好而付出大倍努力,是傻子的表现。然而,我还会为了糟糕的成绩而垂头,为了同学的眼光而自卑。现在想想,既然如此在意他人眼光,唯有让自己更加完美才是真理。只要肯付出,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总让自己有时间去想自己已经尽力了,真正想达到目标的人,永远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于是再努力一点点,更努力一点点,真正达到极限,甚至超乎自己的想象力,才有资格说,我努力了。那些你总以为自己永远做不到的谎言,也会不攻自破。

6.18生日纪实——做一个温暖的人

不善交际,生日于我,普通至极。

然而身边的朋友们,却一直记在心底。

孤身来到远方,思乡,是常有的事。我想念家乡的亲人朋友,想念那些滋养我长大的食物,甚至想念以前总是想着逃离的家乡。

想念以往每个生日,妈妈总是提着大包小包零食送往学校的身影;想念当时的朋友,一个个的祝福,,那些青涩单纯的日子,满满当当的回忆❤

十九岁,身边的人换了一群,虽说没有像其他人那般的惊心动魄,却也感觉心田暖暖。

空间里所有熟知的,不熟的朋友同学都给予祝福,虽说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完全不足挂齿。还有那些给我寄送礼物的朋友们,都暖了心窝。然而,回想自己,却从未想过去问候,除了那些生日印在心底的挚友,也未想过如何给他们送去问候。说来也惭愧,于是懂得,努力去做个温暖的人,不管是同学朋友甚至陌生人,都给予他们善意的关怀。

突然想起几件微小的事❤

在沈阳,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靠着百度地图去寻找路线,赶公交去往目的地。当时心很慌。坐最后一趟公交时,七个站。给两位老人让了座,并且全程耐心扶着他们上车下车,回头发现,附近乘客都用一种欣赏的眼光看着我,还小声讨论,“这姑娘真不错”。当时心里美滋滋的,一路以来找路的心慌都随之消失殆尽,所谓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概就是这种道理。

又回忆起这学期独自来学校的心酸史。一个人提着行李箱到处乱串,完全没有方向。爸爸打了几个电话过来,眼泪便决堤了,放声哭泣了好久。甚至旁边一个大哥都看不下去了,给我递了一叠厚厚的纸巾。擦干眼泪,收拾行装,又开始漫漫寻路历程。也遇到一个耐心善良的大爷,一步步教我如何走,几条路线,都被他解释得清清楚楚,是当时在沈阳零下十几度天气中的我唯一的熔炉,天寒地冻到春暖花开,只需一瞬。只是时运不济,麻烦总会接踵而至,行李箱轮胎在陪我奔波的过程中阵亡了,感慨无奈,却也无能为力。幸好,到主校时遇到一个女生陪我一起等车,也没觉得一路是如何不堪了。最终,顺利到达学校❤两个同学又不辞辛劳来帮我提行李。晚上给妈妈打电话,想起自己一路的心酸,一不小心又哭泣了。妈妈说,她担心了一整天,挂念了一整天。听到我的哭泣声以及说不顺畅的语言,她当时也是泪流,她说,早知如此,就直接让我爸爸送来,两千多公里的距离,火车来回整整四十九个小时,怎么能麻烦家人送呢?到最后,这个电话演绎成我一直安慰妈妈了❤也是满满的感动。

来自陌生人的关怀,同学的关怀,家人的关怀,还有自己的成长收获,温暖了我整个寒冬❤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忧虑太多,而不敢去尝试。可是当你真正迈出第一步,你会收获到意料之外的惊喜。父母总是把我们捧在手心,担心危险随时降临,这份爱,值得存于心底。可是自己要学着去寻找机会独立,自己寻找机会成长,生命这段旅程,一路不可能顺风,也不可能一直躲在他人的羽翼下,过着坦然的生活。我们总要学着长大,去迎接风雨,去面对不顺,去克服艰险,去尝试新事物。来到世界一遭,总要带点东西回去,否则一片空白的生活记录,没脸去面对自己。

时间走得很快,

愿回首的每一天都充满意义

愿前行的路途都清澈明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舒适区我们得心应手,每天处于熟悉的环境中,做在行的事情,和熟悉的人交际,甚至你就是这个领域的专家,对这个区域中的...
    叶落风不静阅读 301评论 0 0
  • 不知道怎么排解自己的心情,就在这里写吧,这些天我的不开心爸妈都收在眼底,什么都知道了,知道女儿被人骗感情,被人耍来...
    船长两两三三阅读 162评论 0 0
  • 人们总是试图从别人成功的过程中窥探秘诀,以为可以学习一二至少可以如虎天翼; 其实人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成功,或者为什么...
    岸兰汀芷阅读 226评论 0 0
  •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 木有根,水有源。 每个人来到世间, 其生命的大本大源就是自己的父母亲! 不孝父母枉为人! 人...
    真心给您阅读 27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