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你知道吗
其实人
最缺少的就是说走就走的勇气
和大步向前不回头的决心


广州距离深圳,一百三十多公里。
每次在深圳和广州两个城市间来回穿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让我思考很多。

广州是我一半的故乡,就如深圳一样。
但它们给我的感觉,却截然不同。

交通篇

从深圳去广州,有两条路线
(1)深圳北 —— 广州南
** OR**
(2)深圳(罗湖站) ——广州东

第(1)条路线去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广州野生动物园最近
(高铁)需约为35mins左右

而第(2)条路线去广州天河/市中心最为方便
(和谐号)需约1h19mins

我一般会选择第二条路线,因为是在市中心
交通方便的同时方便我和小伙伴吃吃吃,逛逛逛

———————————————— 『 廣州酒家 』———————————————

广州酒家是广州最出名的早茶点之一,和陶陶居一样。广州酒家的前身是西南酒家,始建于1939年,素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

外婆是地地道道的广州人,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她说起广州酒家的早点,也可能是这个先入为主的观念,令我对广州酒家有别样的好感。因此相比其他酒家,个人更偏爱广州酒家多一些。

说起喝早茶,家人老说我一尘不变,来来去去吃的都是那几样。也因如此,我对这几样的口感和味道更为挑剔。但每次在广州酒家,我吃得都尤为满足。

【 豉椒蒸凤爪 | 瑶柱蟹子烧麦王 | 虾饺王 | 豉汁蒸排骨 | 鲜虾肠 | 榴莲酥 | 鲜虾春卷 | 蜜汁叉烧酥 | 萝卜糕 | 芋头糕 】

广州酒家(百福广场店)
地铁站:体育东路B出口
地址:体育东路112号百福广场3-4层

广州酒家(文昌总店)
地铁站:长寿路D出口
地址:荔湾区文昌南路2号广州酒家

......

———————————————— 上下九步行街 ————————————————

在广州酒家吃完早午茶后,我们便乘坐地铁前往上下九。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是广州市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个人感觉和深圳的东门差不多。因为——人!很! 多!

整个上下九在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到了上下九你会发现,两边密密麻麻的商铺穿插在老旧的建筑中,很有历史气息。

上下九步行街很长,我曾经花两个小时穿梭在里面,但却没有从头到尾走完过。后来我回想,是不是因为我被隔壁小道上别样的风景吸引了注意,偏离了轨道,所以才没有走完全程。

“中华老字号” — 莲香楼

莲香楼是上下九里面最为出名的糕点铺之一,也是广州的中华老字号。

莲香楼里的糕点,我最喜欢的是"鸡仔饼"。鸡仔饼是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之一,也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上次意外发现他们家的菊花酥味道和鸡仔饼一样,但却比鸡仔饼要更酥香更适合老人家一些。

广州荔湾区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地铁:长寿路D出口

———————————————— 广州塔站 ————————————————

广州塔 / 珠江

广州让我很惊喜很喜欢的一个地方,是它的夜景。不管是珠江河附近,繁华的商业区,还是宁静的住宅区,夜景带来的视觉冲突,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广州塔是羊城的标志性建筑物,建立在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和珠江景观轴线的交汇处。广州塔是一座集旅游观光、餐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建筑物。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顶部一览广州美景,你绝对会震撼无比。

广州塔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滨江东路
地铁:广州塔A / B出口

珠江在广州塔边上,只要往前走几百米便能一览珠江的芳颜。珠江给我的感觉比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的更加深刻。因为与广州塔相邻的珠江边,只能用一句话来表达 —— 人真的超级无敌多!所以只能勉强拍到了模糊的珠江一角。

—————————————————— 琶 醍 ————————————————

在人潮拥挤的江边,朋友提议去琶醍逛逛。琶醍是一个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里面有跳蚤市场、酒吧街、音乐餐厅,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秀场哦~

从广州塔去琶醍,可以走几百米穿过马路去珠江边乘坐广州海珠有轨电车。

上次乘坐有可能是周五加上暑假的原因,人意外的多(但小伙伴说,不管是不是节假日,这里都像下饺子一样,密密麻麻的都是人)。但值得你在闷热天气下穿越人海走到电车站的,是电车路过的沿途风景。

从广州塔站上车 —— 琶醍站
( 途径广州塔东 / 猎德大桥南 )

(列车每6.5mins —— 10mins一班)

穿梭在琶醍的小道上,随处可见成群结伴的人群讨论着要去哪家店相聚。

似乎在周五晚上,大家都心有灵犀的相约在清吧或者音乐餐厅,听着音乐聊聊天,让疲惫的身躯适当地休息休息,顺便放松一下紧绷了一周的神经。

逛了一圈后,我们选择了LUCKY JACK。第一次去的我,竟莫名被圈粉。因为那天的主唱真的太骚气!简直不能更喜欢了!

“ LUCKY JACK” 位于琶醍珠江啤酒厂文化创意园一处,它是一家美食,啤酒和音乐并存的酒吧。

“LUCKY JACK”的装修风格很深得我心,时尚的同时有些许复古。但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它那透过玻璃门都能让人一听,就忍不住跟着节奏晃动的音乐。

可惜的是我们离开的时候,正是它夜生活的开始。

地址:海珠区江阅东路琶醍珠江啤酒厂文化创意园A区23铺
地铁:琶醍站


其实人,最缺少的就是说走就走的勇气。我们常说: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有一万个理由阻挡我们:工作,家庭,钱,天气,时间....

这一次,广州,一百三十多公里的旅程,我,说走就走。

下一次,哪怕是一千三百多公里远的目的地,你,说走就走。

能够说服自己的一定是你。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海市场产品品牌,如何提升产品知名度?如何15秒内让用户记住一个品牌? 10个关键词,传统广告,新媒体广告,意外,...
    著名区块链小白阅读 436评论 0 0
  • 抱抱宝贝,今天的5分钟 对不起,宝贝,我太烦了,太唠叨了,让你有压力,让你不开心,抱抱。现在想想,我觉得这点就挺不...
    握着荆条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十课 韩非子寓言 我们知道,韩非子是战国时期法家的集大成者。他非常善于说理,并且经常通过寓言的形式说明道理,所以...
    田源ty阅读 1,614评论 0 1
  • 讲真 我还是非常羡慕那些不爱听三弥和安娜的歌 觉得他们不好听的人 他们一定快乐吧 因为像我这样的人 听到那种曲调...
    翮笙阅读 111评论 0 0
  • 课程回顾 痛点 你被问题困住,怎么办 目的 澄清问题对于成长的意义明确自律究竟用在哪里澄清自律对于成长的价值 真自...
    奋力前行的蜗牛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