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血馒头

(来源于网络)

警察“你们愿意给了给,不愿意给就算了。”扭头对着老头“心里清楚就走吧,真要是把垃圾倒在人家店里,我们可就按规矩办理了。”

警察走了。

我松口气,问题解决。

“我告诉你们,我家老婆子有精神病,你们不给这个钱,我把老婆子叫来,天天在你们店闹,我看你们还怎么做生意?”

这老头还真不给面子!

老头出门,情绪还没转换,拉箱垃圾的老头再次出现,作势就要倒垃圾在门口。

看车阿姨死死拉着他“你这一倒这事就没完了。”

“店长,要不把钱给他吧?”

我没说话,我不给!与法与理这老头就是碰瓷的,今天遂了他的愿明天还怎么过?

助理像是个预言家,也跟没等我首肯自己掏腰包把老头的“损失”50块拿出来。

老头是个傲娇的老头,甩头“不要,70。”

众人懵逼,助理清醒。

老头拿够了钱喜滋滋走了。

“活该你穷一辈子。”我恶狠狠咒骂。转身补给助理70块,心里流血不止“老娘这就被讹诈了70大洋...”

这是老头第二次上门闹,第一次是在昨天,我休假在家。

我家和隔壁商铺每日都有大量垃圾,无论规章制度还是天地良心,都不好给披星戴月的环卫工人增加工作压力。

各家出钱雇佣了人员负责每天早上清理堆积在门口的垃圾。

这个老头是隔壁家雇佣的。

昨天老头跑到我家二楼,指责我们把垃圾倒在了隔壁家的垃圾箱里,要求我们赔偿他辛苦费。我家助理属性萌萌哒又不是蠢,果断拒绝。

好嘞,您请回,明日您请早。

老头果然早早来了。

老头抱着垃圾箱“看看,这是不是你们的垃圾?”雄赳赳气昂昂。

还真是!我方气势萎靡不振。

“大爷,我们有自己的清洁员,我家员工不会把垃圾丢在邻居垃圾箱里,这点我可以保证。我想,这垃圾可能是一些顾客拆封时随手丢的。这个您看也不是我们的责任。”

“我不管是谁扔的,这垃圾就是你们的。我给你们倒垃圾了,给我五十。”

助理不是说昨天要二十吗?通胀一夜爆表了?

“大爷,顾客拆封的商品袋子都算在我们头上的话,这是不是不合理啊?您看啊,卖菜刀的卖出把刀,结果这把刀杀了人,难道还要把卖菜刀的抓起来?”

“可不是吗,抓!”

大爷果然个人高人,脸不红心不跳。

我果然年轻,道行浅薄,早早憋红了脸,气炸了肺,伤了心肝。

“大爷,走吧,我陪您去查监控。这垃圾如果是我家店员倒得,马上给钱。”

监控中,一位穿着和大爷同款制服者,把我们店门口垃圾倒进了隔壁家垃圾箱里。

“大爷,您看,这是你们内部人员的行为。还请您回去找你们领导协商,看您这50块的辛苦费该那个掏?”

这瘟神,终于解决了。做店长真不容易。

“我不管,昨天我就替你们倒了一整车垃圾,要把这个钱给我。50块,马上,不然我倒一箱垃圾在你们店二楼,生意你也别想做了。”

“大爷,您领导电话您有吗?我这就找您自家领导来评理。”

“没有,给钱。”大爷目标精准,话语精简,又不节外生枝,难道真的是一位高手?

我笑脸如花“大爷,你要是再这样,我可就报警了!”

大爷站如松,稳如泰山,好定性。

警察很快来了。

了解情况、看过监控、有了结果,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

MEN!真MEN!可惜了,是位大叔。

警察和蔼可亲,和大爷讲起了道理。

看着刚毅的脸凑到沧桑的脸边,没有这档事或许是副美景。

看着警察渐渐脸色向我靠近,我猜想警察要放大招了。

之后便有了开头一幕。

晚上,我满肚委屈,一脸心酸寻求男朋友安慰。

这厮倒夸起老头来了。

“你知足吧,那老大爷没在你们店摔上一跤,或者干脆捂着胸口说被你气出心脏病了已经是很照顾你了。”

还真是。

“呦,男人,没发现你和我家助理一样都是贼聪明贼聪明呀!”

“可不,不看看我是谁!”

挂掉电话,突然想起了鲁迅笔下的“人血馒头”。

不寒而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也许是我越来越悲凉,所以看到这片子便在苦笑和傻笑之间徘徊。 画面的高饱和度虽然略带油腻,可却勾勒出画面中主角的美漫...
    花小卷阅读 411评论 0 0
  • 抬起头,才能看见的暖 是初升的太阳,希望 是渐逝的夕照,缱绻 是街边的路灯,催促 是家门口的光,等候 是下雨时的伞...
    不过花开阅读 140评论 0 0
  • 看完《芳华》,我把黄轩饰演的刘峰定义为好人。 因为: 做梦都想去上的大学,有人更需要,他便拱手相让; 战友让他带去...
    傲梅寒雪阅读 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