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一百二十二期(一壶诗梦春分晓,明媚时光任我歌)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122期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曹会镇道:

良心好,新春吉祥!

三月阳春杏花艳,桃红柳绿蝶蹁跹。春风不寒艳阳照,草色遥看满山川。百鸟歌唱春光美,油菜花黄香田间。人勤春早地增色,山清水秀景色鲜。


东1234道:

三月骄阳暖意浓,春天约会踏青丛。莺飞鸟语花争艳,河水群鹅乐此中。杨柳垂丝毛发润,桃梨樱杏白交红。秧苗吐秀新茶绿,田野传来牧笛风。


曹会镇道: 春分吟

二月风柔菜花黄,蜂蝶穿飞觅芬芳。莺歌燕舞百花艳,山川绿满水流长。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雨中花令·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惊蛰梦、春天相会,四海欣欢。姹紫嫣红美景,诗词大会新篇。简书佳作,点评留赠,笔墨成缘。

轻漫步、赏观花圃,芳沁心田。欣与春天约会,琴弦奏响流泉。有良心荟,几番劳苦,辛酿甘甜。

又见荟萃新佳,问候陈老师,祝福众诗友,仲春快乐,万事如意!️


东1234道: 七言排律·话牛           

性犟身魁两角勾,勤劳坚苦理田头。耕时春动生新草,卧处风吹寄此畴。力奋犁锄经雨露,声驰车马贯春秋。请缨阵鼓功夫就,披甲沙场步武殴。屈指谁登龙虎榜?倾心独作凤麟洲。憨诚属相人人爱,笑赋题诗孺子牛。

(仄起首句入韵,新韵七尤)


悠悠老爷道: 西江月

谁吟诗文心碎,谁研丹青荟萃?谁挥大毫千字墨,秀了心仪国粹?

陌上看柳难回,桃红依旧含晖。紫燕双飞晨离檐,蜂动蝶舞落梅。


江南雨_b46e道:水调歌头.春韵

一抹遥山黛,两岸柳丝垂。近水楼台几处,鸳鹭两相偎。雨燕穿花寻绿,比翼行云流水,一剪展神威。偶入浓阴处,烟重湿罗衣。

草含翠,花烂漫,暖风吹。置身旷野,呼来花展柳书眉。多少红尘往事,俱作烟消云散,纵雨不须归。笑看东流水,心伴雨烟飞。


兰草道: 画堂春 春分

春分至昼夜平分,好时光正仲春。柳青桃艳野田新,景色宜人。

紫燕荷塘翩舞,黄鹂啼唱青林。踏青花上野芳寻,游客群群。


金玉良然道:

春诗如春分,暖透大简村。诗会受欢迎,醉我大乾坤!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五言古风·春分节至咏怀三十二韵

雨润万物欢,迟日江山暄。

春分悠然至,清风草木鲜。

美景触手及,万象迸生机。

河柳嫩且翠,玉兰芳紫气。

轻舟载江月,晴空碧万里。

蕊招蜂蝶舞,悠然韵入诗。

姹紫嫣红姿,青芽萌新枝。

风筝高飞意,游人行如织。

君子步春朝,徜徉任逍遥。

简静从容态,一醉漾春涛。

细雨连绵洒,潇潇何妖娆。

凭栏坐撩春,目送纤纤条。

情思伴流年,意纵琼阁高。

繁花秀春景,情上碧宇霄。

提笔风入纸,黄鹂入耳娇。

雨霁风光嘉,云笼幻烟霞。

青萝依墙立,歌吟唱百花。

尘嚣俗不染,涧溪空谷下。

黛眉含风韵,聊慰一世雅。

愿身作琴筝,胸藏锦瑟华。

墨客素笔浸,清灵逸俊拔。

玄鸟及时至,昼夜平分日。

阴阳气调匀,雷电乃发声。

煜烨意阔辽,雕梁燕新巢。

杏红靓疏影,柳色弄妖娆。

碧水云天迢,远山近夕照。

春心杜宇托,山花嫣然笑。

春光清浅处,无穷相思调。

人生风雨随,平心尝世味。

缕缕和风曼,莺燕伴鸣飞。

杏花微雨画,鹧鸪妙韵归。

青龙樱花媚,空海塔前晖!


轻风拂柳道:咏春

(一)

风光满目收,粉蕊总含羞。

色秀招莺到,香馨引蝶游。

西林观艳丽,北岭赏纤柔。

与友兰亭醉,吟诗雅韵留。

(二)

清香溢五洲,春色正风流。

蕊绽知难买,花飞惜未收。

娇姿临水畔,媚影拂山头。

赏景芳心醉,檀郎莫问愁。

(三)

三月百花娇,馨香处处飘。

夭桃匀嫩脸,柔柳舞纤腰。

雨细芳姿静,风微倩影摇。

江南春色好,与友醉今朝。

(四)

今朝气象新,曲陌起香尘。

柳映长提水,花开上苑春。

红桃留雅客,粉杏醉佳人。

惬意江南景,兰亭聚贵宾。

(五)

万物泽恩深,芬芳入上林。

晴光催柳色,瑞气动兰心。

叶密藏花蕊,枝繁遮月荫。

香浓无限意,泼墨小诗吟。

(六)

日暖物生辉,风和倩影微。

窗前莺并语,檐下燕双飞。

桃蕊濡朝露,柳条涤夕晖。

兰亭君共醉,不忍故人违。

(七)

四野绿无涯,心闲览物华。

风梳千岸柳,日曜百园花。

自爱芳姿度,谁怜舞影斜?

佳人吟秀句,雅韵赠君家。

(八)

桃花绽满蹊,艳蕊已相迷。

粉蝶花中舞,娇莺枝上啼。

佳人游绮陌,公子醉香溪。

景美无穷乐,心闲雅句题。

(九)

嫩蕊为谁开?嫣红染粉腮。

黄蜂频睥睨,彩蝶久徘徊。

色醉鸳鸯梦,香飘鸾凤台。

娇妍千树绽,只待友人来。

(十)

风和暖碧池,彩蝶戏芳枝。

杏妩迎宾早,桃妍待客迟。

花开唯我解,瓣落有谁知。

不负三生愿,相逢柳绿时。

(十一)

风清沐暖阳,鸭戏小池塘。

柳岸千寻色,桃园一苑芳。

琼瑶天染彩,锦绣自添香。

与友江南醉,神欢赋玉章。

(十二)

百卉结春芳,功深莫可量。

南堤摇柳影,北院散花香。

有意含羞面,多情隐醉妆。

丹青惊独秀,点墨任君狂。


予桐道:五律.春感【新韵】

春阳今日好,芳意满十分。

鸟语门前柳,风轻路上尘。

檐花开烂漫,径草溢清芬。

感此诗心动,苔笺五字新。


冯素萍道:  五律 春分节气有寄

天连三日穆,节忽悟春分。

牖外听飘雨,几前酌著文。

逡巡来雾雪,惨淡起愁云。

旖旎风光浅,何堪斫伐勤。


游游侠道: 春分

阴阳此日平,春色愈多情。

争俏百花放,论魁众鸟鸣。

山桃羞粉面,野水惯黄莺。

为爱皆倾献,心头格外明。


诗者如斯夫道: 五律.辛丑春分

春温感转熏,日色已中分。

昨夜徘徊月,今朝疏密云。

太阳犹个大,光束若均纷。

倚览高天处,雷声岂可闻。


竹林听溪_子腾道:五律.平湖春晓

新晴天气好,山色上眉颦。

柳眼含芳意,桃腮带翠巾。

轻寒犹怯雨,初照欲窥人。

一点东南影,蜂儿已逐尘。


江南雨(夏朝辉)道:  排律.春分

江湖心已阔,燕子对成双。

梨树芽先白,空天雨自苍。

牧童行古道,浊浪撼潇湘。

云重青山湿,风轻夜梦长。

中庭添翠色,园里溢清香。

杨柳青烟里,江南水一方。


柳若水道:  卜算子·杨柳拂春风

杨柳拂春风,细雨斜飞燕,入目桃夭紫荆红,挪步青苔乱。

绕树乐歌莺,滴水莹蕉扇。今日行程景色新,一路姗姗慢。


云水扬道:  鹧鸪天

陌上花开待燕归,桃红李白竞芳菲。菜花引蝶时时舞,鸣翠黄莺恰恰飞。春易去,岁难违。拂堤扬柳别依依,至今不惜晨光早,又是黄昏叹落晖。


老老木子道: 七绝旖旎风光

诗词雅韵赋春苏,绿水青山入画图。旖旎风光谁不醉,晨晖暮彩满心湖。(平水韵)


陌上佳人道:七绝•春分(上平十一真)

花开朵朵柳茵茵,又值春分昼夜均。燕子声声归故里,桃红杏粉笑微频。


一江山人道:  七绝 • 春分

新河水暖起云烟,笑踏春光逐纸鸢。等半阴阳均日月,平分冷暖共同天。


艾思道: 七绝.春分

春分恰好二分天,美丽山村放纸鸢。牧笛悠悠融妙曲,炊烟袅袅化诗篇。


芃芃麦田道:《春分品茗》(新韵)

春寒料峭东风至,乍暖还寒昼夜平。细雨绵绵潜入夜,闲庭静坐煮香茗。


寻诗觅词道: 春之韵||七绝•春音

忽闻柔柳啭声频,才识黄鹂在吵春。似说珠山风景好,夭桃正欲启朱唇。


珙桐花开道: 七绝.春讯

瘦骨嶙峋意未消,落红舞尽引春潮。问询昨夜花开少,露湿今宵月下邀。


柳若水道: 七绝·春风

雾影三湘行季雨,枝摇八桂动江川。桃红柳绿凝春色,云淡风轻散墨烟。


琢玉书生道:  七绝 游春

夜色依风过旧山,晨曦润雨换新颜。发花增艳游春景,敛袖添香戏墨间。(平水韵)


老老木子道:  七绝/春韵

细雨浇醒万物梦,纤芽新绿向阳生。湖光山色凝春韵,鸟语花香境绮情。 (平水韵,押庚韵)


飞鸿雪舞道:  七律 春吟

寒尽春来沐夕晖,看花回首鬓云稀。有言杨柳新芽露,兴叹刘郎翠鸟飞。疏影横斜聊久别,暗香浮动怕迟违。乾坤幻作庄周梦,靓丽观瞻未肯归。(平水韵)


半步天道:七律:春信

勿觉近日着衣减,才识佳期三月多。春到湖山风暖气,雨浇草木水青坡。千枝待绿八荒染,万蕊惊开一夜灼。未赏花容犹自叹,闲人勿怪信飞梭。(中华新韵,二波)


傲视五洲道:七律 春妍大地(平水韵)

春妍大地百花香,紫燕衔泥觅画梁。万里江山奁艳色,三千弱水饰新妆。情思太白楼诗院,梦念桃花岛画房。软雨丝丝描柳绿,微风袅袅韵华章。


张成昱道: 七律·初春有怀

谁将残雪化横流,又引归鸿下玉楼。烟雨轻雷虫乍起,珠帘画案笔难收。人无人有甘于陋,花早花迟独自愁。酒色微茫些许味,清明距此两三周。


竹隐道:七律 - 春分

斗转星移杏月深,蜂飞蝶舞醉芳沉。柳眉樱口初初绽,梅曲桃香袅袅吟。一脉川江新草色,双峰涧谷旧松阴。人间未了瘟神事,黄道春分即在今。


诗者如斯夫道: 七律.咏海棠

谁道名花独自红,绿芽紫蕾竞争雄。纵横枝曲悬芳朵, 浓淡云浮起树中。君比断肠孤画舫,伊居贵阁惹春风。步和诗咏东坡烛,陆放翁前拟省工。


若冰道: 一七令•海棠

棠。

骨傲,肌香。

匀兰雅,胜梅芳。

蜂恋娇态,蝶迷媚妆。

当风舒玉袖,对月舞霓裳。

解语慢书诗赋,怀情欢饮鹅黄。

莫笑殿前买一醉,最怜枝上谢春光。

【词林正韵,白居易体】


疏帘淡云道:  一七令•海棠

芳。

月影,莓墙。

恩雨露,舞霓裳。

有情堪话,岂苦生香。

锦绣堆成梦,高烛照红妆。

半谢妩媚犹好,同伴诗酒兴长。

春深春浅黄昏后,一片痴心付海棠。

(词林正韵,白居易体)


君诺道: 一七令.海棠


红肥,绿瘦。

冠小蕾,舒长袖。

绝色稍显,芳心照旧。

身贵不由香,花好难长守。

深睡几经宵雨,风住当凭豆蔻。

此花开过已无春,余意待人轻解读。


疏帘淡云道:  一七令•春

春。

雨润,苔新。

花织锦,草如茵。

绿波烟柳,晴日溪云。

淹留三月梦,逐放五湖心。

桃李画堂香满,莺歌燕舞声频。

诗酒年华时色染,唐风宋韵养天真。

(中华通韵,白居易体)


张罗道: 七律 • 梨 花 赋

山有园兮园有梨,春来三月正花期。琼花向日暗香动,玉树临风倩影移。自愿芳林长作伴,可怜淫雨总相随。满空飞雪黯然去,孑孑云英伤别离。


君诺道: 瑞鹧鸪•梨花泪

世无神笔画孤怀。渭城三月任风裁。陌上人迟,看尽梨花雨,恨嫁东风泪满腮。

不知愁字何时有,令沽杏酒愁埋。醉里几许清欢,几许芳魂散、费思猜。落落残香没玉钗。


疏帘淡云道:

1,五绝 春分

春色已平分,风柔雨暖薰。

陇耕犁铧早,砥砺晓昏勤。

2,五绝    春分杂感

曲赋清平乐,春分百卉葱。

梨花飞似雪,杏酒醉东风。

3,七绝  春分杂感

绿瘦红肥春过半,一帘烟雨又黄昏。东风情味分明怯,吹打梨花万点痕。


五之堂主道: 七律 春分吟

阴阳各半暑寒平,昼夜均分色始荣。斗指壬天行日暖,桃开陌上和风声。又来细雨催芽长,可待肥腰染绿盈。难料东君春物事,莫将淅沥错农耕。


玄悟江湖道: 七律 - 春分

春分满目绽红黄,烟雨空濛为洗妆。四野腴田掀蔚影,九宵晴旭润韶光。柔风有讯千般媚,金浪无边百里香。一览时花蜂蝶醉,农田复始事耕忙。


清风8351道: 清平乐·春半

北方春半,桃李无花现。野外草芽需遥看,嫩柳鹅黄初见。

想看斗艳争芳,还需远涉南疆。

风正薰梅染柳,装点绝色春光。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1,思越人·曲江桃苑花绽放

曲江桃苑绽芳菲,霞光烂漫映环妃。 罗衣轻染惹蜂蝶, 笑口常开依翠微。

叶如玉,韵生晖。幽香夜送入门扉。风驰纵是三春暮, 常见东君不愿归。

2,花心动·春分桃花秀江畔

江畔春浓,赏桃花,枝枝恰如仙子。新雨初晴,乍暖还寒,正好踏青汀沚。阅江楼叹春风秀,柳摇翠,鸭鹅鸣戏。绕江岸,悠然漫步,画图陶醉。

灼灼其华呈瑞。徘徊到黄昏,寸心诚挚。桃瓣绣绒,芳蕊金黄,绿叶玉枝凝翠。笛声悠远传亭畔,桃花曲、令人情炽。蓦回首,芳林秀春款寄。


大老鲍道:

1,踏莎行.春已半

芳草萋萋,菜花灿灿,田头又见衔泥燕。穿花蛱蝶恋黄昏,一帘烟柳江南岸。

夜月徘徊,春风缱绻,桃花流水兰舟远。栖梁燕语惹闲愁,樽前对月家山恋。

——钦谱晏殊体

2,苏幕遮 . 春二月

柳轻扬,莺宛转。芳草萋萋,红杏馨香远。燕子双飞寻旧院。蛱蝶穿花,且将黄昏恋。

梦无多,春已半。应惜光阴,莫道春时短。弦月窗前人缱绻。独酌遣怀,梦倚江南岸。

——钦谱范仲淹体


顾天晓道: 蝶恋花·惜时

一院清新桃李晚,燕子斜行,垂柳微风惯。又煮碧茶香缱绻,忽然二月余将半。

转眼落红应溅溅,好景良辰,又怨春时短。书剑光阴须自勉,高歌把酒拼残盏。


桂做翔道:  蝶恋花.惜时

老大悲吟年少日。懊悔多多,举步情沉抑。牧马放飞朝复夕,沙洲逐浪凌云笔。

岁月悠悠空寂寂。荡志怀沙,化作漂流石。我劝儿郎心下急,光阴莫负应珍惜。


张成昱道: 蝶恋花·遣怀

昨夜良辰今夜忘。梦又依稀,人又空惆怅。欲饮黄泉无胆量。余生难把余情讲。

转眼青丝成既往。不可回头,怕见新模样。道是惜春春不让。可怜错过青云上。


茂林学子道: 蝶恋花•惜春(新韵)

一刻春宵值万两。烟雨江南,花谢人无恙。百媚川流腾细浪。断崖飞瀑听惆怅。

云鬓微霜惜过往。桃李争妍,十里愁相望。醉看孤翁虽自赏。余生难致青云上。


晴雪道: 蝶恋花 珍惜百家诤言

气象万千今世界。从善如流,莫让胸襟隘。争惜细流成大海。亦怜片石高东泰。

自古诗家非一派。各领风骚,意境诗文外。洒向人间都是爱。只争朝夕多慷慨。


柳宸道: 蝶恋花•究竟途中

过隙白驹生快意,凛凛寒风,吹散英雄气。烟客举杯风饮水,酒酣醉卧何来悔。

浮海佛家寻妙喜,无动恒沙,转眼生生死。知者莫如行者慧,禅机尽在尘途里。


高山流水道: 蝶恋花/惜时莫待

莫道池塘春草茂。才露荷尖,又近黄花瘦。一朵寒梅辞豆蔻。年光催老红酥手。

拥抱斜阳邀契友。吟诵河山,唱和人长久。韵到深时诗问候。残更钓月情依旧。


终日乾乾道: 蝶恋花·似水流年

嗟叹一春今又至。似水流年,时序轮回里。晓梦还思寒日事。东风已度西风退。

阡陌草长花溅泪。转眼秋来,衰败无从计。尚未完成心所醉。镜中双鬓秋丝矣。


竹隐道: 蝶恋花 - 但惜人间好

杨柳鹅黄丝袅袅。燕子双飞,河畔青青草。粉蝶翩翩花也俏。虫鱼鸟兽迎春到。

世事因缘缘在巧。今世为人,但惜人间好。天若有情天亦老。偏生人老心难老。


叔丁道: 蝶恋花 · 惜冬

约得冬天眠小筑。既遇飞花,何必思春木。琼桠几弦弹雪曲。梅花三弄吹冰竹。

参破此生缘与夙。冻水无波,不向东风逐。别过青云收远目。光阴且去书中读。


西山开元道: 蝶恋花.惜春

绿树成帷风正软。江水悠悠,一叶轻舟远。燕语莺声歌柳岸。长堤草嫩新芽浅。

好景参差迷醉眼。不似当初,却道流年换。何必此生愁苦短。客身自有春来伴。


一船星辉道: 蝶恋花•惜春

莫道春归无觅处。杨柳依依,绿染天涯路。艳艳桃花开几树。声声黄鸟吟春赋。

无限春光无限趣。相遇情浓,脉脉痴情许。为问浮生春几度。惜春莫把春光负。


诗者如斯夫道:  蝶恋花.疏影光阴

几寸光阴明月缕。疏影光阴,几寸黄金赌。谁给今生来世度。椿萱飞鹤双飞去。

满眼血丝盈泪路。春暮时过,已是经风雨。一辈蹉跎豪迈语。不如珍惜分分处。


金文丰道:

1,蝶恋花•醉春(冯延巳体)

春满山河披袄翠,花绽芬芳,放眼桃红蕊。幽径韵流风景美,一壶诗梦骚人醉。

应约同题开笔会,泼墨吟坛,溢出诗香味。切磋人生高品位,扬长补短提诗艺。

2,七律•吟春

草木酬恩绿意多,百花盛美惹莺梭。千江入酒情无数,万象临风韵几何?雨洗青山吟缱绻,川流沧海舞婆娑。一壶诗梦春分晓,明媚时光任我歌!

3,行香子•春韵(晁补之体)

春满秦川,鸟语飞尘。柳丝柔、放眼流云,风光无限,草绿花芬。恰童年梦,青年志,壮年身。

习文曲赋,清吟翰墨。会友朋、邀约骚人,切磋诗艺,谦逊情真。弄故乡韵,思乡意,醉乡魂。

3,行香子•春分(晁补之体)

莺月春分,鹊闹林梢。此时节、草木舒腰。耳边雷响,田野新苗。喜花中魁,叶中绿,苑中陶。

千山叠翠,秦川溢彩。水流溪、风景妖娆。城郊信步,诗韵滔滔。醉桃花香,李花绽,墨花飘。


江南雨(夏朝辉)道:

南乡子.三月三

三月杏花天,十里春风十里烟。雾里桃花藏梦里,嫣然,似醉微熏意正酣。

咋暖又轻寒,一抹遥山天水边。淡淡一痕眉眼里,年年,约得春风枕上眠。


君诺道:  春日杂感(中华新韵)

其一

十里长堤花渐荣,三阳弱柳欲垂青。流莺不识水中已,百啭低枝唤不停。

其二

雨洗纤尘香染足,相思不过小阳春。扶枝又恐花零落,粉面元知衬美人。

其三

去年今日此花边,相看无言左手牵。今看花开如往似,无人在右暖削肩。

其四

平生只会闲诗赋,除却心香不见秋。雨送黄昏湿乱絮,看来无计可消愁。

其五

几时梦醒隔窗探,添却春愁伴枕思。片月飞花清影瘦,悄然共我负佳期。


饥饿的大脑道: [现代诗】醉春光

午后,在庭院里

沐浴着从天外倾泻的暖阳

我是不是应该

用剪刀裁下几匹上好的春光

一块四四方方的当作被子

再裁剪十尺

做件像羽毛一样柔软的衣裳

此时,

用手机播放一首《高山流水》

古老的琴音,动听悠扬

身心全都陶醉了

感觉魂魄都萦绕着芳香

双眼朦胧,昏昏欲睡

倚着栏杆就这样睡吧

在梦里只有欢乐,没有忧伤


走过岁月知冷暖道: 《写给三月》

我知道

把酝酿一冬的诗情

推敲成词句

都不足以道出你的生动

还是顺手借一缕微风

携长长的柳丝

舒展你的柔美轻盈

再裁一角池塘

挹水为镜

传递你的温暖

照见你的芳容

不知还有几场雨

踏上归程

最妙是潜入夜里

润物细无声

待紫燕归来

生机弥望

柳绿桃红


我心依然580α道: 春分

今天,

我把春天分两半

一半送给夜晚

一半送给白天

以后,以后

月色会很温柔

玄鸟飞上枝头

我在星星升起的地方寻觅你的眼眸

一场新雨燕子归来

岁月将泥土翻开

一种音乐在耳边回响

文字在心海荡漾

东风有讯,春色无边

谁将叠彩的流韵传遍指尖?

春山含烟,杨柳岸

谁的琴音洒落一地误入桃花源?


马湖之边道:

1,《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少

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

挖掘春天的诗情画意。

蚯蚓醒来,

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它蛰伏时做的梦,

关于病毒,她只字未提......

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

给远方的你,

捎来鸟语花香的问候。

野菜疯狂地生长,

就像我对你的思念,

昨夜风雨,不能阻止……

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

看鸭子在池塘戏水,

关于2020年的春节,

他们一直没有明白,

为何自己被关在笼子里,

度过了漫长的冬季......

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

看小朋友在水边玩着泥人的游戏。

关于课桌,关于开学,

他们还不能理解 ,

只喜欢这个春天 没有约束,

自由自在是对春天的最好的写意......

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

翻开土地  开始耕耘。

朋友在折耳根疯长的地边,

铺开了她的书本,

关于工作和学习,

这个季节从来都不会忘记.....

春分, 我以劳动的名义,

看豆苗与玉米抽绿。

锄头挥动在春日的阳光里,

我们播种下春天的种子,

耕耘2020年夏天与秋天的果实.....


2,《春分,杜鹃花开了》

你的世界下雪了

在今天  春分的节气里

我看见了飞舞的雪花

还有  阴冷潮湿了的心情

我的世界下雨了

在今天  春分的季节

杜鹃花  却被我撞见

开在霏霏的细雨里

你给我捎来北方的红豆

雪花曾把她藏于枝头

我把杜鹃花裁剪成简信

跨夜寄给你

今天  雨和雪都一样应景

因为  这是一场告别

我知道  你也相信

明天过后

冰雪终会融化消失

雨水终将汇入田野

我在南山的菜园

相望北

杜鹃花开 漫山遍野

春风    正向北方蔓延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九洲诗词投稿专题


本专题旨在打造一流的简书诗词品牌,欢迎诸位简友踊跃投稿!古诗词、现代诗均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