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5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十一章 高考前夜,睡得好吗?

第五十二章 高考第一天

6月7日早6:00,不用闹钟响,晨新提前几分钟就醒来了。今天是高考时间,其实可以多睡会儿的,不过,晨新已经习惯了这个点醒来。

只是,今天与平常不同的是,晨新没有着急地一骨碌翻身起来,她睁开眼想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自己竟然一觉睡到天亮,简单地回忆了一下,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梦。

孩子高考前夜,当妈的竟然没点特别的情况发生。对了,也不知道贝贝昨晚睡得怎么样?晨新腾地坐了起来。想下床,随即却又收住腿,觉得不能去打扰贝贝。

昨晚临睡前对贝贝说过了,如果晚上睡不着就到爸爸妈妈床上来,自己这么消停地睡了一晚上,看来,贝贝昨天是按时睡着了,那么,就让孩子今天多睡会儿吧。

晨新想着,探身从床头拿过手机,看了看,刚刚六点,她悄悄地把昨天调在六点半的闹钟取消了,省得一会儿闹钟响又惊动了贝贝。

抱着手机,晨新又躺了下来,最好在床上多窝一会儿,一点儿动静也别闹出来,反正昨天晚上已经把菜都洗好了,今天的早饭可以比平常晚半个小时吃的。

晨新拿着手机乱翻了一气,看不到心里去,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又怕万一再睡着了,干脆再次坐起来,默默地深呼吸,强迫自己静心凝神。

正在闭目养神中,门轻轻地被推开了。方宇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又轻轻地把门关上了。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小声说:“睡得还行?”

两个人又不约而同地点点头。方宇也坐在床上,说:“不敢再出去了,别惊动了贝贝。”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方宇和晨新静静地对坐。

6点半了,晨新得去厨房做饭了,她下了床,轻手轻脚地开门,进了厨房,随手把厨房的门从里面拉紧了。

吃什么呢?三个人昨天合计过了,和平常的吃法一样就好,省得胃口不适应。煎鸡蛋、稀饭、馒头,再炒一个青菜。晨新在厨房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正炒菜时,厨房的门被推开了,是贝贝!晨新大声问了句:“睡好啦 ?”

“嗯,”贝贝看着还不太清醒,“我今天怎么自己醒了?闹钟还没响呢。”

“也快七点了吧,先喝水去吧。”晨新说话间,方宇也从外面跟了进来,拉着贝贝到客厅喝水去了。

“谢天谢地”,晨新心里暗暗祷告了句,贝贝总算是过了第一关,睡了个好觉。炒勺似乎都轻快起来,随着晨新熟练的动作,片片生菜上下翻飞,高考早餐很快就香喷喷地上桌了。

因为睡了个好觉,一家人吃饭时情绪不错,贝贝比平时吃饭都认真了许多,只是剩了半碗粥,说怕喝多了考试中途想上厕所。

“没事,九点才开考呢,一会儿走之前上一次厕所。”“还是吃好喝好吧,别考得饿了,语文可是两个半小时呢。”晨新和方宇你一言我一语地说。

贝贝看了看表,还不到7点半呢,便端起来,把半碗粥喝了下去。

吃饭这么早,住得又这么近,还有一个小时才去考场呢。贝贝等得无聊,竟然说:“我怎么有点儿困了。”

“要不下去走走?”晨新从屋里就能看见对面的考场,校门前已经有学生在走动了,院里也有三两个学生在活动。

“我想睡会儿。可能比平常吃得多吧。”贝贝说着就往卧室走。

方宇和晨新对视一下,说:“那就放心睡一会儿,不用操心,我们叫你。”

晨新跟进屋看着贝贝躺下,出来把门带上,她也不急着去洗锅,就和方宇坐在餐桌前,静静地等待。

8点15 分了,晨新推门进去,贝贝竟然没有反应,走到床前轻轻地叫了两声,贝贝才一骨碌起了身。

“慢点,慢点。”晨新提醒着贝贝。

“还真睡着了,这下精神了。”方宇也跟进来了。

贝贝又赶着去上厕所,换上衣服出门时,已经8点25了。一家三口下了楼,贝贝走在前面,到了考场,她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方宇和晨新想说什么,互相看了一眼,最终一个字也没说出口。

眼巴巴地看着贝贝的背影消失在教学楼里,方宇和晨新才回过神来。“也没叮嘱了孩子点儿”晨新转过身说。

“平时灌输得也不少了,应该没问题吧。”方宇也只能宽心了。

两人边往回走,边四下看看,家长们走得已经不多了,只有碰上熟人的,在那儿三三两两地嘀咕着什么。几乎已经不见学生进考场了,这时,方宇和晨新才意识到,因为住得近,贝贝几乎是最后到考场的。

“教室应该好找吧。昨天看好方位了。”晨新走着走着又站住了。

“不放心就等一等再上去。等九点开考了肯定就没事了。”方宇也停下了脚步。

两人在实验小学校门外硬生生等了半个小时,才相跟着往回走,懵懵懂懂地回到出租房,晨新三下五除二就把锅洗了,方宇在跟前站着,说:“咱们仨还行,都睡得着。我怎么现在又困了。”

“咱们一上午干啥呀?离做饭还早。”晨新边在水池上洗手,边问。

方宇说:“睡个回笼觉吧,可能这两天累了。”

“你睡吧,我肯定睡不着。”晨新看着方宇回房去了,自己又不自觉地拿起手机。

高考现在是全民关心的大事,点开微信朋友圈,90%的信息跟高考有关。今天,小车限号,公交免费,出租车爱心送考生,市里还设有几十处考生紧急情况流动救助站……

不停地翻动屏幕,晨新被一条标题吸引了:星云大师亲诵《为考生祈愿文》今日共同为高考学子发愿,功德无量!

平常看到这样的题目,晨新估计都不会点开,可今天是高考日,是贝贝的高考日,晨新不仅点开了,还用流量点开了视频,用心聆听了星云大师亲诵的《为考生祈愿文》。

第五十三章 例假提前来了

(中篇连载,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2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