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服吗?那我继续了

文/Nico

-01-

究竟什么样的感情能坚持到最后?

有人崇尚感情至上,绝不将就凑合嫁给合适,宁可单身一辈子也不要结没有爱情的婚;有人认为爱情是次要的,门当户对才是走到底的最关键的因素。

可我觉得,能走到最后的感情一定是这样的:互相独立又无法分离,互不依赖又互为精神支柱,在他面前你不需要刻意伪装、迎合,营造一个虚假的自己,更不需要为了他委屈自己,迷失了方向。

晓曼耗干了最后一点希望,终于从男友的阴霾中绝处逢生。

他喜欢吃红烧小排,晓曼就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修炼成了各大菜系各种名菜信手拈来的大厨;

他喜欢听朋克摇滚,晓曼就变成方圆十里最摇滚炫酷的女孩儿;

他喜欢灰黑色调,晓曼就把Hello Kitty全部收起来压箱底,把粉嫩的墙刷成了工业风。

晓曼加班回家已经半夜,可怜兮兮说我饿了,他却说没事的,忍一下就睡着了,睡着就不饿了,权当减肥。

全世界女孩都收到了鲜花和礼物,晓曼却偷偷躲进人群,一边抹着眼泪哭得像个傻逼,一边刷他在几千公里外发的喧嚣疯狂的摇滚演唱会小视频。他说,等这场演唱会好久了,这次情人节不能陪你了,谢谢你理解哦。

可都我们是平等的,凭什么就要事事都迁就你?

爱到疲倦处才发现,找一个轻轻松松的人,谈一场舒舒服服暖烘烘的恋爱,才最美好。

-02-

一段恋爱谈了三年,可半夜听到晓曼不开心的消息却已经数不清次数了。

晓曼最后离开的时候说,不是不爱了,只是真的太累了。

努力配合你的人生,配合到你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

他不知道我最喜欢的歌手是谁,不知道我最常烧的菜却不是我最爱吃的菜,不知道以前喜欢Hello Kitty却买不起到后来不断努力到终于有机会圆一颗粉红梦的心情,他甚至不知道,我最想要的不是他口中那个美轮美奂的未来,而是每一个当下,每一寸光华。

或许这些都没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足够开心,一切都不重要。

可你慢慢发现,有些感情注定越走越累,越爱越疲惫,无论你多努力它都无法变得自在舒服,于是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晓曼最近交了新的男朋友。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刻意为谁的喜好做妥协。

他打游戏,晓曼就在旁边翻时尚杂志;

晓曼通宵赶方案,一定会有一杯温热的蜂蜜水在旁安静待命;

他会在晓曼做菜的时候环着她的腰,想方设法偷吃,然后发出超级享受的哼声;

他会在一边洗碗一边唱歌,每一句歌词唱的都是平淡无奇的生活。

这次没有爱得那么深入骨髓,没有痛哭或狂喜,没有极致的祈望也没有迫切的愿景。

可就是那么恬静自如,每次想起就像一股暖流,从心口涌向指尖,周身暖意洋洋,舒服自在。

你可以迁就、妥协、退让,但前提是对方也默默为你做出了同样的事情。

能走到最后的感情不一定都要爱到刻骨铭心、无法自拔的。缓慢绵长、淡然平静的感情也不见得就走不到终点。

最后才发现,爱不爱没那么重要,舒不舒服才重要。

-03-

爱过很多人,也被很多人爱过。

伤痕多了,有一天会突然发觉,拼了命找一个多爱的人,其实根本就不重要。

天冷的时候,就想喝一杯暖烘烘浓烈烈的香茶;

在这个巨大、行色匆匆的城市,就想放空在一个完全舒适放任自由的角落;

在这个喧嚣、噪杂、世俗、谄媚的世界里,就想拥有一个可以随时撒娇、倾诉,能包容你一切的人。

也许我们不是全世界最相爱的那对,但我们一定是全世界最能够给予彼此阳光的存在。

在这个不安躁动的世界,有一个人,你能完全安然地在他怀里熟睡,即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可以无所顾忌地分享你的情绪,即使这根本不是一个完美的聊天时机;你可以放心地把全部的自己都交付给他,尽管他从未承诺和保证。

这时候你会发现,灼热和欲望是青春的专利,如今你渴望的只是一个简单、方便的空间,一个童真、纯净的灵魂。

一份永恒的感情根本没那么复杂,没那么多条条框框和慎重严谨。

不苛求未来,往往能更好地走向未来;不急于求成,才有机会拥有最完美的结局。

别羡慕那些浮华空虚的轰轰烈烈,在绵长的日子里开心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

舒服吗,那我就继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有無數個岔路,擺在眼前、擺在我的過去。與誰說,都無法填滿內心的溝河。 想來無數次接到獵頭、Hr的電話,今天下午...
    林凡_阅读 103评论 0 0
  • 1.什么是 CSS hack 由于不同厂商的浏览器,比如Internet Explorer,Safari,Mozi...
    高进哥哥阅读 226评论 0 1
  • 文|心路独行 1.匆匆过郑 公元前637年,重耳一行人到达郑国。郑文公在齐桓公去世后纠结了好一阵子,原因就是郑国处...
    吕拾春秋阅读 541评论 3 5
  • 永远都要坐前排,这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会激发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勇于达成目标的精神。 20世纪30年代,英国有一...
    万能的老J阅读 76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