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周、38周】【周回顾】

【37周】【周回顾】

真正接触目标管理是在38周,在这个触发点要回顾37周内容,实在是有些混乱了,在37周发生了不少事情,首要是家庭的事情影响比较大,情绪是像过山车一样,工作内容完全被家庭事情所影响,可以说,节奏随性的,别人催的急了,就忙那个,情绪来了,干不下去只能是放松,停滞,这种节奏被家庭的事情,所困扰不是一周两周了,已经好久了,这个时候很幸运的遇到一个改变事情的契机,这个契机,来得狂暴激烈,让我可以暂时抽身于这个漩涡,而这个后面接着来的是,一个偶然的幸运,加入了目标管理小组群,这个事情,对于我现在的改变有多大,我不知道,我只能靠自己执行来找到结果。

【38周】【周回顾】

【关于日计划、周回顾】

这个38周是我第一次做日计划,只写了三篇,我写了三篇后,写不下去了

总体原因:

1:我的工作项目,前期没有合理安排,导致后期不断的赶工,后期的时间,恨不得全部用在赶项目上,那还有心思时间,好好的回顾啊,其实这个是以前种下的恶果,制订的计划和实际是有大的差距的,虽然有些节点非常的固定,但阻止不了,项目的左右紧逼、处理起来感觉时间极度不够,难以顾及:

2:计划表格初次编制,实施过程发现,有不合理性,从参考到自己开始编制,到实践,不断发现问题,所以,根据这周经验,迭代更新了日计划日回顾表格,编制了周计划 之 工作计划表,其实这些表格都是很基础的,着重点是记录为主,下一步形成记录习惯后,再深化,再着重点在系统化复盘总结,通过计划,每天回顾,你发现,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每天都有突发或者其他事情,这个要专门分类罗列归类,形成自己的应对预案,有些突发,有时候的处理是反突发,一定要及时迅速的处理掉,不及时,就很容易落入情绪黑洞。


3:耗时,每学习一套东西,是有学习成本的。目标管理,也不例外,其中现在开始的记录时间点,事情,回顾,花费不少时间,以前没有这个习惯,现在要做这个事情,感觉是比工作还上心,为啥?你不记录,你写不下去,日计划,日回顾,做不下去,所以,这个要时时刻刻,而且你又要想,过了这个点,做不完,日计划不符合,又改,节奏又调整,突发来了,又改,又变,所以,我觉得,我这周的时间节点在第三天后,是失控的,工作压力,突发,对于目标管理表格的纠结.........不过任何的改变都是痛苦的,在痛苦混乱后,就会找到解决办法。


【关于工作】

工作项目进度的逼迫感,重新上升到了以前的高度,虽然说没有超越,不过这种感觉非常不舒服,以前全心全意工作,一点问题没有吗,现在除了工作交叉紧逼,生活家庭,同时要处理,人累,不过这个事情怨自己没有管理前期的项目时间段安排,不懂目标管理,导致很大问题,是没有计划,步骤,不能稳定完成当天的任务所产出的堆积效应,这个事情只能在主要项目抓紧追赶完成,才能反思总结,同时对其他项目进行调控梳理。


【关于生活】

原生家庭的事情我再38周开始已经暂时解决了,消停是暂时的,这个问题还是要彻底的处理好,这个,我要总结经验,后面的事情好好处理好,原生家庭这个事情是每个男人都必须要清清楚楚想明白的事情。

新生家庭还是比较好,稳定,向心,团结,12月中老二要出来了,11月岳父岳母要过来,人员齐备,这种节奏是要奋发图强的节奏,加油。

【一些想法】

1.由于没有系统完全学习目标管理,很多文字内容无法和社群里面已经融合体系的文章相比较,这个事情我也想急于求成,可是发现,实在个人时间和事务不能急于求成,所以,我现在把目标调低至,每天两篇文章,了解目标管理系统

2.迭代更新了目标管理的周计划之工作计划的表格,日计划的表格,期望有新的效果

3.由于项目急,现在阶段,只能简单回顾和记录,不能详细了,所以,简化版本的表格,如果在39周可以记录一周,我觉得还是有突破的。

4.小组社群的交流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途径,只是现在我们时间和生活,学业都是你追我赶,所以,日回顾,日总结、周计划,周回顾,里面的总结和文字,是最好的相互学习的途径了,我看到两位的总结和计划,都写得非常好,而我只是流水啊,继续流水。日常生活流水化!!!羡慕他们的这些能力

5.现在这个点,其实很多工作,而我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因为我的心里始终记挂着,这个是我成长突破的一个重要方法,我如果一次又一次的不坚持,以工作家庭生活为借口,不尝试更新迭代我自己,是注定无法突破现在的状态和困局的。既然记挂这个事情,那么,我选择迅速把这个事情执行完成,把心里面的这个事情放下

6.38周,我想对自己说其中一条:【有些事情,先迅速做完,再完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生命中,谁是最重要的人?我仔细盘点了一下候选人,孩子?父母?爱人?朋友?老师?……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差了那么一口...
    怡风光影阅读 222评论 0 0
  • 远方除了遥远 一无所有 只有加班和躺床两眼摸不着黑的时候 最清醒 忘掉把耳机带上床 忘记把烟塞到包里 忘记要把垃圾...
    阿鸢_阅读 8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