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人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导引:你看疯子是疯子,疯子看你也是疯子。人数占多的疯子是正常人,占少数的就是疯子。


第一节、忠告

假期跟通哥出去玩,不熟悉路走错了方向,开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北巷。

人还没进城,车就被路边冒出的人挡住了路。通哥下了车骂骂咧咧,大吼那人不长眼“别想碰瓷,我车里面有摄像头。”

我听见通哥跟那人吵了起来,怕他吃亏也赶紧下车。车下这人蓬头垢面,大热的天竟然穿着棉袄,衣服破烂竟没一块完整的地方,活像个乞丐。别看通哥一米八几的大个,几百斤的分量,还真吓不住那个疯子。

疯子捡起一根树枝,跟通哥比划了起来,边比划还边嘟囔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话。通哥自然急了,他以为那个老小子嘀嘀咕咕是在骂他,撸起袖子正要动手。

正赶上我下来。

疯子瞬间丢了魂一般,被镇在原地,之后他往旁躲了躲,避开了通哥,两个眼睛像铜铃一样瞅着我。我被他给看毛了,又不是大姑娘,有这么好看吗?

越看越毛,我不想跟他纠缠,扔下两百块钱就往车上走。疯子见我要走大叫一声,猛的冲上来一把拉住我,他黢黑、焦黄,倒刺一般的指甲瞬间陷进我的肉里,不知道这老小子哪来的力气跟速度。

“别再往前走了,进去了你就别想出来!”老疯子情绪激动口齿不清嘴角还挂着白沫,我想收回吃痛的手臂,却被他浑浊的眼光摄在原地。

通哥见我吃亏,上前一步就是一脚,老疯子哀嚎一声倒在路上。我体谅他是个老人想去扶他一把,没等我迈开步,一个翻身他就挺了起来了。

我好奇地问他:“你怎么知道我进去了,会回不来?”他冲我吼道:“你告诉我的啊!”

顿时,我就乐了,我从不记得见过这个老头,更没跟他说过话。“我没见过你吧?咱俩啥时候见的面?”我一连问了两个问题。

“两年,就是两年后!你跪着求我,让我帮你。”他说话时一直是瞪大了眼睛,神经兮兮。

我头上布满了黑线,脸色阴沉的仿佛能滴出水,我努力克制自己要打人的冲动。通哥冲着他碎了一口痰,也扔下两百块钱,我俩就上车了。

谁会跟一个疯子计较?

通哥开车,我坐副驾驶。老头的一番话疯疯癫癫、语无伦次,我大可不必放在心上,但我还是顺着后视镜看过去。镜中疯子不顾地上扔的钱,蹲在地上大哭大笑,通哥让我不管他,我看了一会也就收回了目光。

“哈~哈~呜~呜~”疯子又哭又笑声音越来越远,正当我头枕着手陷入思考“沈坤,哈~哈~呜~呜~你会后悔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思考中惊醒,头皮发麻,细密的疙瘩从身上钻出,耳边好似炸了响雷。我止住通哥,让他回头。通哥见我脸色发白,没问什么立马掉头。我们回到原地,疯子却已经不在了。“路边都是荒野,真他妈怪了,这老小子去哪了?”通哥还是骂骂咧咧。

我学的理论物理,从不相信穿越神话,也就没太在意那个疯子,直到他叫出了我的名字。

此刻站在地上,我的腿还在发抖,后背已经湿了一片,心脏更像充了电的发动机般‘卟通卟通’地跳。“疯~,不!师傅你还在吗?”我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通哥过来安慰我,让我不要理会那个疯子。我本已经起了回去的念头,但不想饶了通哥的雅兴。“一切小心,去去就回。”我劝慰自己。

两年来,我时常不为当初的决定而后悔。



第二节、入院

我跟通哥饶有兴致的进城,欣赏路边的风景,但这个城市的人却很怪。

“坤哥你看,路边那个人。”通哥提醒我。“怎么了?”我顺着通哥的手看过去。明明是个艳阳天,路边这个人却打着雨伞。

”这人是有病吧?不下雨打什么伞?“通哥问我。“可能真有病。”我一脸严肃地告诉他。

车子越开越深,城市里奇怪的事情也越来越多。

比如:推着汽车走的人,蹲在路边看石头的人,一边跑还一边哼哼唧唧也不知喊的什么的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睁圆了神经质般的眼睛。

我跟通哥越看越毛,不敢久留。路口我们正等红绿灯,却看见两边的车不规则的行驶,中间站着的交警也是在胡乱指挥,但奇怪的是没有一起事故,可谓乱中有序。

我们看不懂规则,停车不前,交警发现问题走了上来。

又是一个神经质般的眼神。

“左面红灯亮一次是0,右面亮一次是1,正前方绿灯亮一次是1,正后方亮一次是0,把2进制转化成8进制,数字是如果是......”交警耐心的跟我们讲解规则,不!是庞大到令人窒息的计算。

我跟通哥震惊地张着嘴,嗓子里好似塞了块石头说不出话。交警又看了我们一眼,跟着用手示意了一下,但我们根本看不懂他的手势。

“走!”他大声喊了一声,通哥慌忙起步。我很难相信他能完成这么庞大的计算,来指挥整个交通。

我们进了路边一家餐馆,点了两碗面。正当我要坐下,旁边的人却大叫了一声“你踩到我的二维虫子了!”我被这个叫声吓了一跳,慌忙起身。

本以为踩到了他的宠物,却发现地上什么都没有,而那人走过来狠狠瞪了我一眼,之后又从地上抱起一坨空气走了。“又是那个神经质般的眼神,第一百个了。”我细数身边的人。

“别动!别动!”我突然又被人从身后抱住了身体,我惊呼一声,通哥上来解围,那人也不纠缠立马松手跑了出去。“哈!哈!我又偷到了一个人的时间,第两千个了。”他一边跑一边叫。

又是一个神经质的眼神。

我们都受够了身边的一切,饭也不吃原路返回。

眼看就要离开这个城市,却被路边埋伏的警车围住,他们早就预料到我们的路线。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通哥显得很镇静,毕竟学的法律,而且我们也没犯法。

“根据本镇的法律,你们二位涉嫌犯罪,跟我们走一趟吧。”,“请问警官,我们犯了什么罪?”通哥还想反抗,却被那个警官一只手摁到地上。

我震惊这个警官的力量,要知道通哥健身多年,衣服下的肌肉隐藏的都是力量。警官朝我看了一眼,我知道反抗没有意义,乖乖上车。

检察官控诉我们触犯了这个城市的多条法律,数罪并罚的刑期能让我们把牢底坐穿。

通哥还想为我们辩护,不料我们被鉴定为精神病。检察官启动了精神病强制医疗程序,我们只能靠法院给我们找的律师来做我们的代理人。

很不幸在这个律师的帮助下,我们被送进了精神病医院。

第三节、再遇

姓名:沈坤,编号35274。

姓名:刘通,编号35275。

我们被里里外外洗个干净,消了毒,没收了所有物品,换上了病号服。

幸运的是我俩被关到同一个房间,除了我们外,还有编号:35272、35273,我给他们取名小二、小三。

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小二、小三也是来玩的游客,莫名其妙被当成精神病,关在这里。但他们比我们惨多了,已经被关了半年多。

“早知道就不该来这里,坤哥都是我的错,没听那个小老头子的话。”通哥此时也懊恼不已,向我道歉。“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说不定很快就能出去。”我安慰通哥,但我也不相信自己的鬼话。

“35274、35275出来,医生有话要问。”门外有人喊。“一会出去让你们干什么,你们就干什么,千万别反抗”小二善意的提醒我们。

审讯室一般的办公室。

“力是阻碍物体运动还是维持物体运动?”医生上来就问我们。“阻碍物体运动”我刚说完,“呯!”他愤怒地砸了一下桌子吼道“错!”,我的回答好像触碰了他的神经,侵犯了他的信仰。

但我显得尤为镇定,“一群疯子,整个城市的人都是疯子”我安慰自己。

一个由疯子聚集的城市,他们有自己的法律,独特的信仰。他们在我们眼里是精神病,我们在他们眼里是傻子,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

“看见了吗?”他指着墙角。“没有。”我回答道。“四维虫子!”他显然被我的蠢笨给气到了。“那是什么东西?”我好奇地问他。“一种可以穿梭时间的生物,那是我养的宠物。”他得意洋洋。

“哦。”我敷衍地回答他。“老实点,小心我偷光你的时间!”他恐吓我。其实我挺想看看他是怎么偷我时间的,但我还是想到了小二的忠告,还有那个疯老人的警告,我打算装老实一点,可能会更安全。

谈话很不愉快,他们有自己的残障评判标准,而我得到的智力鉴定等级是“智力残缺2000级”,回到病房他们都嘲笑我的等级,但我迟迟没等到通哥回来,后来有人告诉我他不是一般的病,要隔离治疗。

同时我还领到了一本《康复指南》,内容如下:人是从外星系移民而来;人类可以超越光速,随意回到过去,部分人类甚至可以偷取他人的时间,并附有详细的预防手册;精神传输、生命进化等等。

结尾还有关于永生的讨论,我感觉一切是那么的可笑,他们还会定期检查,如果回答不上来,免不了一顿惩罚。

我没有撕毁这个侮辱我智商,践踏我信仰的书。我只是偷偷用指甲盖,在上面刻上牛顿定理、量子力学、麦克斯韦方程组等,并写上“他们是疯子,并时刻准备窃取你的思想。”来警醒自己。

我像一个虔诚的信徒,每天都要细细研读,不至于在黑暗中沉沦。

半年后小二疯了,一年后小三疯了。听说疯了的人就可以出院,我不屑一顾。一个迷失自我、违背信仰的人,一个如同行尸走肉的人,活着还是自己吗?

随着“病情”加重,我的智障等级降到了4000级,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边缘。我被单独放到一间病房,24小时接受治疗。

两年来,我被折磨的疲惫不堪,处在崩溃的边缘。还好我的书还在,那么我的信仰就在。

这天我被他们安排外出劳动,很久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了,我曾经多次昏厥在室内腐烂腥臭的气味下,此时我贪婪地呼吸着外面的空气。我又不禁思念其自己的父母、亲人,他们是不是以为我死了,肯定很伤心吧,还有通哥,自从分开,已经两年不见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像我一样坚持。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情感,站在路边,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此时围上来很多人,我不顾他们的眼光,放肆的哭喊,疯疯癫癫的样子好似他们的同类,但我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他。两年来,我尽力不让自己去想他,但他就像我的梦魔,躲在我虔诚信仰的阴暗处,随时准备吞噬我。

“是他!两年前的那个疯子,那个‘时间’老人!”我止住眼泪,两年的折磨,早已让我失去了尊严,我卑微的跪在他的面前。“求求你,求求你,救救我!告诉两年前7月8号的我,不要让他来这里。”我又趴在地上,一把抱住了他的腿,腐烂焦黄的指甲陷进他的肉里,死死不肯松手。

疯子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惊慌失措下一直往后躲。此时,看护我的医生围上来,要把我拽走,我抓住最后的时间冲他哀嚎“我知道你可以回到过去,你是时间老人!你一定要救我,我的名字叫沈坤!”

我被狠狠地拽上了车,临走前我只看到他冲我邪魅一笑,仿佛来自地狱,让我灵魂颤栗。

第四节、康复

他真的可以回到过去吗?但今天的一步步都在验证他说的话,他果真是两年后见到的我,他也知道我的遭遇。如果这一切都是偶然的话,他又是怎么在两年前叫出我的名字的?

“哦!原来是今天我告诉他的。”

晚上,我问自己“难道有另一个平行宇宙的我?不对!谁才是第一个我?谁才是第一个,知道他会回到过去的我?”我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今天的我,是因为听了另一个两年后的我的忠告。而另一个两年后的我,是听了再再两年后我的忠告。再再两年后的我,是因为听了再再再两年后我的忠告……

“谁才是我!我又是谁!”因为太激动眼中的血管爆裂,我留着血泪。“爱因斯坦,牛顿都是屎!去死吧,普朗克!”我撕毁自己虔诚的“信仰”,在纷纷洋洋的纸片中,痴狂的笑。

“编号35274”

“到!”

“力是阻碍物体运动还是维持物体运动?”

“维持!”

……

“祝贺你,你康复了!”

我的眼神不在混沌,终于露出了神经质般的目光,我好庆幸我的精神病医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恭喜你考上了大学。明天是你入学的第一天,你会偶遇一个叫吴鹏的男生。记住,在将来不要和这个人有任何的瓜葛,千...
    陌上花默开阅读 159评论 1 0
  • 《金刚经》中这样写: “应云何住?云何降伏其心。” 从古到今有无数人在寻求降伏自心的方法。 分享书籍《如何才能不焦...
    周筠桐阅读 305评论 6 6
  • 前提:服务器中已有 git,如果没有,输入下面的命令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y tmux ...
    zzpwestlife阅读 3,764评论 0 0
  •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的坚定!爱真的需要勇气.~ ...
    壹心随安阅读 203评论 0 2
  • 如果简书走向海外,显然不是不可能,毕竟互联网没有国界,而且目前的简书就有繁体版本。 但走向海外并不仅仅是提供一个当...
    刘淼阅读 3,382评论 42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