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八十二章 绝色

上一章 | 目录

第八十二章 绝色

燕池悟叹了口气,幽幽的道:“人家是赤之魔族的长公主,岂是你随随便便想见就见的?不过老子与她哥哥赤之魔君煦旸交情颇深,还是拜过把子的,倒是可以替你们引荐引荐。”

白浅对小燕笑道:“如此甚好!待咱们在这里盘桓几日,便启程去拜望你那把兄弟!正好赤之魔族的地盘,我还从未去过……”

此番话听入十五耳中,不由得让他冷汗都冒了出来。他忙将十七拽到一旁悄声嘀咕:“十七,你还要在外面玩儿多久啊?咱们是偷着出来的,师父师兄那里都未曾知会一声,就这么在外面闲逛,总归不太好吧……”

女扮男装的白浅

白浅不甚在意地挥开十五师兄的手,脚步轻盈地回到小燕身旁坐下,继续嗑着瓜子:“师兄,咱们既然偷着跑出来玩儿,回去早晚是要被罚的。与其现在就回去领罚,不如先在外面玩儿个痛快,既可以领略一番魔界的风光,也可以多交些朋友,何乐不为呢?”

十五在昆仑虚怕师父是出了名的,原本心虚得很,经白浅一劝,心头对于私自下山的那点悔意早已消除了大半。

白浅趁热打铁:“师兄不必担心,等我们安顿好以后,让小燕壮士派手下人去给师父他们捎封信,知会一声便是了。”

小燕闻言跳了起来,拍着胸脯道:“这有何难,包在老子身上。”

小燕话音刚落,三人面前那片空荡的焦土上魔息动荡,凭空刮起一阵旋风,旋风周围白色雾瘴四起,须臾间白雾中却走出一个白衣白袍的青年来。那人眉目俊朗,斯文和顺。

小燕一见那人,兴奋得跳将起来,亲昵地揽着那人的肩膀毫不见外地说道:“仲尹!你可真够意思,竟亲自到山脚下来迎接老子!你可备了好酒好肉与老子一醉方休?……告诉你,今日老子还带了两个好朋友,一同来祭拜少绾女君的。”

那白衣青年并未多加理会燕池悟,而是将目光直接越过燕池悟,炯炯有神的盯住他身后的白浅细细打量,片刻后方开口问道:“姑娘是墨渊上神的何人?十年前仲尹去昆仑虚为家姐传话,曾在昆仑虚大殿上与姑娘有过一面之缘,姑娘可还记得在下?”

白浅自然记得这个白袍仲尹。彼时墨渊刚刚元神归位,在去往昆仑虚拜谒的一众访客中,唯此一位魔界中人,而且态度十分倨傲,这让当时在殿内师尊身旁伺候茶水的白浅印象颇为深刻。

白浅双手一揖,十分有礼的回道:“尊驾风采卓然,十年了,让人不敢或忘。老身是昆仑虚墨渊上神座下十七弟子,青丘白浅。”说罢又指指一旁的十五:“这是我十五师兄,虎蛟族大皇子。”

燕池悟在一旁颇为惊讶得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什么?你竟是个女人?”小燕不敢置信的围着白浅从上到下来回打量了好几圈:“你怎么能是个女人?”

白浅深知魔族与他们狐族的想法不同,审美也完全不是一个方向。在小燕的认知里,他自己那个细皮嫩肉娇艳如花的皮相,应该算得上是魔界第一彪悍生猛的汉子,以此类推,她白浅眼下这番女扮男装有些文弱的样貌,应该也十分爷们儿,看不出她是个女人,也有情可原。

既然被仲尹说穿了,还是要解释清楚才好。白浅揉了揉鼻子,讪笑了一声:“小燕壮士,我们背着师父偷溜到凡界玩耍,以女子身份行走江湖恐有不便,女扮男装也是迫不得已,你不要见怪才好。”

小燕仍旧一脸不信的表情斜睨着白浅:“见怪倒是没有。你这个扮相把老子都骗了。哎,你长得这么像个男人,举止又粗鲁,喝酒不要命,怎么会是个女人?你这样,哪个男人敢娶你?啧啧……”说完口中还十分惋惜的啧啧有声感叹了一番。

十五见自家小师妹被小燕诋毁得十分不堪,压抑不住心中不满,急忙分辨道:“你是什么眼神儿?天下谁人不知,我师妹青丘白浅上神是这四海八荒第一绝色,向她求亲的人在昆仑虚外可是排了长队的。”

小燕仍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一旁的仲尹却开了腔:“这话不假!就连天族太子夜华君也曾拜倒在白浅上神的石榴裙下。前段日子四海八荒凡是家世说得过去的未婚男子都去昆仑虚提亲了。你那时恐怕还在四处寻找东华帝君约架吧,哪里就有精力理会旁的事了!自然不知晓这些。”

燕池悟

小燕点点头:“确实,老子前段时间一直在凡界,奶奶的,一直没寻到那个冰块脸,原来是躲在昆仑虚不敢出来,实在不是英雄好汉所为。”小燕气愤得一记粉拳砸在一旁干枯的老树干上,水桶粗的树干瞬间化为齑粉四散在空中。昆仑虚老十五站得近些,不小心吸到了粉尘,被呛得直咳嗽。小燕见状有些过意不去,忙帮十五拍着后背顺气,心中还是没忘了白浅女扮男装的事,嘴里还嘟囔着:“即便是第一绝色,老子还是觉得你比姬蘅差远了。小白,你若不介意,不如将第一绝色的名头让出来。”

仲尹在前面引着他们三人一行继续向山上的宫殿走去,听得燕池悟还在对赤之魔族的姬蘅公主念念不忘,不觉直皱眉头:“你呀,别的也就罢了,唯独挑女人的眼光实在不怎么样!”

燕池悟冲仲尹的背影吐了吐舌头,做了个大鬼脸:“你懂什么?你又不曾见过姬蘅。除了你姐姐少绾,你又何尝好好看过别的女人?”

仲尹向来晓得燕池悟的德行,对他的出言不逊也不以为意,不再理会他,继续在最前面引路。

白浅对色相这个东西看得并不重,当初玄女喜欢她的相貌,她也大方地将这张脸送给了她。如今不过是一个第一绝色的虚名,对她来说更是无关紧要:“什么第一绝色,都是外人混叫罢了。我自小不太听从爹娘的管束,四海八荒游荡惯了,外人都以为如此这般便是绝色了,殊不知那些养在深闺中的世家小姐们,姿容在我之上的,大有人在。若是这名头能帮你取悦佳人,我十分乐意将这名头送给她。”

燕池悟闻言很欢喜,一巴掌拍在白浅的肩头,十分感动地赞叹道:“不愧是我燕池悟的好兄弟,果真仗义!老子也愿意跟你拜把子!”

十五在一旁看着亲兄热弟勾肩搭背的两个人,轻而易举就将这件事说定了,仿佛一个称号说送给别人就真能送出去了似的:“你们俩傻不傻?!就算把第一绝色的称号送给了那公主,也得四海八荒承认才算数。也不知你们两个私下里高兴的什么劲儿?”

燕池悟也觉得这个问题自己欠考虑,顿时一张脸垮了下来。白浅挠挠头,想了想道:“易容换颜的术法我倒是会的,若是将她变成我的模样很容易。可是那公主身份高贵,也定是个心性颇高的女子,想来她断不愿顶着别人的一张脸过日子。”

燕池悟点点头,十分赞同:“若是让老子天天对着你这张糙老爷们儿的脸,老子宁可打一辈子光棍儿!”

白浅嘴角不由得抽了抽,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心中不免对自己的长相有些没了自信。

小燕却大大方方地安慰了白浅一句:“你也不要太难过,容貌是爹娘给的。你这个样子并不影响你行走江湖,娶你就算了,老子还是很愿意跟你拜把子的。”

白浅瞪了小燕一眼,十分不屑地说道:“哪个要你娶?”

白浅与十五

十五很心疼小师妹被燕池悟嫌弃,不由得替她说话:“我师妹还轮不到你娶,她早已有了心上人。”

此话一出,仲尹和小燕都十分惊异,走在最前头的仲尹也不免回头深深地瞧了白浅一眼。小燕不禁拍掌叫了声好:“当真么?能看上你的男人,老子……佩服他!”

十五与白浅两人顿时深感挫败,二人皆无语。小燕却依旧兴致勃勃,心心念念地惦记着刚刚第一绝色的话题:“小白,你可有别的法子让姬蘅作第一绝色吗?”

白浅皱着眉头细细思量了一番道:“让她成为第一绝色我是没法子,不过我倒是可以将这个名头让出来。”

包括仲尹在内的其他三人都停下脚步好奇地看着她。白浅笑嘻嘻的在众目睽睽之下袅袅婷婷的转了个圈,一个修正术施在了自己身上,三人眼前的白浅刹时变了个样子,虽说还保留着以前大致的轮廓,但原本精致的五官却已平庸无奇。

PS. 修正术源自《枕上书》,大概的功用就是将一个人留在旁人记忆中的样子替换成另一幅模样。东华帝君和凤九在阿兰若之梦里都用过。凤九法力低微,施的修正术能被东华帝君看破,本文也会沿用这个特性…

首发于2017-11-30
修改于2019-03-19

下一章 |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