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打羽毛球,让运动更快乐

最近爱上打匀毛球,发现羽毛球真的是大众健身的最热门运动,但因为他貌似人人能打,倒会经常会不小心出现小受伤?其实这里就反应个运动的误区,大凡健身运动如果不经过系统的热身活动,极易发生身体的不适,不仅达不到锻炼健身的目的,还容易造成运动伤病。热身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关节、肌肉及心脏为即将从事的运动做好准备。做好热身运动既可以保证我们在运动时拥有良好的状态,让我们的运动更有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是伟大的热身运动:

1、头部运动:身体自然直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颈部向前、左、后、右按逆时针方向缓慢转动。再向前、右、后、左按顺时针方向缓慢转动。注意:转动要慢,切不可求快。

2、上体前屈运动:身体自然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自然放在体侧。上体前屈,双手向后抱住膝后,用力使上体朝向膝关节拉引,保持5-10秒钟。注意:脚跟不要离地,腿不要弯曲。

3、臂部运动:身体自然直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臂向两侧平行伸展,掌心向前,前后小幅平摆扩胸。然后右臂放下,右手握拳,拳面斜向下,左臂屈肘上举,左手握拳,两臂前后小幅摆动。再交换左右手为右上左下,两臂前后小幅摆动。

4、压腕:身体自然直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十指交错,双掌相合,先向上高举至头顶上方压腕,再弯腰双手向下压腕。注意:向下压腕时,腿不要弯曲。

5、扭腰扩胸运动:身体自然直立,两腿分开,与肩同宽,双臂平抬,双手握拳,屈肘于胸前(两拳间隔约一尺),向左扭腰,身体带动双手向左转。再向右扭腰,身体带动双手向右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6、伸肩展背运动:身体自然直立,脚跟并拢,脚尖分开,双手自然放在体侧。左手高举过肩后屈肘向下,右手背于体后屈肘向上,双手交握于背部,上下拉伸牵引5-10秒钟。再交换左右手为右上左下拉伸索引5-10秒钟。

7、屈膝转体运动:取坐姿,右腿屈卧于地面,脚后跟贴近左臀部,左腿交叉屈立于右腿外侧,左脚踝贴近右膝(膝盖以上部分),两手分别抓住两脚(左抓右、右抓左);上体向右转体90°,保持5-10秒钟后上体转回正面。然后两腿交换位置,上体向左转体90°,保持5-10秒钟后上体转回正面。注意:一是转体要匀速、防止扭腰,二是动作不能到位的因人而宜,不要勉强。

8、单跪屈膝拉伸运动:右膝跪地,左膝屈立呈弓步状,身体保持直立;左手抚住左膝,右手抓紧右脚背,适当用力拉住右脚背,使脚底向腰部靠近,保持5-10秒钟后还原。然后两脚互换,重复上述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身之后,看看人人能打的羽毛球你真的打的对吗?

1、羽毛球怎么拿都可以。发球的首要条件是在于精确,所以只要能够使球稳定,任何拿法都行。而通常拿羽毛球的方法可分为下列两种:以手指轻捏羽毛顶端,球托部分向下。或以五指轻握住球的球托上方,球托部分向下。不管用哪一种方式拿球,平时都要训练到能够在一定的位置击中球。

2、握拍手尽可能保持放松,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手腕的力量。

3、力争在身体前上方击球,千万不要让球落至颈部以下高度,否则回击的球就没有攻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在单打时,除非扣球,千万不要把球打在对方的中场,尽可能打两角。

5、击球时必须掌握力道,等能控制球后,找人练习自己由四个角落分别打向对面球场的四个角落,因为打四个角落能让对手跑最远的距离。

由后方二角打长球至对面后方二角,放□球至前方二角。由前方二角挑对面后方二角,放前方二角小球,共可衍生四四十六式打法。

6、单打发球要尽量高而远,双打发球要短,球的飞行路线要贴近球网的上缘,发球要多变。

7、单打方面先看对手那方面的球路比较弱,便喂招使对方摭肘,一般对手打的好坏可看他的反手拍俐落与否,若对手各种球路擅长则看对方那种球路比较不稳,多引对手失误。

8、准备杀球之前先侧身,左脚在前,两脚的脚尖着地,并且用快速的后退步伐后退,使击球点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为击球点靠后的话就只能打高球了。

9、杀球前身体后仰,基本成弓型,这样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杀球前握拍一定要放松,手心和拍柄之间要有缝隙,这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先放松才能用得出力量杀球,否则如果握拍一直很紧的话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来了。要在杀球的瞬间握紧拍子使劲杀球。

11、在进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击球时,身体应向击球一侧转动以便站稳双脚。

12、对于初学者来说,反手端线通常是其薄弱区域,应注意打其弱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在前场回击高球时,应尽量采用扣球,扣球是重要的得分手段,但不要在底线处击出高而短的球,这通常是给对手杀球机会的。

14、如果你正在得分,不要改变打法,如果正在失利,则应立即调整文质彬彬法,如果你的连续进攻没有奏效,可打一高远球,然后寻找战机重新发起进攻。

随着经常周末和朋友去打羽毛球,发现不仅一起运动,还能和朋友有更好的沟通,所以建议你也约上朋友和家人,和他们一起快乐的运动起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45评论 0 13
  • 羽毛球运动中有“三分技术,七分步法”的说法。步法是羽毛球运动的“灵魂”,快速准确的步法使运动员在比赛中游刃有余。在...
    阿东啊啊阅读 3,514评论 2 5
  •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蓝月雪谷阅读 8,407评论 1 28
  • 似乎从小到大,打羽毛球的经历是屈指可数,自顾自的以为羽毛球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其实不然。大学时想要选修羽毛球作为自己...
    简约Dr阅读 837评论 2 1
  • 【八段锦简介】 八段锦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套效果很好的医疗保健体操。本套操共由八节动作组成,所以叫八段锦。每个动...
    零一间阅读 3,17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