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一份网易云音乐风格的PPT,撩到了三节课的实习offer~

生活中有很多小事,会在不经意给你带来幸运。我用网易云音乐作为素材制作了一份PPT简历,而这让我成功收到了三节课的实习offer,很想要记录下这段时间自己的所想所悟。文末把PPT模板分享出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用,也欢迎批评指正,帮助自己成长~

为了能加入这个也许并不那么大的团队,我尽了自己的全力去争取。在爱奇艺实习的时候,有一位毕业的小姐姐实习转正留在了爱奇艺。她的四个字我至今印象深刻:事在人为。

是啊,很多事情争取了就有机会,不争取一定没有机会。


自打有一天网易云音乐推荐的热门歌曲,我居然每一首都下载收藏到歌单了,我想我怕是再离不开她了~不管是整个平台的风格、配色、评论(有毒......)很心水~所以我的日常基本是这样的:

1.手机屏保:

2.日常收集素材:

3.日常嗑药:

有一天在站酷上看到一位大神做的网易云音乐redesign,不得不乖乖献上膝盖.....

想追踪大神的小伙伴,上站酷找小哥哥吧~

最近一直在学习PPT相关的内容,受到大神的启发,于是乎就想不如用网易云音乐来做一套简历模板,完成一次刻意练习~白天实习很忙,就只有用晚上的时间来磨......模板大概长这样:

除了颜色视觉上,希望在很多细节上能凸显出网易云音乐的特点,比如黑胶片:

我最没想到的是,这份PPT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某天刷微信的时候看到三节课招聘实习生啦!有一个坑位是PPT课程研发实习生,我当时想用自己刚做的这份PPT能撩上老黄和三节课吗???想重新设计一份但是又怕来不及,于是我立马掏出这份网易云音乐的ppt简历做微调。大概花了2小时改出来了,在晚上12点的时候发给了三节课,这样hr小姐姐应该早上打开邮箱就能看到了~

第二天很快就收到了小姐姐的回复,给我布置了面试任务——改PPT。我利用周末时间,从查找素材、梳理框架、重新设计、到优化调整,大概花了15小时的完成了约40页的PPT。又是半夜将改好的PPT发给了三节课的hr小姐姐。第二天早上刚九点,我还在地铁上昏昏欲睡,就收到了小姐姐的微信消息,约我电话面试!当时真的而是瞬间惊醒了,而且知道了给我电话面试的是三节课的布棉老师,又鸡冻又紧脏......这是我一直很敬仰的行业前辈啊~

布棉老师肯定了我的PPT做得很认真,然后给讲课老师看过了也没有问题~.嗯最后自然拿到实习offer啦~7月份就可以加入三节课团队了!三节课虽然不是BAT或者网易这样的大咖,但可能因为长期关注三节课的课程,对这个团队以及团队的成员有着敬仰和执念,希望自己能更靠近前辈吧。老黄的《运营之光》我一直放在包里,空闲时间我就看看。以我目前的道行,可能很多东西并不能领悟到位,但保持学习,总归是好事吧。



第二则要分享的小事,是最近靠着手机摄影拍的美食照片,赚取了一笔可观的小收入。

吃饭前拍美食发朋友圈应该是很多人生活的常态。现在手机摄影也非常火,修图软件一箩筐。大概从15年就开始关注手机摄影了,其实那个时候就是因为买不起单反......平时的话会关注一些教程,然后自己在生活中多拍照和练习。记得第一次是模仿一组日系照片,找了宿舍里不起眼的小物就完成了。当时发到朋友圈收到了很多赞,还蛮开心的~

我比较喜欢拍美食,所以基本每次出去聚餐我都会拍照并认真修图,不放过任何一次刻意练习的机会。把上半年的照片收集起来,偶尔看看挺满足的。

没想到,就是这组美食照,居然给我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惊喜........有一次去一家餐厅吃饭我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拍照,老板看到我拍得很认真,就过来看我拍得啥。然后他说还不错,就说这顿饭免费请我吃,还送了好多菜,麻烦我把拍的照片给他。原来还能靠手机摄影骗吃骗喝呢!回去之后,我把拍的照片做了个幻灯片给老板,感谢他的热情款待。老板居然给我发了个大红包,问我是否愿意把幻灯片放在餐厅电视上播放......

前两天路过餐厅,发现屏幕上真的放着我拍的那组照片,那种奇妙的感觉真美好。

人生有时候真的充满了无限可能,不要把自己局限在特定的框架里。

这大概是最近最大的感悟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某个领域的大神,但是保持学习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多做尝试,多做输出,没准哪一天你曾经不在意的小东西就发挥用场了。

一直在提到“刻意练习”四个字,是看过一篇分析李叫兽的文章,大神之所以能成为大神,后天的因素功不可没。有种醍醐灌顶的赶脚......这是其中一段原文,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

自律,使我们自由。


PS:附上给自己带来好运的模板:PPT简历模板

继续爱网易云音乐、爱三节课、爱手机摄影、爱学习、爱生活。加油,胖子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瞭望 那夜 从皱巴巴的口袋里 摸出半根烟点上 入口的是麦子香 抬起头 跟一夜...
    竹晚阅读 348评论 0 0
  • 文/鹿小羊 我竟不敢打听你的去向。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想他吗?” “早忘了。” “我还没说是谁……” 01. ...
    灯泡小超人阅读 464评论 2 3
  • 这是远离尘嚣的偏远小村庄,才刚到傍晚,浅乳色的空气就在山间弥漫开来。一位手提包袱,身穿暗红唐装的老头,出现在田间中...
    龙之艺阅读 485评论 0 1
  • 开沙龙之前我喜欢抽三张卡,哈哈,意在不言中! 沙龙以一个小游戏开始,带领大家打开心扉,走入自己的内...
    鞠兰波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