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动不动就退出微信群吗?

来源于网络

1

A又被B拉进群了,如果没记错,她进进出出至少六次以上,每次都不知道因何原因,突然一下8个人的群就变成了7人,一看人员,准是她退了没错。

我们这是几个关系特别不错的朋友群,群里大家讨论各种话题,彼此都很熟悉,隔三差五就聚上一聚。

可搞不懂,为何A总是轻而易举就退群,且三番五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那天群里好几个小伙伴都有了好消息,有人考上了MBA,有人当了爸爸,有人终于落上了广州户口,都是实实在在的喜事。当天,群里喜气一片,祝贺声不断,是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突然就不对劲起来,好像少了点什么,一看,嘿,又是A退了群。对了,记得当时她跟公司同事们一起在以色列一带游历,在群里发了照片视频之类,我们反响平平,这出去玩,除了羡慕难道还要列队祝贺吗?搞不懂这样的脑回路,当然也是她觉得我们不够重视她,她这么以自我为中心的一个人,怎么受得了呢?那就一退了之吧。

那之后,因为要集体商量做件事,一贯以和气著称的B又把她拉了进来,聊了没多久,跟群里的C发生了一点小冲突,两人都一退了之,嘿嘿,这好好的微信群倒成了她俩撒气的地方了。不过很快C就央求我们把她拉了进来,只是A一直没有,差不多一月有余,也就是今天,又被拉了进来。只是进来后,接下来会怎样呢?谁也不知道,反正自从她进来后,群里已经安静一天了,我有预感,她还是会退群的。

2

正如C所言“不珍惜就可以随意任性选择退群”,她还很后悔当初自己在气头上一退了之,不过A确实是有够任性的。其实人的交情维系经营挺难的,但是要断,就是一句话,一个念头的事情,友情还比不得爱情。恋爱里,可能动不动提分手,每次还有那个更爱的人主动服软来哄你,但是友情真不是这样的。每次都让他人堵心的友情,留着也未免太痛苦了吧。

或许,她习惯了用假装放弃来激发别人对她的挽留和在乎,这样的小心机在我的友情王国里是远离的。另一位朋友D每次都说,应该体谅A,她其实优点比缺点多,身世可怜。但谁还不是小公举,谁心里还没有一点伤痕,可我们已经成长成一个界限分明理智成熟的成年人了呀。

原生家庭是有影响,但并不妨碍我们自己不断成长和修正,对成年人来说,总是拿原生家庭说事,不过是放弃成长和为自己找借口罢了。

恕我无法理解一个三十多岁女性的公主病。

3

有几次,我也差点退了初中同学兼闺蜜群,群里就三个人。每次都是讨论某个问题是,发生了不愉快的冲突,碰巧我的情绪也不怎么好,甚至有种她俩攻击我一人的感觉,那会儿,真想一退了之。

但我都停住了,赶紧把自己抽离。事后情绪过了,仔细想想,如果退了,我肯定会后悔的。退了后,一切就都变了,那么好的关系就此落下症结,挺可惜的,这点小冲突跟她们带给我的欢乐相比,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其实友情比婚姻更需要经营,因为吵架了,枕边人还是很容易一如往昔,但友情就不好说了。可能在某些方面意见不合,直接挑明不谈就是,老公都不会百分百如你意,更何况朋友。大家都是平等的,有来有往,互帮互助,凭什么要他人都依着你,顺着你,宠着你。如果一段友情对彼此都是折磨,那也就算了,相忘于江湖最好。

这种处事风格的人,估计在爱情里,也是会动不动就提分手的吧,突然有点期待A下次退出群到底又是何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啥时候来的深圳啊 十月份吧 所以那时的你 刚刚分手吧 不知道什么原因 让你选择在深圳留了下来 我不懂你啊 是由内...
    suedar阅读 143评论 0 0
  • SwipeToLoadLayout轻松定制自己的刷新效果,且子布局不在局限只是可以滑动的布局(如ListView,...
    Scorpio_青牙阅读 2,426评论 4 10
  • 面试官心理分析 这个问题是肯定要问的,说白了,就是看你有没有实际干过 es,因为啥?其实 es 性能并没有你想象中...
    久伴_不离阅读 926评论 0 21
  • 自尊心,是自己尊重自己、自己要求自己,很多人搞错了,要求别人尊重自己,把这个当做自尊心。
    1点学堂阅读 256评论 0 0
  • 注意:在练习发音时,要尽量模仿录音。但不要死磕,做到八成相似即可。原来读错的地方,要加大练习量,反复操练。 基础中...
    胡巍阅读 5,712评论 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