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你的人,不会给你点赞

文/Nico

-01-

前段时间,对于Jun来说,简直就是人生中最想删除的一段记忆。

考研失败,同时也错过了绝佳的工作机会,与此同时,非常给力的是,男友非常及时地,提出了分手。

话里话外,透露着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对不起啊,我即将成为全国最好学校的研究生,你好像有点配不上我了。

不好意思啊,别再爱我了,虽然我知道你没法那么快就能不爱我,但你一定要一边苦苦想念着我一边好好生活。

呵呸!您走好,有多远,滚多远。

整理完心情,Jun还是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

“人生低谷不是霉运当头,而是上天的馈赠。只有站在人生底端,才有机会分辨出人性的真假。感谢命运的垂青,让我有勇气重头开始。”

发出去几分钟,刷啦啦好多人点赞、评论,Jun刚想要回复,突然进来了一通电话。

是深哥,Jun很意外。认识他好几年,他几乎没主动打过电话。其实深哥一直在Jun身后默默注视,保持着萍水相逢的安全距离,从未主动接近,不打扰Jun安稳的小生活。

先是寒暄问候,然后是毫无禁忌的分享,再然后就是从未有过的走心入肺的深度交谈。友情、爱情、亲情、未来......最后深哥给了迷茫的Jun很多很有用的建议。

Jun似乎就在那一瞬间释然了。说不伤心是假的,只是深哥的出现,让她明白,只要还有希望,就值得全力以赴。

真正在乎一个人,不会只顾着给你点赞。

-02-

前段时间跟读者AA聊天,她忍不住分享男友带来的感动。

有好多次,在她跟男友互道晚安之后,她有些小失眠,睡不着。

喜欢熬夜的人都知道,一旦错过了最佳睡眠时间,再熬一会,胃是会发出信号的。常常在该睡没睡又过了宵夜时刻的尴尬的午夜,肚子饿得咕咕作响。

不忍心把男友吵醒,自己又饿得难受,AA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发泄完饿肚子的负面情绪,大概忍忍就睡着了。

“半夜饿了,好尴尬。小馄饨、皮皮虾、生煎,统统到碗里来!”

不一会儿,夜猫儿们出现。

看你说完,我也饿了。

想吃就吃,不吃饱哪有力气减肥。

AA一个人住,家里几乎没有余粮。半夜小女子孤身下楼去买,也不太现实。想来想去只能强忍。

AA跟他们在评论里调侃了几句,发现自己更饿了。还不如两眼一闭,硬睡过去,一觉到天亮,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就在AA闭着眼睛咽着口水,一边跟袭来的困意抗争,一边跟饥饿做斗争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

是外卖。

原来,男友要赶一个案子,怕AA陪他熬夜,就像平常一样先道了晚安。男友做完案子刷朋友圈时,意外看到了AA饿得睡不着。于是用最快速度点了AA最爱吃的外卖,送到她的身边。

听多了那些宠溺的评论“要吃饱哦,不然我会心疼”的虚情假意,真的会腻。

真爱你的人,明知道你正遭受着小孤独小忧郁,想到的一定是及时去做最有效最实在的安慰,哪有空点赞、评论,全套做齐?

-03-

很多时候,我们想从,也能从朋友圈里获得安慰。

但更多时候,我们能从点赞和评论中获得安慰,极其有限。

有几个人会因为一条日常朋友圈而深受触动,点下人生中最深思熟虑、浓墨重彩的一个赞。

恐怕大多数的点赞评论也只是逢场作戏,转头就忘记了。

并不是说朋友圈里的朋友不够朋友,只不过我们身处速食主义的年代,很容易被快节奏怠慢感情,很容易被小情绪刷没了真感情。

太过轻易、太及时得到的碎片化信息,也很容易被大脑过滤掉,等到你猛然想起来的时候,早已经过了有效期。

曾经没有网络的时候,人们仅仅靠着写信、打电话,甚至在对方多年渺无音讯的情况下都能守住这一份感情。

今天却在网络如此便捷的情况下,更容易分离,老死不相往来。

我们不会怪责网络,因为我们才是网络最大的获益者。

只不过回头想想,曾经我们抽离了手机,面对面的时候,看到对方情绪有波动,很难做到无动于衷。

正因为这个世界变得浮躁、喧闹,我们更要感谢朋友圈,感谢它让你明白,在这么多诱惑面前,仍能保持初心,永远做到行大于言,在芸芸朋友圈里,一眼就能注意到你的人,一定无比在乎你,无比珍惜着你。

谢谢你略过漫不经心的点赞,全心全意进入我的生活。

-04-

很多人会难过:为什么男朋友从来不秀恩爱?

我也埋怨过,心里暗暗不解过、痛苦过,他没发过我一张照片,甚至连一件事,一段话都没提过。

秀一次恩爱会死吗?

你究竟在怕什么?怕别人知道你有女朋友,你对备胎无法掌控了吗?

直到我们忍着饥饿,背着满身疲劳,坐着大巴车在夜色中奔驰的那次。

那时候我们刚拍完婚纱照,连夜赶回家。

他在朋友圈里发了我的照片,我穿着婚纱,化着他即将迎娶我过门的妆容。

这大概是我人生中少有的隆重的模样,也是他终于等到这一天,忍不住想要炫耀的朋友圈。

后来,我不再在意这件事情。可能在真正确定的那一天到来之前,男生大多不愿意把恩爱秀的那么早,即使没有人想,但他们怕被打脸,也怕这些恩爱的朋友圈最终成为最不舍得删除却又不得不删除的回忆。

删除这件事太过残忍,不想去做,所以干脆不要开始。

别怪男朋友从来不在你的朋友圈出现,他可能更关心如何在你的生活里占据更重要的分量。

不点赞不评论不在乎你朋友圈的人,不见得就不在乎你最真实的生活,不重视你这个人。

第一时间点赞评论关注你每一条朋友圈的人,他的在乎很可能仅仅局限于你的朋友圈。

男朋友不发朋友圈不秀恩爱也真的没关系,有可能他不是对的人,也有可能只是还没到秀恩爱的那个阶段。

再说,又有几个人是真正在为朋友圈而活呢?

终有一天,你会找到那个愿意为你点赞,陪你秀恩爱,更愿意创造最真实的未来,用一生陪伴的人。


Nico 90后文艺女青 从前不回头 往后不将就

期待你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