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常用快捷键一页纸

知猪侠_DC 搜集整理自互联网,众人拾柴火焰高,感谢网友的无私分享。

Ctrl+1 快速修复

Ctrl+D: 删除当前行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下一行(复制增加)

Ctrl+Alt+↑ 复制当前行到上一行(复制增加)

Alt+↓ 当前行和下面一行交互位置

Alt+↑ 当前行和上面一行交互位置(同上)

Alt+← 前一个编辑的页面

Alt+→ 下一个编辑的页面

Alt+Enter 显示当前选择资源的属性

Shift+Enter 在当前行的下一行插入空行(这时鼠标可以在当前行的任一位置,不一定是最后)

Shift+Ctrl+Enter 在当前行插入空行

Ctrl+Q 定位到最后编辑的地方

Ctrl+L 定位到某行

Ctrl+M 最大化当前的Editor或View (再按则反之)

Ctrl+/ 注释当前行,再按则取消注释

Ctrl+O 快速显示 OutLine

Ctrl+T 快速显示当前类的继承结构

Ctrl+W 关闭当前Editor

Ctrl+K 参照选中的Word快速定位到下一个

Ctrl+E 快速显示当前Editer的下拉列表(如果当前页面没有显示的用黑体表示)

Ctrl+Shift+E 显示管理当前打开的所有的View的管理器(可以选择关闭,激活等操作)

Ctrl+J 正向增量查找

Ctrl+Shift+J 反向增量查找(和上条相同,只不过是从后往前查)

Ctrl+Shift+F4 关闭所有打开的Editor

Ctrl+Shift+X 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味小写

Ctrl+Shift+Y 把当前选中的文本全部变为小写

Ctrl+Shift+F 格式化当前代码

Ctrl+Shift+P 定位到对于的匹配符(譬如{}) (从前面定位后面时,光标要在匹配符里面,后面到前面,则反之)

下面的快捷键是重构里面常用的,本人就自己喜欢且常用的整理一下(注:一般重构的快捷键都是Alt+Shift开头的了)

Alt+Shift+R 重命名

Alt+Shift+M 抽取方法

Alt+Shift+C 修改函数结构

Alt+Shift+L 抽取本地变量

Alt+Shift+F local变量抽取为field变量

Alt+Shift+I 内联

Alt+Shift+V 移动

Alt+Shift+Z 重构的后悔药(Undo)

编辑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查找并替换 Ctrl+F

文本编辑器 查找上一个 Ctrl+Shift+K

文本编辑器 查找下一个 Ctrl+K

全局 撤销 Ctrl+Z

全局 复制 Ctrl+C

全局 恢复上一个选择 Alt+Shift+↓

全局 剪切 Ctrl+X

全局 快速修正 Ctrl1+1

全局 内容辅助 Alt+/

全局 全部选中 Ctrl+A

全局 删除 Delete

全局 上下文信息 Alt+?

Alt+Shift+?

Ctrl+Shift+Space

Java编辑器 显示工具提示描述 F2

Java编辑器 选择封装元素 Alt+Shift+↑

Java编辑器 选择上一个元素 Alt+Shift+←

Java编辑器 选择下一个元素 Alt+Shift+→

文本编辑器 增量查找 Ctrl+J

文本编辑器 增量逆向查找 Ctrl+Shift+J

全局 粘贴 Ctrl+V

全局 重做 Ctrl+Y

查看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放大 Ctrl+=

全局 缩小 Ctrl+-

窗口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激活编辑器 F12

全局 切换编辑器 Ctrl+Shift+W

全局 上一个编辑器 Ctrl+Shift+F6

全局 上一个视图 Ctrl+Shift+F7

全局 上一个透视图 Ctrl+Shift+F8

全局 下一个编辑器 Ctrl+F6

全局 下一个视图 Ctrl+F7

全局 下一个透视图 Ctrl+F8

文本编辑器 显示标尺上下文菜单 Ctrl+W

全局 显示视图菜单 Ctrl+F10

全局 显示系统菜单 Alt+-

导航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Java编辑器 打开结构 Ctrl+F3

全局 打开类型 Ctrl+Shift+T

全局 打开类型层次结构 F4

全局 打开声明 F3

全局 打开外部javadoc Shift+F2

全局 打开资源 Ctrl+Shift+R

全局 后退历史记录 Alt+←

全局 前进历史记录 Alt+→

全局 上一个 Ctrl+,

全局 下一个 Ctrl+.

Java编辑器 显示大纲 Ctrl+O

全局 在层次结构中打开类型 Ctrl+Shift+H

全局 转至匹配的括号 Ctrl+Shift+P

全局 转至上一个编辑位置 Ctrl+Q

Java编辑器 转至上一个成员 Ctrl+Shift+↑

Java编辑器 转至下一个成员 Ctrl+Shift+↓

文本编辑器 转至行 Ctrl+L


搜索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出现在文件中 Ctrl+Shift+U

全局 打开搜索对话框 Ctrl+H

全局 工作区中的声明 Ctrl+G

全局 工作区中的引用 Ctrl+Shift+G

文本编辑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文本编辑器 改写切换 Insert

文本编辑器 上滚行 Ctrl+↑

文本编辑器 下滚行 Ctrl+↓

文件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保存 Ctrl+X

Ctrl+S

全局 打印 Ctrl+P

全局 关闭 Ctrl+F4

全局 全部保存 Ctrl+Shift+S

全局 全部关闭 Ctrl+Shift+F4

全局 属性 Alt+Enter

全局 新建 Ctrl+N

项目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全部构建 Ctrl+B

源代码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Java编辑器 格式化 Ctrl+Shift+F

Java编辑器 取消注释 Ctrl+\

Java编辑器 注释 Ctrl+/

Java编辑器 添加导入 Ctrl+Shift+M

Java编辑器 组织导入 Ctrl+Shift+O

Java编辑器 使用try/catch块来包围 未设置,太常用了,所以在这里列出,建议自己设置。

也可以使用Ctrl+1自动修正。

运行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单步返回 F7

全局 单步跳过 F6

全局 单步跳入 F5

全局 单步跳入选择 Ctrl+F5

全局 调试上次启动 F11

全局 继续 F8

全局 使用过滤器单步执行 Shift+F5

全局 添加/去除断点 Ctrl+Shift+B

全局 显示 Ctrl+D

全局 运行上次启动 Ctrl+F11

全局 运行至行 Ctrl+R

全局 执行 Ctrl+U

重构

作用域 功能 快捷键

全局 撤销重构 Alt+Shift+Z

全局 抽取方法 Alt+Shift+M

全局 抽取局部变量 Alt+Shift+L

全局 内联 Alt+Shift+I

全局 移动 Alt+Shift+V

全局 重命名 Alt+Shift+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clipse常用快捷键 1几个最重要的快捷键 代码助手:Ctrl+Space(简体中文操作系统是Alt+/)快速...
    转角遇到抢劫的_0c47阅读 1,399评论 0 10
  • Eclipse的编辑功能非常强大,掌握了Eclipse快捷键功能,能够大大提高开发效率。Eclipse中有如下一些...
    keeeeeenon阅读 889评论 0 4
  • 1. ctrl+shift+r:打开资源 这可能是所有快捷键组合中最省时间的了。这组快捷键可以让你打开你的工作区中...
    微扬轻轻语阅读 750评论 1 7
  • 【Ctrl+T】 搜索当前接口的实现类 1. 【ALT+/】 此快捷键为用户编辑的好帮手,能为用户提供内容的辅助,...
    柒点伍零阅读 1,878评论 0 2
  • 心高气傲 纵你唤出了半世孤独 我却看透了一生浮沉 老死不相往来? 面前过、低下头 尴尬怎写? 虚荣心作祟? 内心膨...
    碎言碎语阅读 17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