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为什么逼你结婚,你心里没点数吗

文/Nico

-01-

自从假期遭受到无数个好友婚礼的轮番洗礼,现在阿粒整个人都不好了。

阿粒跟男朋友恋爱十年,中学时期情窦初就一见钟情,后来辗转到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现如今两个人都在帝都发展,一个在城南,一个在城北。

这不挺好啊,你们都结束异地恋了,下一步就是步入婚姻的殿堂了!

是啊,经过十年艰苦奋斗,我们终于从异国恋,成功地转变为同城异地恋。

北京啊,真的太TM大了!

你知道北京有多大吗,我每天早晨雷打不动五点起床,倒完顺风车、地铁,还要徒步走二十分钟,顺利的话,九点准时到单位打卡。晚上六点下班,晚高峰比早高峰更刺激,回到家十点,烧饭吃饭洗澡,能在十一点准时跟男朋友视频通话,已经幸福得热泪两行了。

在同一座城市异地恋,比在不同国家异地恋还要折磨人。

身处异国他乡,明知道两个人见不到面,就彻底打消了见面的欲望,满心期待的都是下次见面,数着盼着,每天都过得好充实。

可同处一个城市,看似触手可及的距离,挠的人心里好痒,于是见不到面就更加委屈。

—那你们不打算结婚吗,也许结了婚,心里的不安会少一些,心里会更暖和。

—可他从没说过想娶我。如果他再不求婚,我可能真的坚持不下去了。

阿粒已经跃过着急,稳健步入到下一个阶段了—徘徊在放弃边缘了。

谈了很久很久恋爱还不结婚的,就一定结不了了。

-02-

我就搞不清楚了,现在的男孩怎么都这么大能耐呢?

他们是怎么做到让你不离不弃,又在适合结婚的爱情里守住单身,坚持住绝不结婚的?

他们没有想要稳定下来的意思,又享受着恋爱的过程,爱着身边这个女孩,也习惯了在拥有可控自由的基础之上,乐此不疲地享受着你的照顾。

女孩呢,谢天谢地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仍有一份稳定的感情守护着你,仍有一个人忘记了时间和距离,在平凡的生活里温暖着你。

你想当然地认为,在你撒娇卖萌地试探“你看这件婚纱漂亮吗”的时候,他脑海里出现的一定是你穿着洁白的婚纱转个圈,美到无与伦比的样子。

没想到,他打着游戏连头都不抬,敷衍着说,好看好看。

直到这个瞬间,你才发现,原来他从来没想过要和你结婚。

他郁闷,好好地谈个恋爱不行吗,干嘛非要结婚?

你心碎,谈了一场幸福到忍不住变成朋友圈里最爱秀恩爱的人,却没想到变成了第一个逼婚的人。

无可奈何,总不能因为男朋友现阶段不想结婚就分手吧,这简直连个像样的理由都算不上。现阶段不想结婚,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吧,可能他现在还没玩够,等工作稳定下来就好了。

直到把期待熬成无奈,渴望沦为绝望

这时才发现,他不是现阶段没玩够,恐怕他这辈子都玩不够。

他不是不爱你,也不是要离开你,只是他还没有成熟到懂得谈恋爱就要对感情负责,也根本不在乎你有多么渴望把这份感情变得更加神圣。

不知道也不打算知道,你看到别人都结婚了好羡慕,羡慕到一想到自己就心痛,羡慕到深夜里一个人浏览着网上美丽的婚纱照,忍不住被美哭了整个晚上。

有一天他突然开窍了,想结婚想娶你,你本以为期待了这么久的一天终于到来,会激动到流泪,可突然发现你却已经不再那么渴望了。

别等对方都不想要了,你才想要给。

-03-

沈腾求婚长跑十二年的女友的时候,我看哭了。

让我流泪的点不是精心策划的求婚,不是沈腾准备的一场盛大的场景。而是女友哭到让人心疼。

不是感动,不是意外惊喜,不是谢谢。

而是,终于等到了。

终于、终于、终于、终于等到了。

她是有多爱你,才能毫不吝惜自己的青春,一心一意等待着你,没有一句催促和埋怨。几乎可以想像得到,她多少次怀疑自己,多少次想要放弃,多少次在深夜里辗转难眠。

换过来想想,一个男人是有多么自私才能丝毫不理会女朋友的想法,将不结婚进行到底。

很多经历过爱情长跑的都有共同感悟: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继续一段毫无希望和未来的感情,想想也够失败无趣;可放弃爱了这么久的人,无异于在心口刺上一把尖刀。

为什么爱得这么辛苦这么久的感情,却到今天都没有结局?

那些谈了一两年就结婚生子的,现在过得也很幸福甜蜜,令人羡慕。

羡慕到有些怀疑自己,羡慕到麻木自己,盲目继续一段看似永无结局的感情,羡慕到怀疑这份坚持,究竟值不值得。

她们是上帝的宠儿,这么快就遇到真命天子了?还是你注定要在爱情里砥砺前行。

你很难放弃,毕竟已经爱到刻骨铭心,他的存在早已经变成生活中最自然的状态,最习惯的行为。可一想到继续着一件没有奔头的关系,心就倏地凉了。

真爱你的人,不会让你等得那么久,那么辛苦。

-04-

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太懂事的女孩没人疼。

他仗着你懂事、乖巧,才敢理直气壮地不结婚,因为他吃定你即使不结婚,你也会不离不弃地继续爱他。

讲真,男生请自觉一点好吗,别非拖到女朋友逼你结婚。

真拖到那一天,你们的感情早已经错过了最美妙的时机。

女朋友想结婚,别再假装不知道了。

别等到女朋友心灰意冷决然离去的那一天,你才追悔莫及。

知道你单身享受着得天独厚的自由的同时,也享受着恋爱的美妙,可进可退张弛有度,想要自由就放肆自由,想要抱抱又有人立马送上热情拥抱。

但请你别再理直气壮地问:“你怎么变成逼婚的那种女孩了?”

女朋友为什么逼你结婚,你心里能没点数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