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多少糗(一)

图片来自网络

大概是十八年前的那个夏夜,我第一次尝到了烦恼的滋味,我躺在皓洁无垠的星空下,双手合十抱头,闭着眼睛,咧着嘴——两个男孩子,到底喜欢哪一个好呢?

俩男孩子家住一队。是表兄弟。年龄一般大,个头一般高。但他俩一个脸瘦瘦的,一个脸圆圆的,所以就算他俩像绑了连裆裤似的形影不离,连上厕所都手拉手,也还是没能成功地让他人产生半点儿误会。

一看就不是亲的,很明显嘛。玩得好可能是因为住得近。这个逻辑也对。

脸瘦的那个姓杨,我在心里叫他杨安;圆的姓李,我现在叫他花少。

我家在四队,学校在三队。那段时间,杨安和花少总爱绕几个坡,跟他们队其他几个皮孩子齐刷刷地出现在我家门前,大声喊:李小芳,快走啦,再不走要迟到啦。

我有时候跟他们走,有时候不,因为妈妈有死规定:必须扫完院坝才能去上学。不然就算我跑到学校,也得被我妈给拽回来。

没多久他俩就不再来了,因为妈妈去了外地,我跟了外婆。外婆家就在学校旁边不远,谁敢来叫我,外婆就骂谁。我的外婆可是个厉害外婆呢。

但在学校里,我还是跟他俩好。

那个时候,我最馋一角钱一包的海带丝儿,那种味道,胜过妈妈,胜过外婆,胜过人间一切,那么美好,那么酥心。而且里面还有一颗弹珠,多么贴心呀!

可我永远买不起,因为妈妈不在身边,要想吃上零食,就只得期待哪个傻子又在小路边的草丛里掉钱了罢。(捡到钱要交给警 察叔叔?天啊,警 察叔叔只出现在童谣里,我小时候从来没见过他。交不了。)

可是,杨安和花少相对来说,就显得特别有钱。他俩总是换着买,或者一起买。他俩从小就心机 ,每次最多买五毛钱的东西,就足够把全班同学的口水都吸引过去了。

“诶,给我吃点,我下次买了还你”

“诶,给我吃点,我婆婆明天就给我钱了”

“诶,给我吃点,吃独食要拉肚子的哦”

他们一个个把手厥过去,有的要得到,有的要不到。我在心里嘲笑那些没能要到的同学,真羞人!

有一次,杨安买了我最爱的海带丝。我在心里狠狠挣扎了一番,要不要上前去要。后来我把脸上的骄傲抹了下来,换上了一层小可怜,伸手过去:“给我吃点儿,我下次还你。”

杨安把要放进嘴里的海带丝拿了下来,也不放进袋里,就撮在手心,顿了顿。我表情越来越投入,眼神越来越可怜,我觉得他马上就要给我了。谁知旁边黑胖突然高声喊了句“别给她,她外婆才不会给她零花钱呢!给我吃点儿,我放学就去找我婆婆要,下午买了我就给你吃。”

你见过被泼了一盆冷水的母鸡吗?我当时就像那母鸡一样,摇摇身子,感觉全身的毛都颤栗起来了。

我快速缩回手,回头恨了黑胖一眼,接着就趴在桌上委屈的哭了起来。

杨安怔住了,不知如何是好。花少赶紧说:给小芳吃,别给黑胖,他欺负小芳。

杨安把留在手里的那撮也放进了袋里,整袋儿给了我,说:别哭了,我都给你。

我眨眨眼睛,将睫毛上的最后一滴泪水抖落,恶狠狠地说:我不喜欢他,我要去告诉我外婆。哼!

打那以后,我就跟杨安和花少更加亲近了。

就在那个夏夜,我开始躺在星空下痴想:两个男孩子,我到底喜欢哪一个好呢?两个都对我那么好,真愁人!

第二年,我该有八岁了吧,如期而至的,是同一个夏日。一天,我穿上一件小碎花的衬衣,割完草,上学去了。

在上学路上我就觉得不对劲,衣服哪里怪怪的,哦,原来是夹肢窝的地方又被撕破了。怎么衣物最先坏的总是夹肢窝和裤 裆呢,这次又是小拳头那么大个洞。外婆又得唠叨了。

哎,反正大家都是穿的补丁加补丁的衣服,有什么妨碍。转身我就忘了这事。

那日,我坐第二排,杨安跟花少坐第三排,老师在台上挥斥方遒。我记不得老师都讲了些什么,总之,我记得我突然抬了下手臂,往黑板上的一个小黑点指了一下,老师可能没清楚我指的哪儿,就一直让我指。我真的就一直指。

突然,我听见后排花少在对杨安说:快看,快看…

我快速往后扫了一眼,只见那俩小子贼目鼠光,嬉皮笑脸,淫 淫 窃 窃,耳鬓厮磨…

我快速放下手,满脸通红,羞愧难当。

然后就在心里下定了主意:才不要喜欢花少那个变 态,色 魔。

我要喜欢杨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像箭一样嗖嗖闪过一年,杨安就走啦,听说是跟他父母去了外地。 没良心的,不知道我喜欢你吗!这一溜,害我难过了好几...
    李晓欣阅读 546评论 50 17
  • 花败会再开,走的人会再回来。 刚念初中,杨安就回来了。讨厌的是,花少又走了,去了市里念体校。 缘分总是那么阴错阳差...
    李晓欣阅读 641评论 16 13
  • 一直以来,很喜欢“小确幸”这个词,感谢村上春树,带给了我们这么美妙一个词语。小确幸,微小而确实的幸福。 比如昨天,...
    修行的猫阅读 5,628评论 26 173
  • 图文 | 成省桐 我的爷老子今年 78 岁,娘老子 75 岁啦。二老是缘于长辈姻亲关系上的、无实质血缘关系的表兄妹...
    桐花枝满阅读 471评论 0 0
  • “你放了她,我来当你的人质,这件事本来就不管她的事。” “砰!”然后沈爽就醒了,又做噩梦了。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的...
    伊人沫沫阅读 42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