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难又烦,我一定是用了假的PS

关于配色,四款不容错过的神器!


冬雪寒风夜夜过,只道身凉是场梦。谁谓明朝空欢喜,他乡故知成旧朋。

不问年节聊掌故,未来可期心不冷。生花妙笔如有颜,望断天涯大路横。

虽然开篇一首打油诗,下笔仍旧写技巧,奈何三九四九冻连冻,关起门来说设计,嗯,说起设计聊配色,谈到配色找工具,五花八门用不完,本文寄出一PSD……


别急,PSD文件照样可成神器


这是设计师Marc EdwardsMore制作的一款PSD文件,可以非常方便的设定项目中的配色方案,所有的功能都被包含在图层里了,所需要用到的无非就是设定颜色。闲言少叙,先把“Color Creator.psd”打开,看一下它到底长什么样子:


布局相当的合理,一目了然


这款PSD制作的真的是很贴心,连对模板使用的说明文字都放在里面了,而常见的几种色板布局形式也都包含在其中,方便我们按照既往习惯使用,而且图层管理的非常好,图层命名目标指向准确,一看就知道是做什么用。


关于PSD的文字说明


那么,既然是一个实用性的PSD,色盘当然就是能随心所欲设置的了,而作者比较厉害的就是,让使用者轻点一下,全局皆换,而更换方法也很简单,就是点开相对应的颜色序号后,改变填充色即可,如下动图操作所示:


请忽略色盘上的“色阶接线”,压缩导致的,使用中并不会这样啦


像上面这样设置好色盘后,还可以从整体配色方案中吸取出我们要用的一些主要颜色,放到“Swatches”上,操作也很简单,如下面动图所示:


展开Swatches.png图层组,然后改变填充色


此外,这款文件还支持明暗设置,操作也是被放在了图层里,只需关闭或打开图层前的小眼睛即可,如下动图操作展示:


录制成GIF压缩太狠了,好尴尬,嘤嘤哒


模板同时支持渐变色显示,这是个隐藏功能,因为作者设置了默认情况下不可见,需要在图层面板上搜索“step”打开,这个演示比较“捉急”,因为录制gif的压缩率大,导致颜色本身就模糊,实际使用效果要好很多,小伙伴们不用捉急哦。操作如下动图显示:


在选择渐变之前,颜色本是“柔和”的


嗯,这就是这款“配色造物主”神器了,小小PSD,作用大不同。

链接:http://pan.baidu.com/s/1nuCKcel 密码:oayp


其他高能配色神器

这除了这种PSD文件,正如阿拉蕾在前面说过的,很多插件扩展程序也是非常不错的,比如阿随君在一招解决PSCC2017无法安装扩展插件(有福利)一文中介绍的Coolorus:


一不小心压缩又太狠了,嘤嘤哒


当然了,Adobe家自出的“Adobe Color Themes”也是相当相当好用的一款配色神器,直接提供了各种配色原则比如补色、分裂补色、三次色等等,让配色从而无忧,如下动图感受一下便利:


超级好用的说


这款神器不仅能按照各种配色方案自己选颜色,更棒的是还能选择其他设计师、网上最热的等配色方案,而且额还直接按照关键词搜索配色方案,好用到哭,看动图展示感受一下:


搜索功能很赞的,还能保存


而除了PS里的配色插件外,“ColorSchemer Studio 2”这款配色神器也是享誉江湖很久了,不仅配色方案好用,而且还提供了从照片中提取色板的功能,使用的很,看一下动图简单感受下:

中文界面使用起来更溜呢


在从图片中吸取配色方案时,从上面动图可以看到,ColorSchemer支持手动选颜色、随机选颜色、颜色数设定、马赛克模式,尤其是在吸取颜色后,还可以继续到“匹配颜色”面板按照配色原则来搭配,真的是很方便。

看到好图学配色就靠它了


好了,以上就是阿随君这次想聊的一些配色方面的神器了,小伙伴们,可以按照自己喜好选择用适合的。而后面三种只是简单介绍了下,其实操作起来都不叫简单啦,大家动手感受下就知道。当然,如果有很多小伙伴人希望看到阿随君再详细说一下它们的话,也可以留言告诉我哦,或许之后会出更详细教程分享呢,么么哒。

哦,对了关于PPT的配色神器,可以参考阿随君的这篇旧文

PPT冷知识:xml主题颜色预设一键成配色达人


一键配色,快到爆表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的电影,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国PS第一人李涛老师最经典课程,讲真,PS快速入门看这份万字笔记就够了,零基础非专业小白学PS最值得收藏的笔记,...
    阿随向前冲阅读 85,345评论 421 5,288
  • 真心话,说出来就是大冒险 神说:要有光 为什么大家总要为了并不急切的事,怀着急切的心情,朝某处急切地奔跑,在狭窄的...
    hellomissy阅读 183评论 0 1
  • 表格结构 表格结构:表格分有表头( )表格主体正文( )表尾( ),以及表格标题(caption)会自动出现...
    潆澈阅读 1,058评论 0 1
  • 我是喜洋洋,和我的伙伴亲人们在非洲草原上快乐的生活。快乐一直持续到我三岁那年,草原遭遇了百年一遇的雪灾,那是一个黄...
    君天赐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