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的女孩

1 2018年7月3日

夏荨推开窗,湿润的海风迎面扑来,水蓝色的天空尽头,雪白的浪花像奶油冰淇淋涌上来。

她深吸一口气,露出满足的微笑,拿起红色的水性笔,在挂历上画了一颗红心,旁边标注上数字:1080,这是她男朋友薛子煜消失的天数。

她已经忘了这么做的意义,大概已经成了习惯,像在心尖上种了一株草。

后花园里的桔梗开得正盛,一朵朵紫色的小喇叭吐着白色的花蕊。说是花园,也不过几平米的面积,一条石子小径,一方桔梗和几盆仙人掌已经将院子塞得满满当当。

听房东说,桔梗花是很久以前某个住客种下的,没人租房的时候,房东也会帮忙照看。夏荨当时看中这房子,除了因为喜欢房子的布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桔梗花,这是她最喜欢的花。仙人掌是她种下的,没有特别的理由,她觉得海边的仙人掌很酷。

三年前,她的男朋友薛子煜出去工作后没再回来。她问遍了亲戚朋友,也报了警,至今没有任何消息。几乎所有人都放弃了,她的家人甚至给她安排了相亲。但她好像困在了一座孤岛上,眼前的人无论离她多么近,她仍觉得对方漂浮在海面上靠不了岸。

一年前,她告诉父母要去仙人湾,那里是她和薛子煜认识的地方,也是薛子煜承诺婚后一起生活的地方。她说,如果有一天她回家了,那么她就准备好开始新生活了。

一年时光,长不长,短不短,她还不想离开。

她在海边一家餐馆打工,今天轮休,她照例去小镇上采买食物和生活用品。现在是淡季,镇子上的游客不多,她很享受这样安静的时光,慢慢挑,慢慢买,时间似乎也走得慢了些。

日头西斜,夏荨骑着自行车回到了小房子。她取下沉甸甸的购物袋,里面的橙子又大又亮。

海风微熏,海平线正变得红彤彤,她不由自主地望向海面,海里似有一颗火球,火焰的光芒映照在海面上,翻腾不息,摇曳生辉。

她注意到一个背影,夕阳染红了白色的衬衫,微卷的短发在海风里翻动。

手里的购物袋掉在了地上,她朝那个背影走过去,呼吸越来越紧。沙子很软,她高一脚低一脚,那个背影也摇摇晃晃,如同幻影。

子煜,你回来了?

2 2015年6月17日

“乖,把包还给我。”薛子煜笑眯眯地勾了勾手指。

“哼。”夏荨抱着薛子煜的旅行包不撒手,“出差一个月,居然现在才跟我说。”

“如果提早告诉你,你就会不开心,我只是把不开心的时间缩短而已。”

“你的意思是说,你出差我就开心啦?”

“你的意思是说,我出差你就会特别想我?”

夏荨涨红了脸,“不要脸。”

“你这么讨厌我,干嘛还拿我的旅行包呢。”

“你管我!”夏荨吐出一句,抱着旅行包卧倒,团成了一只刺猬。

薛子煜从背后抱住夏荨,吐着暖气,低低说道,“回来后,我有惊喜给你。”

“什么惊喜?”

“说出来还叫惊喜吗?”

夏荨撇了撇嘴,坐起来把旅行包还给薛子煜,“你去拿洗漱用品,我来给你装衣服。”

忙活儿了一会儿,旅行包已经鼓鼓囊囊,薛子煜挠了挠头发,“宝贝,我中途可以洗衣服的,一定要带这么多吗?”

夏荨没回话,薛子煜转头看见她在玩自己的手机,脸上还有坏笑。他扑过去抱住夏荨,“你在搞什么鬼?”

夏荨把手机举到薛子煜眼前,用手指戳着屏幕,“7月18日,你到家的日期,我已经标注好了。”

“好好好,行李也收拾完了,是不是该……”薛子煜的嘴往夏荨脖子上凑。

“等等,流氓,你还没告诉我这次出差的目的地。”

“这次摄影故事的主题是海边小镇,我打算往南边走,有几个备选,都想看看,所以还没确定啦。”

“好吧,那你……”夏荨话没说完,薛子煜的吻落了下来。

3 2018年7月3日

近了,近了,夏荨的心已经跳到了嗓子眼,那个背影突然回头了。

“你好,有事吗?”男人微笑道。

不是子煜……夏荨慌忙道歉,“对不起,认错人了。”

“没关系,你住这儿附近吗?”

“是的。”

“那栋房子很漂亮,能请你帮我跟那栋房子拍个照吗?”男人的眼睛望向夏荨租的房子。

“可以。”夏荨接过男人的相机,很重的单反机,她盯着相机发愣。

“这个按钮。”男人指了下快门键。

男人的手指又细又长,骨节分明,跟薛子煜很像。夏荨忍不住问道,“你是摄影师吗?”

“是啊,我打算写这个镇子的摄影故事。”

难怪气质这么像,都是摄影师。夏荨的心情顿时明朗了几分,指挥着男人站立的位置。

“对对,很好,就这样,1,2,3……”

男人拿回相机看了看照片,“哟,构图不错啊。”

夏荨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男朋友之前教过我,有点生疏了。”

“照得很好,谢谢你。”

男人离开了。夏荨面朝夕阳,眼眶突然湿润了,还是忘不了呢。

4 2018年7月4日

下午时分,海风卷着阳光涌进餐馆,客人们悠闲地喝着下午茶。

夏荨端着一杯半糖的卡布奇诺走向靠窗的3号桌。

不知不觉,她的脚步放慢了,又是那个男人,他正咬着笔帽,神情专注地敲击着电脑,他戴着白色的耳机,头不时地轻点……

子煜……那个男人的习惯和薛子煜一模一样。

窗外的树影摇晃,破碎的阳光洒在男人的身上,有那么一瞬,那个男人的样子和薛子煜重合了。

“喂喂,发什么愣?”耳边是另一个服务生的声音,夏荨身子一颤,咖啡差点洒出去。

“您好,您的卡布奇诺。”

男人抬起头,露出笑容,他一边摘下耳机,一边道,“又是你,正好,能请你帮个忙吗?”

“什么忙?”

“你了解这个小镇的历史吗?”

夏荨摇摇头,“不太清楚,我不是本地人,不过,你可以问问我房东,她在这里住了二十年了。”

“太好了,能不能请你帮我联系下你的房东呢?”

夏荨立刻点头,几乎是本能反应。

“麻烦你了,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需要的地方可以联系我。”

夏荨接过名片,白色的很简洁的设计,上面写着“冯思阳”。

5 2018年7月5日

下午三点,冯思阳敲开了夏荨家的门。

“不好意思,房东还要一会儿才能过来,你先坐坐吧。”夏荨做了个“请”的手势。

“没关系,我挺闲的。”冯思阳笑了笑,坐在了门廊边的椅子上。

“你可以先在附近拍拍照。”夏荨端来了咖啡,“卡布奇诺,半糖。”

冯思阳的笑容僵了一下,马上又笑了两声,“谢谢。”

夏荨看出了冯思阳的表情变化,不禁看向他的眼睛,那双眼睛在躲闪。

“砰”,咖啡杯倒了,咖啡溅在了夏荨的白裙子上。

“不好意思,我进去换下衣服。”夏荨一边拿纸巾擦拭,一边道歉。

冯思阳“嗖”地站起来,想要帮忙却又无从下手的模样。

不久,夏荨换上了牛仔短裤走出来,门廊前的桌椅已经干干净净,冯思阳正往垃圾桶里扔厨房纸巾。

“谢谢你。”

“不客气,本来是请你帮忙,还麻烦你招待我。”

“那我去切点水果吧。”

夏荨匆匆走进厨房,她的脑海里一直翻腾着薛子煜的样子,冯思阳的神情举止跟薛子煜太像了,仿佛是异卵双胞胎。

她抚了抚胸口,告诉自己,冯思阳不是薛子煜,不能再慌乱了。

她深呼吸了几口,从冰箱里拿出水果,放进水槽里清洗。

她感到膝盖处顶着什么东西,弯腰一看,水槽下面的柜子门没关严实,她伸手将柜门关上,那一刹那,她心头一颤。

厨房纸巾是放在水槽下的柜子里,冯思阳怎么知道的?她禁不住浮想联翩,他是碰巧找到的吗?还是知道东西就放在那里?

“啪啦”,她的手肘碰倒了一只玻璃杯,杯子落地散成了碎片。

“怎么了?”外面传来冯思阳的声音和脚步声。

夏荨慢慢地拾捡着玻璃碎片,脑子里有了一个荒唐的想法。

“小心手,我来收拾吧。”冯思阳挽起了袖子。

夏荨抬起手指,血液滴落下来,“麻烦你拿张创可贴过来。”

“好好……”冯思阳皱了皱眉,快步走出厨房。

他没问创口贴放在哪里……夏荨的心砰砰直跳,整个世界天翻地覆,他为什么会知道?他以前在这里住过吗?物品放置的位置只有她和薛子煜知道,如果他不是薛子煜,还能是谁?

冯思阳拿着创可贴跑进来,似乎没注意到她异样的神情,小心翼翼帮她包扎好了伤口。

“小夏,你在家吗?”是房东的声音。

6 2018年7月6日

“哟,小夏来了。”房东亲切地招呼着,“怎么脸色这么差?房子那边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我今天过来,是想问点别的事。”夏荨搓了搓衣角。

“来来,里面坐。”房东招了招手,“对了,昨天那个采访怎么样?用得上吗?”

一听房东提起冯思阳,夏荨立刻感到胸口被捏住了般,呼吸不畅,脸颊发烫。

“挺……挺好的。”她端起凉水一饮而尽,缓缓地长吐一口气,“房东太太,您昨天见过的冯思阳先生有没有租过我现在住的房子?”

“没有啊,如果租过,我肯定有印象,再说了,他也应该认识我嘛。”

“那……这个人有没租过呢?”夏荨从手机里翻出薛子煜的照片,房东看了半晌,眉毛快连成了一条线,“这个人……有点印象。”

“应……应该是三年前租的,想起来了吗?”夏荨的舌头开始打结。

“三年前啊,是那个小伙子,我想起来啦。没错,这个小伙子三年前就租的你现在住的房子,我印象太深刻了。”

7 2015年6月20日

房东把租房协议推给薛子煜,“小伙子,你看看条款,没问题的话就签字吧。”

薛子煜匆匆翻看了下,将租房协议推向一边,把果篮提起放在了桌子上,“这点水果是我一点小心意,您收下吧。”

看着满脸堆笑的薛子煜,房东知道他有事相求,她看人一向很准,小伙子心不坏,先听听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力所能及的事帮个忙没什么大碍。

“有什么事直说吧。”房东一边笑着一边给薛子煜倒茶。

“太感谢您了。”薛子煜的腰板挺得直直的,眼睛像泉水一样清亮,“我很喜欢您租给我的房子,那是我女朋友梦寐以求的家,我想买下来向她求婚。”

薛子煜顿了下,用手挠了挠额头,“但是……我现在还没存够钱,首付都不够,能不能请您不要卖掉它,给我一年时间,一年之后,我一定回来买。”

房东靠着椅背,双手抱胸。其实她的子女早就请她卖掉这里的房产,搬到他们的城市去生活。她考虑了很久,几乎已经确定要搬走了。但她心里还是不舍,毕竟生活了二十年,早就习惯了这里的阳光和海风。

“我知道有点强人所难,那所房子的位置、格局,完全符合我女朋友梦想里的家,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所房子,我买下它之后,一定会细心打理,您看能不能答应我的请求?”薛子煜殷切地看着房东,像一只等待投食的雏鸟。

房东心里的那丝不舍慢慢茁壮起来,她也是在这里遇见丈夫,与他结婚、生子,一起经营家庭、打拼事业,留下了最美的青春和回忆。丈夫的墓地还在镇上的墓园里,她怎么能留下他一个人呢?

“我答应。一年后,带着那个女孩过来吧,我帮你准备求婚仪式。”

“谢谢!”薛子煜站起身来鞠了个躬。

两人的笑声伴着海风,吹向了广阔无垠的海面。

8 2018年7月6日

“过了一个月,租期到了,我去收房子,发现他早走了,桌上留下了一张字条,说是有急事先走了。”

“后来他联系过您吗?”

“没有,我以为一年后他会来买房子,但是他没再出现。”房东的目光低垂,落入热气腾腾的水杯里,“房子我还留着,如果有一天他回来,我还是会按照三年前的价格卖给他。”

夏荨的视线已经模糊,哽咽的声音堵在喉咙,眼泪“啪啪”砸进水杯里。

“哟这是怎么了?”房东轻轻拍着夏荨的肩。

夏荨说不出话来,一边摇头一边抽泣,最后趴在桌子上哭起来。

许久,夏荨哭累了,侧过头,轻声说道,“他是我男朋友。”

“呀,你就是那个女孩子啊。”房东抱住夏荨的肩,“没事没事,失恋嘛不是什么大事。”

“他失踪了。”

“失踪?”房东叹了口气,“你还等他?”

夏荨将头埋进臂弯里,良久才道,“不知道。”

夜风清凉。夏荨坐在房子前的台阶上,头歪靠着栏杆,眼里落满了闪闪发亮的星辰。

冯思阳是不是子煜?如果是,他为什么改变了容貌?他为什么不认我?他失忆了吗?还是有别的隐情?

她闭上眼,星辰也跟着一同坠落了。

9 2018年7月7日

“房东还没来?”冯思阳抱着一瓶红酒站在门口。

“嗯,不好意思,房东刚来电话,说来不了了。”

“可惜尝不到好酒了。”

“晚餐已经准备好了,进来吧。”

夏荨端上煎好的牛排,冯思阳赶忙起身接住,深吸了一口气,“好香,七分熟,刚刚好。”

夏荨淡然一笑,“配上你的红酒正好。”

冯思阳倒好一杯红酒递给夏荨,后者迟迟没接,只是专注地看着他。冯思阳将酒杯放下,移开了视线,“最近天气都不错。”

“子煜。”

“嗯?”

冯思阳接触到夏荨目光的瞬间站了起来,“我去厨房拿点纸巾。”

房间内外都安静下来,只剩海浪不知疲倦地来了又回。

冯思阳再度回到餐桌时,红酒瓶已经空了一半。夏荨舔了下高脚杯边缘的酒渍,红扑扑的脸颊像熟透的樱桃,她望着冯思阳痴笑,“好喝,你买的酒特别好喝。”

“差不多了,别喝了。”冯思阳去拿夏荨的杯子,反被扣住了手。

“子煜……你买的酒真好喝,我生日的时候还喝这种酒好不好?”

冯思阳没有动弹,也没有说话。

“子煜,我的生日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子煜,没有礼物也行的,你别出差好吗?”

“子煜,你是不是偷偷藏了礼物?”

夏荨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冯思阳那侧坐下,抱住冯思阳的胳膊,用脸颊不停地蹭着冯思阳的衣服,“快说,礼物藏哪儿了?”

依然是沉默,夏荨只能感受到冯思阳的胸膛在剧烈起伏。

“到底藏哪儿了?”夏荨抬起头,用手指去拧冯思阳的脸,“怎么湿了?”

夏荨的手指上有亮亮的水珠,在橘黄色的灯光下犹如小小的琥珀。

10 2018年7月8日

伴随着隐隐的头痛,夏荨睁开了眼,阳光透过窗帘铺在了凉被上。

昨晚的碎片在她脑海里慢慢聚合,“子煜……不,冯思阳。”

她慢吞吞地穿好衣服,趿上拖鞋挪到客厅。通往后花园的门开着,隔着一簇簇亮紫色的桔梗,她看见冯思阳蹲在石子小径上,正呆呆地看着一株桔梗。

“你还没走?”夏荨靠着门框。

“以后我会照顾你。”

“你说什么?”

冯思阳站起来,走到夏荨面前,帮她把已经滑落肩头的外套拉了上来,“以后,我来照顾你吧。”

夏荨动了动嘴唇,什么也没说出来。似乎有很多问题,却又不知道从哪里问起。

“我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等我把家里的事情处理好,我就回来,跟你一起在这里生活。”

夏荨抓住冯思阳的手,“你又要走?”

冯思阳拍了拍她的手背,“我会回来,这次一定会回来。”

“你……”

没等夏荨问出口,冯思阳似乎知道她要问什么,已经放开她的手进了屋。

他承认了吗?夏荨在原地踱步,他没有明确承认,但他说要照顾她,如果他不是子煜,怎么会说要照顾一个才认识几天的女孩?对,他一定是子煜,兴许有什么苦衷,没有关系,只要他是子煜,其他都不重要。

她想着想着笑出了声,一个人蹲在门口抱着手臂笑,直到笑出了眼泪。

11 2018年7月12日

“八哥,吃饭咯,特级狗粮,哈哈。”夏荨招呼着房东寄养的金毛犬,“八哥,你知不知道子煜什么时候回来呢?”

八哥屁股朝天,认真地吃着狗粮。

“你说他回来之后,我叫他什么呢?不能叫子煜吧,他还没承认呢。那叫……思阳?哎呀,这名字叫着怪别扭的,八哥,你怎么看?”

八哥的头已经彻底埋进了食盆里,食盆摩擦着地面发出欢快的声音。

“不陪你玩啦,你乖乖的哦。”夏荨站起来,穿上围裙,环视起房子,“摆设没有问题,卧室的衣柜要腾出些空间,对了,在墙角加一张懒人沙发和一盏落地灯,子煜喜欢在那个位置玩游戏。”

她满意地点了点头,撸起袖子开始大扫除。

两个小时后,她着手开始打理最后一件家具,那是一张放在书房里的旧书桌,比较复古的样式,应该是房东留下的东西。她之前没用过,考虑到冯思阳需要办公的空间,她打算把书桌打理得干干净净。

抽屉拉出来的时候有些卡顿,一阵灰飞了出来,她呛了一口,一边咳嗽一边扇风。

她再次蹲下时,发现地上躺了一张照片,上面积了很厚的灰尘。她拿起照片,上面是薛子煜坐在房子前,侧头看向另一边。

她用手把照片上的灰擦了擦,天空很蓝,薛子煜的白衬衫被风吹起,敞开的领口里露出她送给他的三叶草项链。他的侧脸被阳光照得发亮,眼睛虚着,像在思考什么。

她盘腿坐在地上,用手指摸着照片上薛子煜的脸。

12 2018年7月18日

门“吱呀”一声,开了。阳光照进来,连同一个身影投在地板上。

“我回来了。”

冯思阳拎着一个旅行包站在门口,身后是翻涌着的蔚蓝海洋。

“欢迎回来。”

夏荨微笑着,伸手接过了冯思阳的旅行包。

冯思阳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环视着房间里的陈设。

“冰柠檬,不许一口喝完。”

冯思阳接过水杯,仰头灌了一半,“这么小气,一口就快没了。”

夏荨笑起来,一边捶打着冯思阳的肩。

“对了,给你看个东西。”夏荨拿出从书桌掉落的照片,“照片上的日期是2015年7月15日,你在这里住过对吧?”

夏荨期待着冯思阳露出被看穿的表情,然后扭捏着承认自己就是薛子煜。

冯思阳拿着照片,大拇指按压的地方出现凹陷。阳光的照耀下,他的脸变得惨白。

“你怎么了?”夏荨着急地看着冯思阳。

冯思阳的身体开始颤抖,眼泪突然涌出来砸在照片上。

八哥叫了几声,从后花园跑进来,丢了块白色的东西在夏荨面前。

13 2015年6月21日

“暴雨天气还将持续至周末……”电视里传来播音员浑厚的声音。

薛子煜在书桌前鼓捣着手机,不知道什么原因,手机接不到电话。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

薛子煜抬起头,这么晚谁会来?房东?不对,房东不是去外地看子女了吗?

他放下手机,拿起书桌边的棒球棍,走到了门口,“是谁?”

“不好意思,我能躲会儿雨吗?”外面的声音很微弱。

他把棒球棍拿在身后,另一只手拉开了一条门缝,暴雨声瞬间灌了进来。门外的人穿着帽衫,头发湿漉漉地搭在额头边。

“对不起,我走到半路突然下暴雨,附近就你这儿亮着灯,我能进来躲会儿雨吗?”

薛子煜观察了下来人,普通男人,身形偏瘦,应该不是坏人。

“进来吧。”

他拿了条干毛巾给男人,“你带着相机,是摄影师吧?”

“是啊,我刚在海边拍夜景,结果突然就下暴雨了。”男人把毛巾搭在头上揉搓着。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你在这里休息吧。”

“谢谢你。”男人将毛巾挂在脖子上,“我叫冯思阳。”

“我叫薛子煜。”

冯思阳在客厅里走了一圈,最后在薛子煜的照片墙前停了下来,“这是房子的外观?很漂亮,可惜晚上没法欣赏。”

“没错,我打算买下来。”薛子煜双手插袋,偏着头欣赏照片。

“厉害,我连份稳定工作都没有。”

薛子煜尴尬地笑了笑,“我还在存首付。”

“既然房子是租的,我能不能跟你一起合租?我今天才到,住的旅馆,正打算租个房子呆一个月。”

合租?不是正好省钱,薛子煜暗自感叹好运来了挡都挡不住。

“没问题,水电气平摊。”说着,他伸出右手。

“谢谢室友。”冯思阳轻轻握住了薛子煜的手。

14 2015年7月16日

暴雨哗啦啦地下着,屋外一片漆黑,海水像染上了墨汁,没有一丝光亮。

冯思阳静静坐着,看着薛子煜收拾行李。

半晌,他轻声问道,“真的要走吗?”

“没错,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后天必须到家。”

“你不是说很喜欢这里吗?”

“对啊,所以我打算买下这栋房子,然后跟我女朋友求婚。”说到这儿,薛子煜停下手里的活,兀自笑了笑。

冯思阳慢慢站起来,“留下来好不好?”

“嗯?”薛子煜看向冯思阳,后者目光热切,带着柔弱的笑。

他觉得怪怪的,浑身不舒服,“我明天就走。”

冯思阳突然冲过去抱住薛子煜的腰,“我们相处得很好不是吗?你很开心对吗?”

“我去!”薛子煜猛地推开冯思阳,“我靠……我不是那个,那个啥,你别过来了。”

“你明明很开心。”

“我开心,我开心是因为我要买房子向女朋友求婚。”

“你不想承认而已。”冯思阳凄然一笑,“我等你回来。”

回你个头!薛子煜迅速收拾好行李,走进卧室关上了门,靠着门骂了句“变态”。

暴雨仍然下个不停,隔着窗都能听见“唰唰”的响声。

薛子煜辗转反侧,约摸折腾了一个小时才勉强入睡。但他的睡眠很浅,没过一会儿,隐约听见床边有响动。他马上睁开眼坐起来,一道闪电劈过,照亮了冯思阳惨白的脸。

“我靠!你搞什么鬼!”

“你真的想好了?”

“老子有女朋友,马上就要结婚!”

“好,那今晚,就是我们最后一晚。”

刀光在薛子煜眼前一闪,外面响起了雷声。

紧接着,雷电交加,就像刚好劈在房子周围,把一切照得透亮,宛若冰天雪地。

匕首掉在了地板上,鲜红的血液如玫瑰一般绽开。

15 2018年7月18日

“杀了薛子煜之后,你把尸体埋在了后花园,收拾了现场,留了字条给房东。这次路过小镇,过来看看尸体有没有被发现?”警察在笔录本上写着。

“是的。”冯思阳戴着手铐,垂着头,平静地答道。

后花园已经被警戒线围起来,警察们正忙着在花园里取证。桔梗花乱七八糟地倒在一边,有几株正被踩在脚下。花丛中间被挖出了一个大坑,里面依稀可见森森白骨,和一条已经发黑的三叶草项链。

“为什么说要照顾我?”餐桌另一头,夏荨靠着椅背,脸上泪痕交错,没有一丝血色。

“内疚……我杀了你的爱人,你还想着他。”

“好了,冯思阳,你涉嫌谋杀,跟我走吧。”警察站起来,顺带拉起了冯思阳。

警察推着冯思阳出了门,外面海天一色,冯思阳的背影融进了一片蓝色。

风吹起他的白衬衫,微卷的短发,他微微侧脸,虚着眼睛,像是在看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