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上海 是一趟无比清醒的迷失

说走就走,去了早已去过两次的上海,一个人搭地铁兜兜转转。重点在小众地方和超级多的温馨美食!

那么我们先聊聊吃吧?

1. 人情味浓郁的小小寿司店。

2.一个人一张大桌子的全蟹宴。

3.被情侣与夫妻夹在中间的吧台米其林。

4.新天地外温馨又拥挤的匈牙利小饭馆。

5.约会生煎。

---------------

1. 寿司(鮨隐笑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是藏在小巷子里的温馨小店,只有吧台和一张两人桌,晚一点就会客满。我一个人去,每次都占据最靠墙的吧台。

在上海短短十天,我专门不顺路的去了三次。

和师傅聊到在日本吃过的寿司,他竟然多送了我一贯最喜爱的鱿鱼。软糯的鱼身因为花刀和温热的米饭揉合的不能再好。

最后因为时间,没有办法吃到店里限量的鳗鱼饭,师傅悄悄做给了我一份 mini鳗鱼饭,小小的一碗,可爱,美味,又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么有弄明白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家店,是游客打卡胜地还是本地人家宴的选择。或许都有吧。

我在非饭点的时间一个人在大厅占据一张八人大桌,点上几道蟹的料理的确也算是不伦不类。

但是,好吃就行了啊。凸黄油拌饭,美的想要吞掉舌头。

3. 吧台的米其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海公布米其林,对于吃货而言当真是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心。

这家法餐我记得在香港是三星,到了上海,记不大清楚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味道依然是让人感动。

虽说让人意外的是在龙虾汤,鳕鱼这些料理中间,我最记忆深刻的竟然是主厨送的土豆泥。口感绵密,味道醇香,加入奶酪的顺滑的土豆泥成了最美好的回味。

当然由于预定较晚,也因为是一个人,我坐在吧台,点了份量最少的小套餐。左边是一对约会的情侣,右边没记错的话是一对庆祝结婚纪念日的夫妻,坐在中间也不打算喝酒的我弱弱的有几分秘制尴尬。

4. 新天地的匈牙利小餐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店的价格十分便宜,我还记得。正因为如此我并不认为分量会有多大,点了套餐。

汤是浓郁的一大碗,里面的食材丰富到让人不敢相信。搭配法棍和油醋汁的沙拉。而主食或米饭或三明治也真的是扎扎实实。

这家店的味道很好,当然也只是很好,很正常说不上是惊艳。可是不知道是地道的味道还是扎实的分量让他随时都是客满,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发色和口音。挤在小小的一家店里喝热汤,在圣诞节前夕的冬天,让人觉得说不出的温暖。

5. 生煎,小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合用空间里的房客室友投缘于是一起玩了一天。因为对方是第一次到上海,我们理所当然的去打卡了经典小吃。

小杨生煎和南翔小笼。

实话讲,因为鼎泰丰的缘故,我对南翔小笼没有太多的感觉,可是小杨生煎真真惊艳。

喜欢破皮而出的饱满的汤汁,喜欢吃的狼狈又吃得开怀。喜欢哪怕被烫到跳脚也舍不得滴落一滴汤汁的真矫情。

无端的,一只生煎,吃出来人间烟火。

------------

接下来便看看别的。

1. 来自小众美术馆的感动。

2.复旦遇见猫。

3.情深深雨蒙蒙的桥和外滩的迷路。

4.一个人看马戏。

5. 淡季的迪斯尼。

6. 巨鹿,民富,和行李箱一起迷失。

-----------

1. 外滩美术馆,本身就像一个艺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的是冈萨雷斯展。

彩色糖果,甘草糖,灯泡,手帕和亮晶晶的塑料,卡纸,珠帘……

是如果不仔细去了解背景,去联想或许压根看不明白的展览。

当然,一百个人眼里也会有一百个冈萨雷斯。

展出的糖果和纸张都可以带走一点留为纪念,我每一样也拿走了一点,再看看那堆不断减少的彩色糖果,呵,这名为“我的爱人”。

“我的爱人”,每一个人都可以带走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美术馆楼上的咖啡厅,装璜惹人喜爱,雨天,几乎没人的顶楼咖啡馆慢慢写些东西等待雨停,是旅行中特别让人喜欢的下午。

2. 复旦遇见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曾经憧憬过的学府慢慢逛了半天,记住的是一只无论如何也不回头的高冷白猫。

去一个别的城市,逛一逛没有去过的大学,感觉真的很好。

3. 外白渡桥和外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薇扮演的依萍跳下去的桥。是老回忆,老情结。而有情结的地方,也总是让人特别的不想忘记。

的确是很美的地方,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白天,晚上,阳光,灯光。在顺着走去外滩用餐,吃完散步回家,特别特别的美好。

不过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开始觉得冬天的确是很冷。开始希望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是不是会更好。

4. 一个人看马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旅行时看马戏,是不是有一点奇葩?但我认为这不能怪我,因为我的家乡成都虽然发展迅速但是想上海那么充足的文化资源还是没有的。

本来我希望可以看到芭蕾舞剧,可惜时间不合适,转而订了马戏团的票。很久很久没有看过现场马戏了,想起小时候看过的动漫《卡莱多之星》,一个梦想成为杂技表演剧团演员的女孩在美国追梦的故事。那一瞬间觉得整个人都燃了起来,梦想,果然是一味兴奋剂。

ps:上海有太多文化资源,话剧,舞剧,歌剧,马戏……全球各地的剧团都会来次巡回演出。提前找到app,看好时间订票,相信不会让人失望。

5. 淡季的迪斯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迪斯尼真是一个百去不厌,但只能淡季去的地方。这是我去的第三次迪斯尼,却是第一次那么开心。

没有过长的队伍,淡季嘛,我玩遍了所有想玩的项目,看了所有的剧场表演。歌剧的冰雪奇缘,话剧的加勒比海盗,杂技舞剧的人猿泰山……和最后的烟花表演。

童话梦,真的每个人都有。我一个人像个疯子跑来跑去,竟是玩的热闹非常,心满意足。

6. 老街的风情。

感谢认识的摄影师姐姐,在即将去机场的午后帮我和我最爱的行李箱在上海独具风情的老街拍了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上海可以感受到穿越,我是这么认为的。外滩的万国建筑群,新天地的繁华,老街的古旧,法租界的浪漫……随随便便迷迷路就是千百种模样。

老街,节奏不快,街边的小店也不乏夹杂网红店,有的地方人多,有的地方人少,但只是走一走,就足够让人忘却烦恼。

真的是很美的地方,如果恰好遇上柔软的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也是人口最多,经济中心。她既是一个新兴的旅游城市,又有深厚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
    潘东升阅读 4,815评论 18 221
  • 挥墨常自如, 雄才寸纸中。 出亦高朋呼, 入则子孙迎。 归古愈十年, 历历犹在前。 高文垂千古, 精神在人间。
    湘江隐士阅读 93评论 0 0
  • 近日在练习瑜伽,我报的是暑期两个月的课程,除了一周一天休息外,满打满算也就52天,还得除我值班和培训的时间,以及遇...
    唐人生阅读 280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一个心房,那是一个很小的空间,各种心情在这里酝酿,各种力量也从这里汲取。每个心房上都有一扇窗户,风和日丽...
    小白的姐姐阅读 3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