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ensorflow深度学习书籍调研

Tensorflow作为深度学习框架中稳坐第一宝座的选手,受众最广,讨论最多。基于上面的优势,用Tensorflow去实践深度绝不是坏的选择。于是小编就简单调研了一下关于tensorflow和深度学习的书籍。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几本比较好的书。

01 Scikit-Learn与TensorFlow机器学习


这本书英语名字叫hands-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learn and tensorflow,中文名字全名是scikit-learn与tensorflow机器学习实用指南。是目前关于tensorflow最受欢迎的书本之一了。原作者是前google职员,领导了Youtube视频分类团队。

从标题就可以看出来这本书不仅仅用了tensorflow,还用了一个人叫scikit-learning (sklearn)的学习框架。这又是何方神圣呢?sklearn是一个Python第三方提供的非常强力的机器学习库,它包含了从数据预处理到训练模型的各个方面。klearn拥有可以用于监督和无监督学习的方法,一般来说监督学习使用的更多。sklearn中的大部分函数可以归为估计器(Estimator)转化器(Transformer)两类。

我们可以简单认为sklearn是一个处理传统机器学习,不包括深度学习的一个Python框架。而Tensorflow就是专门负责深度学习了。所以对传统机器学习没有兴趣的同学是可以跳过第一部分:

Part Ⅰ.The Fundamentals of Machine Learning

而直接进入第二部分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部分开始学习:

Part Ⅱ.Neural Networks and Deep Learning

关于这本书的讨论十分多,的确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相关资源可以网上查询。

推荐指数:*****


02 Tensorflow for Deep Learning


这本书Tensorflow for deep learning关注的人数相对较少了,但是不代表这本书没有可取之处。和第一本书不一样,这本书主要集中在深度学习这一块,从线性回归到强化学习内容很全面。再看两位作者信息:

(1)巴拉特•拉姆森达尔(Bharath Ramsundar)获得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 EECS和数学的学士和学士学位,并在他的数学毕业班发表了告别演说。他目前是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班德集团的一名学生。他的研究重点是将深度学习应用于药物发现。特别是,Bharath是DeepChem的首席开发人员和创建者。

(2)Reza Bosagh Zadeh是Matroi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斯坦福大学的兼职教授。他的工作重点是机器学习、分布式计算和离散应用数学。Reza在Gunnar Carlsson的指导下在斯坦福大学获得了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他的奖项包括KDD最佳论文奖和Gene Golub优秀论文奖。他曾在微软和Databricks的技术咨询委员会任职。

猜测是第一位主要负责书籍的编写,第二位更多是指导和建议。都算是业内优秀人士。

最后我们看下打分和评论:

亚马逊18人给出3.6分,比较一般般。

豆瓣人数不足,有一位读者评论算是比较中肯:

虽然是讲 TensorFlow 的书其实并没有涉及到特别多的编程细节,想通过这本书学习如何使用 TensorFlow 那就想多了,建议去看资料都比这本书好。但这本书好在比较新和全面,介绍了一些研究现状,讲了深度学习的历史、发展以及未来如何,也介绍了比较多的实际应用案例,是对理论方面不错的补充,有深度学习基础的还是建议看一看。

推荐指数:***


03 Deep Learning with Tensorflow


这本书相对热点也不是很高,豆瓣上面没有什么评论,中文版也是没有的。

豆瓣上面评分人数不足,仅有一位给出如下评论:

篇幅不长,但讲得比较清晰,推荐看看

而亚马逊上也只有八个人给出2.1分的评分,看来属于质量一般般了。

推荐指数:**


04 Tensorflow机器学习实战指南


本书由资深数据科学家撰写,从实战角度系统讲解TensorFlow基本概念及各种应用实践。真实的应用场景和数据,丰富的代码实例,详尽的操作步骤,带你由浅入深系统掌握TensorFlow机器学习算法及其实现。

全书共11章,第1章介绍TensorFlow的基本概念;第2章介绍如何在计算图中连接算法组件,创建一个简单的分类器;第3章重点介绍如何使用TensorFlow实现各种线性回归算法;第4章介绍支持向量机(SVM)算法;第5章介绍如何使用数值度量、文本度量和归一化距离函数实现最近邻域算法;第6章讲述如何使用TensorFlow实现神经网络算法;第7章阐述TensorFlow实现的各种文本处理算法。第8章扩展神经网络算法;第9,解释在TensorFlow中如何实现递归神经网络(RNN)算法;第10章介绍TensorFlow产品级用例和tips;第11章展示TensorFlow如何实现k-means算法、遗传算法和解决常微分方程(ODE)等

关于这本书的资源还是比较全面的,中文版还是有的,也有源代码。大家去这个网站下载源代码:

https://github.com/201419/TMLC

推荐指数:***


05 Tensorflow实战Google深度学习框架


不同于前面几本书,这本书是中国写的。豆瓣246人评分,给出8.1分的均分,成绩还是不错的。

看一下介绍:

书中省略了深度学习繁琐的数学模型推导,从实际应用问题出发,通过具体的TensorFlow样例程序介绍如何使用深度学习解决这些问题。《Tensorflow实战》包含了深度学习的入门知识和大量实践经验,是走进这个最新、最火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首选参考书。

再看下作者介绍:

郑泽宇,现为才云科技(Caicloud.io)联合创始人、首席大数据科学家。针对分布式TensorFlow上手难、管理难、监控难、上线难等问题,他带领团队成功开发了国内首个成熟的分布式TensorFlow深度学习平台(TensorFlow as a Service)。基于此平台,才云大数据团队为安防、电商、金融、物流等多个行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归国创业之前,郑泽宇曾任美国谷歌高级工程师。从2013 年加入谷歌,郑泽宇作为主要技术人员参与并领导了多个大数据项目。由他提出并主导的产品聚类项目用于衔接谷歌购物和谷歌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数据,使得知识卡片形式的广告逐步取代传统的产品列表广告,开启了谷歌购物广告在搜索页面投递的新纪元。郑泽宇于2011年5月获得北京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并荣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十佳优秀毕业论文、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2013年5月获得美国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并获得西贝尔奖学金 (Siebel Scholarship)。郑泽宇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领域有多年研究经验,并在SIGIR、SIGKDD、ACL、ICDM、ICWSM等顶级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是个人才,值得推荐。这本书的相关资源很齐全,大家可以网上搜索下载。

推荐指数:****



本人现在是机器学习专业在读博士,关注我的公众号“Python与机器学习之路”可以获得更多Python基础和应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