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绝配 二十

王嘉尔瞧着段宜恩这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心头莫名倒生出一股子心疼来。

难怪,新婚之夜时段宜恩对下人说的那番话中毫不掩饰对他那个二娘的敌意,如今看来其中果然有隐情。

如若段宜恩二娘真的如此心狠手辣,那么这些年他都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中。

沉思片刻,王嘉尔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口

“那你那年落水,险些丧命,也和你二娘脱不了干系了?”

“落水是个意外,不过也差不离了。”

“哦?”

段宜恩几句话就轻描淡写地道了前因后果,听的王嘉尔是胆战心惊。

有一个人虎视眈眈要取你性命,怎么看都不是什么有趣的事。

但他偏从段宜恩脸上瞧见一若有似无的笑,他却有些看不懂他了。

其实他一直捉摸不透段宜恩,猜不透他的心思。

所以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说的哪句话是他的真心话。

或许是,或许都不是。

不知道怎么的,瞧着段宜恩的那副满不在乎的笑模样,王嘉尔却忍不住脱口而出

“不开心就不开心,开心就开心,不必总是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听到这番话,段宜恩愣了愣,滞了片刻,回过神后,脸上却绽开了一个摄人心魄的笑容。

“夫人教训的是,为夫谨遵教诲。”

―――

两人收拾了一下,打算启程回府。

来的狼狈,也没有什么什么随身行李,只得当日穿着的衣服和庙会里的袍子。

段宜恩的袍子只是有些脏了,而王嘉尔的红袍子则是被撕扯的有些破烂不堪。

大多数都是被他撕扯下来做了包扎段宜恩伤口的布条,一件好好的袍子已然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拎起来一看,披上定有一种丐帮中人的感觉。

被自己的想法逗笑,王嘉尔轻摇了摇头,这破袍子带着也没用。

刚放下袍子,却被段宜恩拿去。

只见他生的好看的手像是捧着个珍惜物什似的瞧了瞧,随后将它摊开细心叠好。

“这破袍子,你莫不是要带走吧?”

段宜恩将它叠好,收好,抬头点了点。

“当然。”

“这拿来有什么用,路上拿着也碍事,”

王嘉尔不解,又补充了道

“想要的话,下次托人去庙会再带一件就是了。这衣服又破又旧,留着有什么用。”

段宜恩笑道

“夫人可还记得那日那摊贩说的话么?”

“你是说,什么千里姻缘一线牵么?”

王嘉尔垂眸想了想,不赞同地摇头道

“这算不得什么命定的缘分,更不是什么千里姻缘一线牵。只是我恰巧听到了那两人的话,跟踪他们,先他们一步救了你,作不得数。”

段宜恩但笑不语,没有反驳,也没有应答,只是温温柔柔地看着他,一脸情真意切。

“算了,随你吧。时间不早了,我们走吧。”

又是这样灼热恼人的眼神,王嘉尔感到满身不自在,转头推门离开。

段宜恩嘴角含笑拿着袍子跟上。

两人走了还不到几里路,忽然听到一阵乱了的马蹄声,还有一声拔高声线的呼喊

“佳儿。”

还没看清声音来源何处,王嘉尔只听见微不可闻的脚步声。

来人必定武功高强,轻功了得。

鼻子刚刚嗅到一股陌生的气息,来不及反应,就被一人紧紧拥入怀中。

只听那人抱着他,在他耳边惊喜地一遍遍轻念他的名字,似是大喜过望。

还不等他挣脱,只听段宜恩礼而生疏的冷冷开口

“七王爷,佳儿是有妇之夫,你这样,未免有些不太合礼教吧。”

纵使再是个真君子、大英雄,金有谦也是无法控制和抑制此时内心的激动去放开怀中的人。

自从那日他参加完王佳儿的婚礼以后,回府后终日沉迷于精进武艺,不去想那些是是非非。

本以为时间可以治愈个大半,却发现只是徒劳。

正巧今日有公事外出,借故转道在苏州城流连两日,就是想借机会来看看王佳儿。

哪怕,远远的一眼就够了。

可是当他费劲周折打听到王嘉尔的消息时,居然听说她和她那相公齐齐失踪,下落不明。

他动用了现下手下可调动所有人手,翻遍了整个苏州城,也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

就连他几近要放弃时,他居然找着她了,这种失而复得的狂喜涌上心头,他也顾不得许多了,但求此刻,只求此刻。

而一旁的段宜恩自然是不能体会,也不想体会他的心情。

任天底下哪个男人看见自己老婆被别人紧紧抱着,都不能咽着口气,宽宏大量的视若无睹他的夫人一枝红杏出墙去。

且不说这红杏是个稀罕品种,且不说他这夫人是个男的,且不说他这墙高不可攀,且不说眼前的人是什么七王爷,大英雄,通通一边去,他要是再不动手,他的脑袋上可是要多了一抹绿了。

不料不等他动手,王嘉尔却沉声开口

“七王爷,妄请自重。”

这话似惊天雷,轰得金有谦整个人震了一震,缓缓地松开手,退了退

“是在下唐突失礼了,还请王――”

金有谦见段宜恩上前一把搂过王嘉尔,两人携手并肩的一副恩爱模样,顿了顿,终是改了口

“请段夫人见谅。”

王嘉尔没有开口客套敷衍,只是点了点头,权当是默认接受了这道歉。

这态度再明显不过,金有谦心口更是一滯,

段宜恩却是受用非常。

段宜恩心下窃喜片刻,随后正了正脸色,有些明知顾问道

“这荒郊野岭的,七王爷怎么来这了?莫不是这山中有什么奇珍异宝,竟然惊动了王爷亲自来这寻了?”

“奇珍异宝不知算不算的上,倒是是我的心头好,只不过前几日无故失踪,寻不着了。还好,现下,算是找着了,也算是,有惊无险,老天垂怜。”

金有谦这话虽是对着段宜恩说的,眼神却在王嘉尔身上流连,看的他大感不自在。

这深情的眼神,虽不是没见过,但是出在金有谦眼里,还是有些不大受的住。

段宜恩牵着王嘉尔的手更用了几分力气,笑道

“可惜,这心头好已经有主了,找着也好,没找着也好,都不劳烦王爷操心,请王爷且宽心罢了。有道是,君子不夺人所好,王爷还是另觅山头,去寻其他的奇珍异宝吧。”

“我――”

金有谦眉头一皱,似是有话要说。

王嘉尔看着正午越发毒辣的日头,还是忍不住打断眼前这俩人明争暗斗,插了一句

“奇珍也好,异宝也罢,还是两位通通暂时放在一边去吧。这日头毒辣,山中野兽出没,加上虫蚁又多,叮的我生痒,实在不是个谈话的好地方。还是回府之后,再细说详谈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嘉尔的一番话倒是劝开了两个隐隐较劲的男人。 尤其是段宜恩和王嘉尔有伤在身,这几天受了些苦,怕是再受不了着毒辣的日...
    不懂事会长阅读 392评论 0 3
  • “嘉尔?王嘉尔。” 段宜恩垂眸敛目,轻皱眉头,勾着唇喃喃自语,似乎要将这个名字嚼碎咽进心肠去似的,反反复复地念叨着...
    不懂事会长阅读 635评论 0 0
  • 全一篇完结 两个前后辈歌手的故事却与唱歌没多大关系 长故事 希望大家能喜欢。节日快乐。 1 初识是在早春。 阳光透...
    之梅卿阅读 1,329评论 2 12
  • 在这个忙碌的工作环境里,每个人每天都过着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周而复始。看似充实的日子,过的很有规律。不管在企业高...
    鹿鹿无畏阅读 633评论 2 50
  • 最近每次版本更新都会在UI变动或加了新功能的地方加一个引导蒙层页面(新功能标记、文案和一个“知道了”的按钮),有时...
    cfanr阅读 3,190评论 5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