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撞见女朋友跟陌生男子衣衫不整怎么办?

你经历过七年之痒吗?

回顾自己的七年,雷虎觉得自己并没有“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的骚动,只是觉得麻木。

这是雷虎跟马小乔从高中到大学毕业恋爱的亲身体会。


从一开始短信来往一小时大战三百回合,到朋友圈每天准时打卡自拍,微信消息却一问三不回;

从一开始的如胶似漆,到对家里的旺财说话都比雷虎温柔;

从一开始凌晨五点陪看NBA认清詹姆斯奥尼尔到现在连李诞到底有没有出演《人民的名义》都搞不清;

从一开始的欲火焚身,到后来的例行公事——“我闺蜜电话来了,我们中场休息”。

失望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马小乔一次次不装高潮之后累积的。

这熟悉的丧失热情的感觉,让雷虎不由自主地在马小乔三天没回的对话框写下。

“今晚有空吗,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


马小乔喜欢新鲜。

这是她第十三次送流浪猫时,二狗得出的结论。

酒神包没有一个配色是重复的。

发型换得比李诞还快。

口红色号看着一样,其实用得MAC、Burberry、YSL三种以上的Russian Red。

玩妲己还出肉装。

这么天马行空,她一定是水瓶座,二狗心想。而无一例外,二狗每个前女友,都是水瓶座。


养狗的女生,一般都没有男朋友。

这是二狗读医七年最后选择来给宠物割蛋时的信念支撑。

也是遇到马小乔时,二狗感受到学生时代最值钱的一句话。

而马小乔的狗不是一般的狗,是一只矫情的狗;是一只发情的狗;是一只矫情到发情不肯来医院的狗;是一只助攻二狗的狗。

“要不麻烦您今天下班来我家看看吧,到处撒尿。它一看我要带它来医院就咬我。”马小乔低头看看手机,对二狗说道。

咔掉大黑猫的蛋蛋,二狗说,好啊。

李诞说过,如果没能力了解就没资格关心。

二狗在这一代是出了名的兽科圣手,同时也是一等一的撩妹圣手,精熟无比的咔蛋技能,保证让二狗今晚的蛋蛋得到快意。

“有事随时找我。”瞳仁的光,让所有妹子无所适从,仿佛告示着: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不管是不是宠物的事情。


马小乔家比她本人还要新鲜。

厨房居右卫生间透明尼达利的素色沙发背后就是豹纹四件套覆盖下的床。

太特么适合发情了。

马小乔脱下外套露出短到臀部的挺可可意大利丝质睡裙打开欧瑞福红酒柜。

上半身的背在二狗眼睛里,下半身的腿在老板电器嵌入式烤箱的倒影里。

二狗更清楚这不仅仅是狗发情的事。

马小乔在求偶。

马小乔弯腰把红酒倒入醒酒器,自己先干完一杯,脸上立马现起两坨跟刚才若隐若现的小草莓一样的红。

“你说这样的我诱不诱惑?”


二狗还没被草莓撞晕头脑,她这是暗示还是明示,我该直接亲她还是掀她衣服,这样会不惜显得我很粗暴,她会喜欢粗暴的还是温柔的?万一她觉得我这样以后的小孩肯定没礼貌怎么办?嗯,在一起的话一定要把家里梨花木的桌面贴个大理石纹路。

“你说他会不会对这样的我再次心动?”

“心动。嗯?什么?”

“雷虎以前对我很好的。每次把我带出去都问他兄弟我好不好看。”

“他从不让我自己开车,他说发明汽车的人从没考过驾照,所以本质上开车是危险的。”

“我说我负责打野,他都会让我注意安全。”

“可是现在,他越来越不关心我的生活。我问他问题他最多就回一个嗯,最多的一次回一句那我该怎么说,慢慢地我不敢跟他讲话。”

“我每天在朋友圈发一张自拍,他从来都不点赞;他说他喜欢红色,我每天变着法地涂红色;我一直记着他最开始时说喜欢我善良天真,小区里的流浪猫就都是我喂的。”

“老子这么屌一个人,在他面前却啥也不是了。”马小乔越说越气。


“就这样他今天还发微信给我,说今晚要好好谈谈。可是你都觉得这么穿不诱惑,他一定是要跟我分手了。”

马小乔哭得眼线都花了。

“你有想过人是会变的吗?”二狗承认自己想多了,“他以前喜欢的并不一定是现在喜欢的。”

“当然,我不是指他不喜欢你了。从他给你安装的老板电器嵌入式烤箱和第四代吸力油烟机来看,他对你还是很上心的。但是你对他喜好的改变,好像并不熟知。”

二狗从毕生割蛋技能中领悟了庖丁解牛的真谛,任何事情都事出有因,只要滴水不漏地梳理出脉络,任何事情,能用一刀搞定的,决不用第二刀。

“你说他从前对你好的每一个表现,都很像老板电器赞助的节目《脑力男人时代》的常驻嘉宾李诞的微博中学来的。这就能看出他是李诞的忠实粉丝。”

马小乔愣了愣,睁着大眼睛看二狗,眼里有光。


雷虎那么喜欢李诞,又对老板电器很支持。他最近在天猫直播中就向观众演绎了对蛋的一万种暴击,就是做鸡蛋的n种方法,不管健康好吃,还请了健身主播做卡路里计算。如果你对雷虎真的有心,可以试试向李诞学习用老板电器蒸箱和烤箱做蛋。而且李诞本人幽默有趣,整个直播过程金句满满。


“怪不得之前都是小网红直播卖货,现在大厂商邀请明星来帮忙卖货了。”马小乔用我不知道的速度补完妆,抬头说,“你说的对,雷虎确实很幽默;我只感受到他对我的表现有所变化却忘了他内里喜好的变化。也怪我,总是害怕一直对他太好他就会对我丧失新鲜感。新鲜感太特么诱惑了。”

“不是有个金句吗,所谓新鲜感,是和已知的人去体验未知的人生。是用同一种蛋来演绎不同的烹饪方法。”

“你说的很有道理,快把李诞的直播给我看看吧。”

这时开门声响起,雷虎看见马小乔和二狗,一松手。

蛋碎了一地。

----一 条 蛋 疼 的 广 告----

想要推广合作,请回复:“我要合作”

新浪微博:@文案摇滚帮

知乎:文摇

合作加微信:wenanyaogunb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