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话大冒险之纯情待续

纯情待续……

文/未末的背影

(小说体裁、切勿对号、曲解创作)

“牵手!牵手!十指相扣!”

“牵手!牵手!十指相扣!”

同学们此起彼伏地哄闹,闪开的空隙,套房角落里的林佳音,一眼就能看到对面含笑凝望的左言,只见他抬起了左手,伸向这边的方向:

“佳音,过来……”

1

杭州的春天,清秀婉约,曼妙娇柔,适合人生的相遇和重逢!

黑底白点衬衫,韩版印图黑风衣,黑白色板鞋、肩包,简易拉杆黑布箱,这样一身装扮的林佳音,刚走出机场出口,就看见优雅笑意的辛彤彤,在接站的人群中挥手示意,旁边那位,凝望不语的是左言!

“怎么咳得这么严重?”左言把行李放在车后座,坐回驾驶位,调整后视镜,突然问道。

林佳音和辛彤彤相见欣喜,聊得正浓,左言突然一问,佳音才回过神来:“说我吗?哦,前阵子重感冒,吊了点滴,烧退了,咳嗽却总不见好,不碍事。”

“怎么换地点了,你们怎么碰到一起啦?”佳音接过彤彤递过来的瓶装水,喝了两口,润了润喉,好奇地问道。

“左言这几天有个峰会在杭州分公司,大老板,难得有时间,说杭州的春天很美,同学们都没意见,就把同学会的地点临时改到杭州了。你总不上群,我最后才通知到你。我家先生前天来苏州出差,我就提前来了,同学们到齐了,林大作家,你是最后到呦。”

辛彤彤,班花,貌美语柔,端庄的黑裙,红鞋红围巾,卷发及肩,精明能干的辛总,几天内就安排好了同学聚会的各项事宜。

“什么作家呀,别取笑我了。说正事,呵呵,今晚吃什么,我饿了!”佳音身材窈窕,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肉食吃货。

“左言安排好了,知味观!”

知味观的包房,窗口斜逸绿柳枝丫、梨花淡香。天南地北的同学,热热闹闹地海聊着,左言早已定好菜品,坐在佳音左边,大家一落座就起菜了。

“豆腐鱼汤真好喝,左言,喝吗?”佳音礼貌地问。

“我不喜欢喝汤。”

“这叉烧饭挺不错,你不尝尝?”

“我习惯吃面食。”

“龙井茶炖红烧肉,你也不想吃吗?”

“我从不吃肥肉。”

“你都不吃,那点这些干嘛?”

“你不是喜欢吗?——我意思是同学们也都会喜欢的……”

林佳音夹着红烧肉的筷子,不自然地停在半空。“我喜欢吃瘦肉”,左言眨了一下眼,开起半真半假的玩笑。佳音犹豫了一下,把肉从中间夹开,瘦肉的一半,放在左言餐盘,自己将带皮肥肉这一半,放在口中,龙井茶香已经把肉的油腻浸去了,挺香的。

“佳音,我也要吃瘦肉”,宁檬好像发现新大陆般调笑道,对面赵小北也促狭地说:“佳音,瘦肉,我也想要一块。”

都是同学,不能厚此薄彼,佳音一一夹开,分食。半盘的红烧肉——不,肥肉下肚,佳音着实有些油腻得恶心了,满杯红酒一饮而尽。旁边的左言蹙了一下眉,没有作声,在茶碗里倒满了米酒,佳音拿起又饮尽了……

米酒混着红酒,佳音有点晕晕趴在餐桌边,同学闲聊的话语听不真切,只隐约听到左言轻唤:“佳音——佳音——”

2

声音好熟悉,大约十年前,那时左言和佳音都刚好十八岁!

“佳音,你值日?我帮你。”

“佳音,圣诞礼物,这是你的。”

“佳音,大学要毕业了,你回宁安吗?”

“佳音,听说你有男朋友了!”

“佳音……”

高中——大学——毕业——工作,最初的六年,左言好像一直坦然地这样叫着佳音。

左言爸爸和佳音爸爸是机关同事

左言哥哥和佳音哥哥是大学同届

左言和佳音是高中同班

左言还是任课教师——佳音妈妈的科代表

……

再多的相交,之后都是远远的分离。

毕业前,佳音意外收到左言寄到学校的一封信,确切的是一张生日贺卡,上面只抄写了《读你》里的一段歌词:

“读你千遍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春天

你的眉目之间 锁着我的爱怜

你的一切移动 左右我的视线 ”

佳音有点莫名,大学四年寒暑假回宁安,同学聚会都能遇到左言,可彼此之间并没有其他特别的单独联系。

这一毕业刚回宁安,左言又打过来电话,是佳音爸爸接的。

“左言呀,佳音直接回老家了,她工作签到了杭州,这一走一时半会也难得回来。听你爸爸说你修本科了,好呀,专科学历的确不太够用,你哥在广州,你留在宁安照顾你父母也是对的。好,佳音回来,我让她联系你。”

“爸,为什么挂掉左言的电话?”

“佳音,听爸的,左言不行!”

什么左言不行?左言怎么了?什么行不行的,佳音被老爸弄得懵懵的。

佳音想别惹老爸不高兴,等过几天,再给左言回个电话。可接下来,佳音去杭州报道的行李,还有没收拾好,老妈突至一场重病。佳音几乎衣不解带在医院陪护一个月,打电话的事,早就记不得了。

病愈的老妈,再也不能在厨房忙里忙外了,老爸一下子好似苍老了几年,佳音在深夜里默默流泪,撕掉了杭州工作的协议合同。

之后的四年,佳音和左言没有太多联系,偶尔联络,也是支言片语。 听同学们说,左言修本后,考研读博,留校任教了,两年前开了网络公司,杭州还有工作室。

最后一次通话,是三年前的春节。

“是佳音吗?”

“左言?好久不联系了,有事?”

“没事,想老同学了,过年好!”

“过年好!”

“那就祝幸福,以后常联络,再见!”

“那好,再见!”

3

这一句“常联络,再见”,同城的他们,却在三年后的今天,重逢在春天的杭州!

傍晚,春风习习,同学们三三两两,一路走回酒店——“书香世家”。大厅里一方长长的实木案台,文房四宝,砚台墨香,笔架上挂着长长短短的狼毫,椅座边一排排的书架,国学文史,财经商贸,还有鸡汤畅销图书。

“大作家,这酒店还喜欢吧。”佳音和大家一路散步回来,酒已经醒大半了,第一次住这样格调的酒店,当然喜欢。她冲着左言笑意阑珊的点头,然后欢喜去找自己的房间了。

“叮咚——”,同屋的单文在浴室冲澡,佳音裹了睡衣拉开房门。

“中药镇咳,你喝酒了,不能吃消炎西药,这是百香果,切好冲水喝。等会收拾好,大家都去男同学的套房,时间还早,玩会游戏。”

左言递过一个手拎纸袋,里面有止咳糖浆和一盒百香果。佳音看着一脸淡然的左言,低低说了声谢谢。

套房里好热闹,茶台上摆满了水果,鸭脖,鹅掌,鲜笋,米酒,红酒……人多座椅不够,大家纷纷拖鞋上了床,围坐在里面的床上。靠外那张床没人坐,佳音有点累,索性就把腿也放在床边,半靠着那张床头。

宁檬组织大家玩“谁是卧底”,为了好玩,惩罚部分是真心话大冒险。佳音第一次参与这类游戏,以前在影视里看过,宁檬在广州外企工作,性格活泼,大家被她调动起了情绪,兴奋开心地投入到游戏中。

第一轮猜词:大婶、阿姨。辛彤彤描述“阿姨”为“敬称”,被识破是卧底。她选了真心话,满脸通红地回答了,初吻是在高中,大家一片哗然,不会是房间男同学中一位吧?大家穷追不舍,看来还是选大冒险安全。

第二轮猜词:汤圆、元宵。单文在南方生活多年,混淆了两者差异,被大家指认出来。她选了大冒险,随机选出的题目是抠鼻拍照!这可难为单文了,不服,认定汤圆元宵是一类,不过申诉无效,被驳回,丑照被发到同学群里,单文输得很是不甘!

第三轮猜词:李冰冰、高圆圆。通过大家两轮描述:女演员,影视圈,漂亮,出名,名字是三个字,有两个字是叠音……佳音酒后余醉,胸有成竹“跳井”,指认对方词语是范冰冰,结果暴露了自己,被抓了。

佳音的大冒险题目是,“模仿古代花魁,施展风情媚色”,男女同学都开始围观,纷纷拿出手机。佳音窘得顺势倒在床上,把脸埋在被里,充傻,装睡!

“佳音,你睡啦——”宁檬笑得坏坏地。

“嗯,睡了!”佳音决定耍赖到底。

“佳音,你知道吗?

你睡了左言——一

的——

床——”

宁檬那长长“你睡了左言——”的声调,同学们都笑欢腾了,佳音一个咕噜爬起来,满面羞红,忙不迭跳下床,脚绊了拖鞋,扑向对面的赵小北,小北反应快,一把拉住佳音。最终佳音以“投怀送抱”,惩罚过关。左言看着一脸大窘的佳音,把座椅让给她,他坐回自己的床上。

第四轮猜词:香水、花露水。左言的描述“可以雅致,可以诱惑”,被全体“花露水”识破,他也选择了大冒险的惩罚。

本轮的法官是单文,她还耿耿大上轮的受罚,声称绝不放水、绝不打折、坚决执行!同学们围观单文手机里的试题,然后不约而同从左言左侧开始数,“一、二、三、四、五!”把手指都冲向了佳音,笑得先仰后合。

单文大声宣读:“从你左面开始数,第五位异性,牵手并十指紧扣,直到下轮游戏结束!”

“牵手!牵手!十指相扣!”

同学们兴奋得围住一团,齐声拍掌……

4

佳音恍惚了,昨日清晨,左言做向导游逛杭州西湖的春天。“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娇艳的粉朵从断桥开到苏堤春晓,放眼而望,犹如十里桃林,左言前行回望的身影,恍然隔世重见……

十指相扣,十年岁月。

因为有了因为,所以有了所以,此刻,左言含笑凝望,伸出热切期盼的手,轻轻召唤:

“佳音——过来……”


喜欢就点❤吧!谢谢你们一路和我同行!

长篇完结青春小说《时间流里的印记》目录

励志散文《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是个什么样?》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