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巨象镇位于百石城西南三十里,乃是东黎军大部队扎住地,也是东黎军主帅乐羽大将军的营地所在。

更夫刚敲过五更,正是长夜中最为黑暗的时刻,东黎营地中一片肃静,只有巡逻的士兵行走时的脚步声及盔甲的摩擦声。没有人注意到,五个黑影已悄然潜入,正从一处阴影快速地跳转到另一处阴影。

军营中间是一顶硕大的帐篷,帐篷内灯火已经熄灭,外边则站了二十余名守卫。

五个黑影从各个方向接近了帐篷,稍作停留之后,其中一位发出了一阵蛐蛐的叫声。叫声一落,大帐篷外的守卫中突然有一半的人拔出短剑,迅速地刺死了身旁的战友,与此同时,五名黑影中的三名一个箭步窜入了帐篷。

帐篷中传来一阵箭弦弹射的声音和人的闷哼声,有一支箭穿透帐篷,钉到了七八丈外的一根木桩上,木桩旁的两名一胖一瘦的黑影诧异地盯着这支箭。

“当!”一声锣响。

原本寂静的军营突然喧嚣了起来,无数火把被举起,大帐篷周围被照得宛如白昼。两名黑影惊惶地发现大帐篷外刚才已被同伴“杀死”的守卫们又站了起来,同时自己已被弓箭手团团围住。

这两名黑影正是南循的秘密暗杀部队黑刺五人组之二,那位高壮的乃是五人之首,代号瞪羚王,另一位则正是梅晶。

“嘭!”一阵烟雾升起,烟遁!

恍惚间一个影子朝南边突围而去,弓箭手们对准那个目标一阵猛射,直到将其射成刺猬。“停!”一名士官喊道,弓箭手们停止了射击,大家才注意到这个影子只是一个黑布包着的包裹,正在此时,北侧传来一阵厮杀声,刺客们正从北边突围!

包围圈被突破,围歼战变成了堵截战。一位中年军官站到高处,手持橙色令旗,挥舞道:“布阵!”

听到命令,弓箭手们迅速退到后方,手势刀剑长矛的士兵们列着整齐的队列冲了上来,遵循着某种精妙的算法快速移动着步伐,再一次将一胖一瘦的两名刺客团团围住。

“不妙!”瞪羚王低声道。他认出,周围士兵们正在布的,乃是负载均衡阵,此阵相传是一代名将白起在经历了无数刺客攻击、研习了无数武功心法后所创,特点是可以集合多个普通士兵的力量与绝顶高手对抗,一旦布成,阵中人发起的攻击,无论多强,都会被所有士兵均匀负担,因此陷于其中的人万难逃脱,纵然是图灵再世,恐怕也只有束手就擒。

瞪羚王大喝一声,趁着阵型尚未彻底完成,向东侧角落杀去,此刻站在那个位置的是一个年轻士兵,身形瘦小,看起来功力尚浅。士兵见刺客杀到,心中一惊,赶紧依照平时所学,将左手所持的盾牌插入地上,与左右两侧的同伴双手相牵,齐声朗诵心法。瞪羚王正要攻到,却突然感到士兵前侧的盾牌上有一股强大的真气洪流正在流淌,自己的攻势被这真气一带,径直偏向右侧,力气也去了大半,右侧一位士兵举剑一挡,轻轻接住攻击,另一士兵抬起长矛,看准方向就要刺出,瞪羚王见势不妙,赶紧一个转身跃回圈内。再一看时,阵形已然完成,四周犹如铜墙铁壁,竟再无破绽。

梅晶见状,往地上摔了个黑色小球,随着“嘭”的一阵声响,大量烟雾升起,又一次烟遁。趁着烟雾,两人选了一个方向合力进击,倘若是在平时,以烟雾之效加上二人之力,必定能在包围圈上冲破一个口子,但令二人心惊的是他们的攻击遭受了极强的抵抗,仿佛那儿不是一个士兵,而是数百名士兵在共同承受攻击,更可怕的是,他们的攻势刚一停止便遭到了对方的反击,这反击也如同数百名士兵的力量汇集一处一般,一时间他们只觉得有千百支利剑以排山倒海之势同时向自己刺来。

烟雾散去,两人发现自己仍然位于包围圈中。梅晶大口喘息,胸口起伏不定,瞪羚王面无表情,左手上臂正淌着鲜血。

再一次烟遁!

烟雾散去,两人仍然位于包围圈中。

再一次烟遁!

烟雾散去,两人仍然位于包围圈中。

再一次烟遁!

烟雾散去,两人仍然位于包围圈中。

梅晶感受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二次绝望,上一次,是江宁梅庄陷落,梅恩婆婆身亡时。

身为一名刺客,她知道自己迟早要面对这样的命运,她只是有些不甘。身旁的大块头已经身中数刀,眼睛中充满了血丝,只怕也已经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她与他一起执行了无数次出生入死的任务,虽然对他一直没什么好感,他也从来不多说一句和任务无关的话,但在此刻,她突然觉得这位大块头是世间自己最值得信赖的人,她无比期望两人能像以前遇险那样再次幸运地逃离。

再一次烟遁。

对方一定早就知晓了他们的刺杀计划,否则不会安排得如此严密。究竟哪里出了问题?不过都无所谓了,只要能逃出去!

再一次烟遁。

爆烟丸已经不多了,敌人的包围圈正越收越紧。

再一次烟遁。

大块头刚刚倒下了,她只觉得筋疲力竭,仅靠着最后的意志力在支撑。

再一次烟遁。

咦,寅时方向有些异常?有人好像从外侧攻入,有块盾牌被劈成两半,包围圈上出现了个漏洞!

他进来了,他拉着她出去了,他也蒙着面,一身黑衣,他是谁?他的剑法如行云流水,似曾相识,——他为什么只击退或击伤敌人,却从不下杀手?

没有爆烟丸了!

他似乎对营地十分熟悉,他打灭了几处灯火,带着她钻进一个个帐篷,又从后门钻出。

敌人好像有点乱了。

遇到的敌人好像越来越少了。

好像逃出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七章 鳌山雨寒风雷动 秦岭草深险相生 一夜不大不小的闹剧,让所有的队员多少都有些疲倦,但还是没有人愿意...
    月半征阅读 214评论 0 0
  • 文/苏卿扬 7. 后燕军的滞留,对于骨子里仍是北魏死侍的三十三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站在帐篷口,透过布帘缝...
    苏卿扬阅读 242评论 0 2
  • 夜晚思绪混乱,总是回忆起新同事小D的故事。想着刚成年的他有着那样一段经历,特别让人感到心酸。 原本自卑、不敢面对的...
    0城三点半阅读 295评论 0 1
  • 泛舟湖上,微风徐来,阳光刚好。我把自己交给单曲循环《秋风感伤》,这首歌总会让我心情愉悦。 ...
    昕炆阅读 303评论 2 1
  • 2017年11月26日 周日 今天送娃娃回校:看到了落日、看到了月亮;看着她今天不情愿的表情、回想她昨晚内心的表述...
    畅想娃娃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