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机在手,说走就走?

前天,根据之前与朋友的约定,我们在他家附近见了面。由于与上一次我们见面已经过去了近百天,所以我们聊了很多,相谈甚欢。

由于上次国庆期间没能来得及去太仓玩,加之他住的地方离太仓又比较近,昨天晚上和他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沟通,加之后续我们大家又都会很忙,下次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所以,我很希望也很期待这次我们能成行。

但是,不凑巧的是,他的一个玩得很要好的大学同学也要过来,有事要请他帮忙,关于IT方面。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的这位玩了七八年的‘死党’这一次不知道是哪一个键按错了,坐车坐过了头,绕了大半个上海,耗费了比平时多一倍都不止的时间才赶到这里。等到我们在附近找到地方吃午饭时,时间的指针已经接近下午两点。

等到我饭间再次提及此事时,他的朋友似乎也很感兴趣,但是是话里行间无意间加了一句,‘去太仓,时间大概需要多久,来得及妈,那今天晚上咱们什么时候回来,你可以帮我解决好那个视频剪辑问题,我明天去仓库及后出差去北京都需要用到它的!’

他的话音刚落,我就潜意识我原本的期待要落空,再看看此时我们的时间,去太仓根本来不及,只能退而求其次了。去昆山,(因为上海就连着它)时间和路程上应该来得及。这里我就应经做好了晚上不会来的打算,但看到他的死党那么坚决,我没好意思说出来,只是在临行前的最后一次‘碰面会’上,以协商的口吻随口说了一句,咱们去花桥吧,我还没有去过呢,没想到却收到了他们的一致同意:‘好啊’(尽管这当中或多或少会带有些无奈与不甘)。

之所以选择昆山,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的这个朋友在昆山的同学刚买了车,如果可能,我们只需要坐车到昆山花桥即可,这可以为我们提供极大的方便,节省不少的时间。但后来由于后者在昨天饭局上喝多了,来不了,所以我们只得自己选择交通工具去目的地了!

在去目的地的路上(车上),鉴于他的死党在今天饭间有意或无意的要求,我们就一直在盘算着今天是住在这边还是连夜赶回去?因为是我临时起意要来的,所有我谋划或盘算的方向是既能够达到目的,又能够帮他解决问题,结果可能会‘两全其美’,但时间和金钱成本肯定会超出预期,(因为所有费用基本上都是我的这位朋友承担的,我有点过意不去,懊悔不已)虽然还要一面和朋友一起安慰他的死党朋友,‘放心,我们今晚可以回得去!

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我的朋友就立马来了一句“我们先去吃饭,后面的是后面再说,什么都想要最后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此时的我,脑海里充斥着的懊悔和不解,不得不佩服我的这位朋友的‘脑子转得可真快!’可能是他自己心里也清楚,此行的费用几乎都由他一个人来承担,他已经估算出此次我们去与留的大致成本对比,并做出了相对理性的选择。并把他的这个选择告知了我和他的那位死党。我这边由于 理屈只能‘无条件地’答应,而他的那位死党虽然也应声附和,但从面部表情看得出来,内心有很大的不快!

在经过再三努力,‘完成’此行的目的——吃海鲜之后,我的这位朋友在某网站上团购了2间共计百十来块前的客房来作为我们今晚的安顿处所。虽然,他之前和他昆山的朋友来过一次,但是他对于昆山的熟悉程度和我们两个初来乍到的人没有什么区别:事后证明,住所明明就在我们就餐的餐厅对面,但我们硬是在XX地图的错误指引下误入歧途,白白走了几倍的冤枉路,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加重我内心的愧疚感和他的那位死党对此行程的不满。

我们的住所似乎就是普通民居房稍加改造而成的,十分的‘简陋’和‘破败’,但是,一想到此行是我‘心血来潮’动意来的,还要他破费承担原本应该我承担的东西,也就没说太多、‘勉强’接受地住了下来。

现代社会都流行着一句话,叫一机在手,说走就走,说的就是不管你是一时兴起还是心血来潮,只要你有时间,有MONEY,就可以随时迈开步伐,奔向诗和远方,而不需要对它所需要的时间,目的地,内容等设限和规划,全凭自己随意,率性而为。从我以上的个人经历来看,也不全是尽然,想要真正达到这种理想的状态,除了需要我们做好必要的事前准备外,还需要我们不断增强随机应变,临机处置问题的能力,来应对‘走’的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走’的更加顺畅,更加舒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