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记-开端》

题记——天空中繁星点点,使这个世界充满光亮。

月色怡人之下,汐涌磅礴,浪花犹如星光般璀璨。


序幕」暗流涌动,何时战起?


远处悠扬的笛声吹过,声波逐渐扩散,出现许多小小的水滴。水滴被地心引力吸回大海,激起的涟漪向外晕开,恰似绽放的花朵。霎时,笛声戛然而止,只闻吹笛人在水上扑通一声,便没了声响。

吹笛人潜入水中,继续吹奏,笛子经过特殊加工,使得在水中吹出的音符更加清脆悦耳,声波威力也更大。吹笛人离海底越来越近了,借着海族特有的灯鱼散发的点点微光,我看清了吹笛人的面貌,她是个女生,淡黄色的及腰长发,发丝在水中逐流漂着,比在水上更加好看几分,她身穿白色上衣和蓝色短裙,鞋子是白球鞋。她的装束就像一位学生,除了脖子上的那一根串着透明小球的银白色项链,小球里还有一团白色的浪花,在盘旋,在飞舞,时不时调皮得钻出小球,使得小球周围满是白沫小泡。

我上前向她打了个招呼,说:“我从没见过你,请问你是……?”

我只见那女孩突然身体一僵,脸色苍白,而后就像定住了一般,时空似乎在她那儿停止了。我觉得蹊跷,拍了拍她的肩,“不好意思,唐突了。我叫汐,来自异世界。”我说完后,那女孩的脸色才红润起来,她下意识地握紧了右手中的笛子。那笛子有魔力,我能够感觉到它,笛子是用竹子做的,笛尾挂着一串淡绿色珠子,珠子里还有缩小版的竹叶片。

“汐?”她说话了,声音有些娃娃音,不过倒是能和她的装束匹配起来,“你在看什么?”

我立马收回目光,不能被她发现我在看她的笛子,我沿着我之前的目光在往远处看些,那边有一个乌贼正向我们游来,看这架势,估计是准备好喷涂黑墨了,但我准备再等等,说:“没什么,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那女孩皱了皱眉,但依旧紧闭双唇,我决定不再管她。我憋了一眼她的身后,乌贼已经离我们很近了,那女孩却什么也没发觉,反而向乌贼靠近了些。一刹那,她被乌贼喷得背后满是墨水,我想了想,还是把她带回家换身衣服罢。

回到我住的地方,我让那女孩换上我的衣服,然后用海族的“曼莎液剂”洗了她的衣服,我想让她离开这儿,说:“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家。”

女孩舔了舔干涩的双唇,启齿:“我没家。”

我不喜欢陌生人逗留在我家那么久,而且这女孩的性格一点也不讨人喜欢,可如果她是空派派来的间谍呢?如果真是间谍,她应该不会那么惜字如金,再怎么也得多问几句。她警觉性很强,我之前偷看她笛子的时候她就察觉了,可为何不会注意到一只乌贼?我不明白。在这种情况下,还是静观其变吧。

我说:“好,那你叫什么名字?”我顿了顿,见她不准备回答我,又补充一句:“如果在海族定居的话,名字必不可少。”

女孩一脸沉默,不过还是回答我说:“我叫风铃。”

“你好,风铃。这名字很好听。”,我顿了顿,“欢迎你加入海族!”


我带她去见长老。

“风铃,我也和你一样,是异世界来的。”,我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古扇,“我不记得了过去了,只知道这把扇子来自我原来的世界。”

风铃看上去对我的古扇很感兴趣,我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把古扇放回口袋,“你呢,风铃?说说你的过去吧。”

“我……”一阵浪涌来,打断了风铃的话。卷卷白浪过后,我却感觉不到一丝湿润的水汽,唯有干涩的海水,而风铃也不接着往下说了。

“风铃……”我欲言又止,本来想让她接着说下去的,但现在看来……还是罢了。

我们到了长老家,长老给她安定了住处,让她住下来,再让我带她熟悉环境。于是我按长老的吩咐做完这些事后,就去向他汇报。

“长老,你派我做的事我都完成了。”,我四处张望了一下,“那个风铃,不属于这个世界。”

长老却像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依旧扬眉捋须,说:“汐,夜晚的海潮。风铃,声由风动。异界之人,若名如其人,可否安定?”

我一下愣住了,我也和风铃一样,刚来这个世界不久,不过在海里定居几个月罢了。我咬咬唇,说:“吾心所在海族,永不背叛。”

长老眯着眼睛,笑意满面:“此话怎讲?”

“大海乃吾之新家。始于坠海,终于死亡。”我记得我是从天空坠入大海,然后碰到长老,然后就理所当然的入驻海族。对于海族的世敌空派,我定会全力以抗,我是异世界来的人,我不属于任何族派,但既然上天让我来到海族,那么我就帮定海族了。只是……这个世界存在着魔法元素,而我至今未开掘出任何元素,我不知该如何与空派相战。

“汐,你是个好孩子。”长老撑着拐杖,蹒跚地走到我的右手边,放着一个超大号的藏书柜前,从最下面一层抽出一本书,看起来已经很久了,但却没有风化。“汐,拿去看看吧。这本书会对元素开发有帮助,看完以后来找我谈谈你的感想。汐,马上要大战了。”最后那句话长老说的格外轻,可能是老了吧,说话都成问题了。

毕竟,大战要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