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专题投稿指南》请收好!

文|山哥

我这里有本秘诀

    众所周知想要让更多的读者去阅读你的文章,如果你不会投稿的话,基本上你的流量会很低。那么我们怎么快速、高效而准确的给各大专题投稿呢?

01、简书专题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简书专题是指在简书中把相关内容聚合在一个集合内的内容聚合方式,将由一定共同性的文章组成的集合体。

  它呈现出信息量大、令人印象深刻、有一定的相关性的特点,将给读者在浏览这一信息时得到全方位的认知,从而取得读者给予信任和认可。

简书专题

  专题是读者找自己感兴趣的文章的渠道,也是作者给读者呈现自己思想或者作品的一种桥梁。简单来说,它有以下几点作用:     

1、专题整合大量信息,吸引作者和读者的注意力;

2、专题给简书带来流量,吸引读者阅读;

3、提高文章被搜索引擎搜索的几率;

4、将作者文章集中展示,方便读者浏览查找。

5、将大量数据分门别类的展示给读者,体现网站内容的全面性。

  02、专题和其他展示形式有什么不同

  简书专题就是简书读者和文章作者通过所写的文章互相交流的桥梁。也是一种内容整合方式。和连载一样有它的独特优势。

    专题和连载、付费连载、小课程都是简书给读者推荐文章的一种形式,也是作者向读者展示其作品的形式之一。但是专题和连载等形式相比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①专题收录的文章全部可以免费阅读,均是独立成篇幅的文章。连载等其他形式的文章需要付费才能阅读全文的。

②专题没有翻页功能,看完一篇文章需要返回专题继续查找喜欢的文章阅读。连载等其他形式有翻页功能,看完一篇在文章尾部即可翻页看下一篇。

创作你的创作

③专题里的文章可以由不同的作者(账号)编写,而连载、付费连载以及小课程内的文章只能由一个作者(账号)发布。

④专题可以由不同类型的文章聚合在一起,而连载等形式里面的文章在内容上关联性要强得多。

03、专题怎样分类的?

一、 简书专题按归属不同可以分为官方专题和作者自创专题两种。

它们的区别在于:

①扶持流量不同,官方专题由简书安排编委进行管理,流量非常可观。作者自创专题的流量相对来说比较低。

②创建者不同。官方专题由简书员工创建,比如简叔,茶馆叶老板、简宝玉等。作者自创专题由作者们创建和管理。基本上只要在简书绑定过手机号码或者写过文章的作者都可以创建专题了。

③是否有推荐作者功能,官方专题有推荐作者功能,自创专题是没有推荐作者功能。

④投稿要求不同,官方专题一般都要求质量比较好的文章。而自创专题就良秀不齐了,什么水平的都可以收录。

⑤创建历史不同,官方专题一般都创建的时间比较久,关注人数多。而自创专题创建有久远也有刚创建的。

专题分类

二、按是否接受投稿来划分可分为接受投稿专题和不接受投稿专题。不管是官方专题还是自创专题一般都接受投稿,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专题是不接受投稿的,专题文章全部是主动收录的。比如《联合征文专区》《美妙生活研究所》等。

三、按是否需要审核来划分可以分为需要审核专题和不需要审核专题。这要看创建的需要来,很多专题不需要审核即可收录,编辑编委再进行筛选。需要审核的专题需要专题管理员对文章进行审核。

四、按内容来划分的话,可划分为科技、人文、摄影、社会热点、技能、生活、校园等专题。内容分类很多,有的文章可以化为几个专题来投稿。

04、怎样向专题投稿?操作方法揭秘

    一篇免费文章发布以后,可以向简书里任何接受投稿专题投稿,电脑端和PC端方法大致相同。

    要是你是老手,这一节内容可以直接跳过,下一节。

  一、大致操作流程是这个样子的:

①、先要公开发布文章,首先作者先得把你的文章公开发布出来。

②发布以后就跳到文章公开页面,点击右上角按钮“投稿管理”。

专题投稿

然后通过搜索专题或者系统推荐的专题找到合适的专题。要是你对想要投稿的专题熟悉就可以直接投稿,要是不熟悉查看不熟悉的专题收录标准和要求。

④确定你的文章符合该专题收录标准后投稿到相关专题。

④需要审核的专题编委接收到投稿请求后就审核你的文章是否达到要求,然后给予接受或者拒绝的操作。不需要审核的专题,你投稿后刷新就可以收录了,你在专题内就可以看到你的文章了。

⑤、接受投稿后你的文章就在相应的专题看得到了。拒绝的话你就浪费掉了一次投稿机会。

二、投稿成功后,怎样才能在专题看到自己的文章?

  你的文章投稿成功后,专题审核通过以后你会收到简书通知。

  当你收到投稿成功通知以后,您可以在专题中找到。但也有一些作者反馈看不到自己已经通过审核的文章,可能有以下原因:

投稿成功在这显示

①刷新需要一定的时间,可尝试刷新后查看;

② 同一时间审核通过的稿件过多,您的文章不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但放心好了,通过投稿后的文章一定在专题内的;

③审核通过的文章,专题编辑依然有权利移除文章,若文章审核通过后又被发现不行被移除了,则无法看到。

④当收到投稿失败的通知后,您可以修改文章后,重新新建一篇文章,再次投稿给该专题。

05、关于专题投稿次数

    很多作者很不理解专题为何限制投稿次数,请往下看。

①怎样获取更多的投稿次数?

    回答是目前还不能获取更多次数。

    简书里每一篇文章全部只有5次投稿机会,官方说未来会考虑增加。只是这个“未来”还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

②为什么要限制专题投稿次数?

    这个问题官方解释就两点:

  一方面是由于每一篇投稿文章,每个专题都是专题编辑人工审核,工作量极大。

  另一方面,为了防止恶意投稿低质量内容的行为发生,保障社区的内容质量和秩序氛围。

每文有5次机会

③撤回后会返还投稿机会吗?

  你的文章投稿后编辑还没做出接受或者拒绝之前,你撤回文章是返还次数的,只是您无法再继续投稿给该专题,除非你新建一篇文章再发布。

  若文章已经开始审核,撤回后不返还次数。

④投稿后被拒绝后,会返还投稿次数吗?

    绝对不会了,投稿操作成功后,若审核未通过,投稿次数不会返还。

⑤投稿后多久可以收到审核通知?

  若您投稿到官方专题,一般会在1~3个工作日内通知审核结果;

  要是你投稿到自创专题那就说不定了,最快的一分钟也有,最慢的几个月也有。

  不过审核时间长的话你可以撤回,马上可以另投他处。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06、向你推荐这些优秀的专题。

  很多刚写简书的作者并不了解很多专题收录的标准,所以“病急乱投医”造成了很多浪费。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下专题,仅供参考。

一、各大官方专题

1、首页推荐已经被简叔他们暂停了,原因不明。估计是怕伤到很多小白的创作激情吧。

2、各大官方专题标准及要求请移步各大官方专题收录标准及要求查看。在这里我就不多加阐述了。

二、各大自创专题。

  我郑重地给大家推荐以下优秀自创专题,内容涵盖写作、创业、科技、情感、互联网、读书、摄影、旅行等内容。要是你喜欢也请关注一下。

1、有温度摄影:摄影爱好者和设计师、手绘师必备|喜欢请点击这里关注「有温度的摄影」专题。


2、写一手好文章:写作训练与技巧,写作爱好者常用|喜欢请点这里关注「写一手好文章」专题。


3、我们一起来静静的读书:拆书、读书、推荐书单,书迷必备|喜欢请点击这里关注「来读本好书」专题。


4、那你喜欢简书吗?:所有精选内容集中地。简迷必备|喜欢请点击这里关注「简书文章精选」专题。


5、教你怎么玩自媒体呢?|喜欢请点这里关注一下「自媒体玩家严选」专题

6、习惯养成很重要,小白想要成为高手,要形成日更的习惯。你要是想要提高写作能力,请挑战日更,请您点击这里关注《日更挑战集锦》专题

07、可能简书这些事你不一定知道

一、简书可以发布视频作品吗?

  由于简书自身不是很强大,创作社区而已,一群兴趣爱好者玩玩的地盘。

    所以目前简书没有上传视频功能。但是在PC端(电脑网页)可以引用视频。好像只能引用腾讯视频和优酷的视频。

二、简书可以发布音频作品吗?

  我给你的回答是可以,但不是所有人。前不久,简书推出了文章内嵌式音频功能。只开放给那些大咖们,新手小白、高不成低不就的、没有音频资源的作者几乎都无法发布音频。

这里是官方员工

三、简书年费会员怎么计算时间呢?

  年度会员(包括尊享年度会员和年度会员)按照每月31天计算时长,即共372天。

四、简书每日发布文章次数有限制吗?

    这个问题问得好,简书目前不做任何限制,字数不限,内容不限(当然不能涉及黄赌毒以及政治这些东西)、体裁不限。所有你写的文字哪怕是一段话也可以发布。

08、该谈谈我的专题投稿的经验

一、此处不收爷自有收爷处。

  有时候投稿后发现专题编辑迟迟不审核,你就可以撤回另投他处了。官方专题和自创专题都那么多,不会找不到你的文章的容身之地的。

二、看菜下饭这个操作你要懂

  对于你还不是很了解的专题,你要先了解一下这个专题,编辑喜欢什么口味很重要。也就是行文风格。否则你的文章投稿将一败涂地。

三、版式新颖有特色可以为你加分。

  最怕全篇无标点,是写了一大堆,全部堆积在一起,非常影响阅读体验。

四、文章没有一定水准千万别投官方专题。

  官方专题审稿要求普遍高,小白没有一定水准尽量不要投稿,那帮官方专题审稿大叔大婶可不是吃素的。

五、发布文章之后先有点阅读量再去投稿。

  有的作者一经发布就去投稿,没有一点点阅读量。人家审稿的大哥大姐一看,没人看,都不愿意看你文章内容了,直接KO掉了。

六、请你多回复人家的评论。

  你文章发布后有人评论了回复一下,你的回复也能把你的文章在你所投的各个专题的排名提高起来。让你的文章有更多的曝光量。

七、坚持原创、坚持原创、坚持原创。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不管写的如何,最起码是独一无二的。再说你要靠简书发财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坚持原创,写自己真情实感,写自己真实经验。这样编辑和读者都喜欢。

八、告诉你了,简书的故事性比较强。

  在简书,读者喜欢听故事,引人入胜的故事最喜欢了。所以多写故事,公众号风格不怎么适合简书。

九、没事多去其他文章留个脚印、串串门、 学习学习。

  现在不论是那个内容平台都希望每个人既是作者也是读者,这样玩起来才会有粘性。

  多跟其他作者互动可以给自己的文章带来流量。

十、平时多读书与思考,下笔如有神。

    读书思考是写作的来源,也是你内容质量提升的最重要的方式。所以没事的时候多读读书,写写字。

9、小结

  读完之后是不是觉得简书没那么简单呢?

  其实写作也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粉丝也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我们千万别急躁,要学会坚持去写,人气肯定会慢慢变好的。

  任何事情都有方式方法的,我们平时多跟别人学习一下,互相交流。

  不知不觉在简书写字也有些年头了,只是最近才真正来搭理这个平台。

  以上方法只是本人一点点经验,要你觉得好用拿走不谢。

投稿指南
附:简书不需要审核的高人气专题清单(更新中)

最后,敲黑板,重点来了。下面罗列不需要审核而且人气很高的专题,小白可以抄起来。

⒈每周500字/简叔— 6.2W

⒉每天写1000字/陈素封—10W

⒊心情随笔/江南烟雨— 2W

⒋每天写500字/皮袄雪—2.3W

⒌生命在于读书/会飞的_牛—1.2W

⒍那些鼓舞青春的文章/佰稼—1W

⒎投资理财/Joojen—3.1W

⒏简书电影院/刘淼—5.3W

⒐管理时间管理自己—1.4W

⒑长篇爱情小说|连载/佰稼—1.0W

1⒈互联网科技/joojen—3.5W

12、一直写到老的故事/乔诗伟—7.3W

13、想法―129W

14、哲思―111W

15、散文―150W

16、萌宠16W

17、简友广场―2.1W


责编:爱看书的小妍

图编:跑步去上班的六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