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坤的个人网站

赵坤的个人网站

前端优化指南

初级/中级/高级前端面试进阶题

收录各大公司最全前端面试题

image

HTML

HTML
HTML 语义化 HTML5 新特性 meta

CSS

布局
移动端响应式布局 垂直居中 CSS 盒模型 position display CSS 选择器
BFC 和 IFC 左固定右自适应 两侧固定中间自适应 CSS 九宫格 flex 布局 清除浮动
CSS3 新特性 CSS 画三角形 三栏等宽 CSS 画半圆 画正方形 CSS 画扇形
动画 画圆 CSS 单位 (px/em/rem/...)

JavaScript

Array
检测数组 数组去重 数组乱序 数组扁平化
Basic
继承 typeof this 柯里化 - Currying new 数据类型
instanceof let、const、var setTimeout Strict Mode 深浅拷贝 ES6 新特性
ES2020 创建对象 Object.freeze() Cookie 和 Session call、apply、bind prototype
实现 retry 实现 sleep 实现 Promise.all 实现观察者/PubSub/EventBus模式

浏览器

浏览器
事件循环 缓存 HTTP CDN 存储 DOM 操作 API
Event 重绘和重排 HTTP2 HTTP3 HTTPS 冒泡捕获
输入 URL 后发生了什么 浏览器如何渲染页面 DNS Web 安全

综合性解决方案

Solution
跨域 CORS 节流和防抖 跨浏览器兼容

框架

VUE
VUE 生命周期 nextTick

初级/中级/高级 Java 面试题

收录全网最全 Java 相关的 (分布式、MqSQL、中间件) 面试题

Java 基础

并发
多线程实现方式 synchronized ThreadLocal 线程池 volatile
ConcurrentHashMap 1.7 ConcurrentHashMap 1.8
集合类
集合类关系图 ArrayList LinkedList
基础
finally

中间件

Redis
Kafka
Kafka 高吞吐量怎么实现的 为什么阿里要自研 RocketMQ
Sentinel
Sentinel 与 Hystrix 的对比

架构

系统设计
秒杀系统 红包算法 微博存储系统设计

发散思维

点是否在三角形内

算法面试题

本专栏的面试题来自于牛客网、一亩三分地、LeetCode、LintCode等网站,覆盖了一线互联网如BAT、TMD、微软、亚马逊等巨头,在校招或者社招的时候最容易出的算法面试题。

数组

数组
环形数组微软 最大子数组之和为 K微软 下一个排列微软
两个有序数组合并后的中位数微软 买卖股票微软 生成螺旋矩阵微软

二叉搜索树中删除一个节点微软 二叉搜索树中新增一个节点微软 二叉树的直径微软、头条
中序遍历的下一个节点 二叉树最大路径和微软 二叉树非递归中序遍历微软
二叉树最近公共祖先微软 一颗二叉树是否是另外一颗的子树微软

DFS

DFS
WordLadder微软、阿里 二维数组寻找最长的单调递增序列微软

写一个计算器(逆波兰表达式)微软 MinStack微软

排序

排序
PancakeSorting微软 颜色排序网易阿里 堆排序微软
链表归并排序 快排序 归并排序
栈排序美团 磁盘归并排序微软

字符串

字符串
找出最多 K 个不同字符的最长子串微软 两个字符串整数相加微软

动态规划

动态规划
二维矩阵数值和最小的路径微软 最小火车票费用亚马逊 最长递增子序列 LIS微软

链表

链表
链表是否有环微软 找出链表环的入口节点微软

回溯题

回溯
组合总和 为运算表达式设计优先级头条

数学

数学
开根号微软

其它

读写:5 个线程读 1 个线程写微软

计算机网络协议

网络协议
DHCP HTTP HTTP2 HTTP3 HTTPS CDN
DNS

Git 教程

目录

Git 的四个区

image

RocketMQ

RocketMQ 是阿里巴巴集团开源的一款分布式消息中间件,其采用纯 Java 语言编写,本博客基于 RocketMQ 4.2.0 版本,为大家分析和讲解其内部几个关键模块的运行原理。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