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着急逃离 | 论老牛眼中的北京

【01】有挣钱的机会

上周六,高中同学老牛来北京办事儿,叫我一块喝酒。

图片里的狗狗好看吧,这就是老牛过来办的事儿,卖狗。近两年法牛很火爆,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因为这种狗活泼聪明,背毛平滑,体型较小,非常友善,容易养活。

这几只小狗的妈妈叫“九儿”,九儿的“老爸”来自美国,得过世界冠军,所以九儿的血统纯正,长相特好看。这三只小狗,一只可以卖两三万。

按照老牛的话说,北京有钱人真多,好东西在这儿能卖到更好的价钱。

九儿是老牛在两年前花两万块钱买的,把这三只狗崽卖出去,大概收回10万块钱,能帮老牛还一些债。

说到老牛的欠债,我得先说说两年前的故事。


【02】有救命的资源

两年前的一天深夜,我接到老牛的电话,他的语音异常低沉,“老爹出事了,正在北京地坛医院急救...”

赶到医院的病房时,看到的那一幕我始终没法忘记:

一个男人光着身子扭曲地躺在病床上,浑身上下插着6根管子,两眼直勾勾地盯着我。

更可怕的是,他的脑袋上少了一块头盖骨......随着心脏的跳动,绷带还会一起一伏......

事情是这样的,老牛的父亲是一名教师,恰逢暑期放假,就跟三个朋友一起去骑行青海湖。在一处下坡转弯时,不幸跌落悬崖,等被人救上来,眼睛里、鼻子里、耳朵里都在往外渗血。

老牛的父亲被紧急送往青海当地的医院,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算是保住了命。但是颅内出血造成了感染,当地医院的主任用尽各种方法还是控制不住感染。

眼看着父亲离着死亡越来越近,老牛想到北京试试,但是,不管是北京的医院,还是青海的医院,都不愿意出救护车接送,毕竟这么严重的病人随时可能死在路上。

老牛还是决定赌一把,他和舅舅改装了一辆车,买上氧气罐,不分白天黑夜地跑了30多个小时,赶到北京地坛医院。

经过专家会诊和3次开颅手术,老牛父亲的颅内感染终于被控制住了。

就是我去地坛医院看他那晚上,老牛抱着我哭得像个傻逼一样:

我他妈的多亏着拼了一把,把老爹送来了北京,要不然这辈子该后悔死了...


【03】有火锅和牛二

陪着老牛把三只漂亮的法牛送到各自买主家,完事儿已经11点了,打算去喝一杯。

我问他想吃啥,他掐掉手里的烟说,肯定是老北京火锅啊。

我带他来到一家老北京涮羊肉馆子,点上一份鲜毛肚、一份牛百叶、两盘手切鲜羊肉,再加上一份冻豆腐和一份蔬菜,齐活儿。

哦对了,服务员,再来一瓶白牛二!

除了传统的老铜锅是特色,北京涮羊肉的调料也是一绝,先把芝麻酱放入碗里,一点点加水,用汤匙沿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提起汤匙,芝麻酱能够顺着汤匙流下来,但汤匙上面仍附着较厚的一层芝麻酱糊。

再把调和好的红腐乳汁、蚝油、韭菜花、芝麻香油,加入芝麻酱糊调匀。再加上两勺鲜榨辣椒油,完美。

等到肉和菜端上来,记得先吃毛肚,用筷子夹着,放到煮开的锅里面,抖动三秒就得提出来,沾上挑好的芝麻酱,放入嘴里,脆生生的口感加上美味的调料,爽啊...

再嘬一口白牛二,由哽入喉的火辣感觉,让人觉得踏实。

不得不用力地赞美一下牛栏山二锅头,这个酒在超市里只卖12.8元,一般的小馆子里也不超过20元,几乎没有假的。

白牛二,像北京城一样包容,包容着北漂的屌丝、外地穷学生,还有民工小贩们。


【04】有包容的文化

吃饱喝足了,我用滴滴叫了一辆快车,把老牛送回宾馆。

老牛这个人很能说,路上跟司机师傅闲扯起来,司机大哥来自河北,家里的农活干完了,这不就开着车到北京跑跑滴滴,一个月能挣上万把块,省吃俭用一些,干上仨月估计能攒个小两万块,回家给孩子当学费。

驶过东直门立交桥的时候,我往窗外看去,桥下依旧是五光十色的车灯川流不息。

感谢你,包容的北京城。

晚安。


End.

如果对你有用,点个赞,加个关注。

么么哒。


这就是销魂的九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