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篇文章,收到读者打赏5900元,如何做一个让读者喜欢的作者?

昨天晚上公众号因为要发布一个小故事,所以我没有让助理帮我排版,直接上去自己弄。


发完文章后,我瞄了一眼最近写文章的打赏记录,发现一个特别备受鼓励的事实,最近几个月我一共写了65篇原创,申请赞赏的有30多篇,而这30多篇文章赞赏总金额高达5900元。


看到这个数据,讲真,我是真的很激动的,能得到大家所认可,内心还是有一点点骄傲的。

但随之而来的是有一点点愧疚,这份愧疚是明明答应大家要常更新,但是事实上是长期断更、拖更,有一段时间甚至停更半个月。

我写了很多客户的文章,却没有给最爱自己的读者们多分享一些内容,这有点说不过去。然后,我迅速跟助理确定了一个我的新的计划:以后每周公众号不能低于3篇内容更新

而且我一再跟小助理强调:一定一定要提醒我发文章,让他鞭子适时甩起来。

这也算是,我对大家打赏的一点回馈,感恩,再再再次感谢大家。

我是一个写作人,也是一个写作教练,除了写作本身,我最大的义务大概就是分享更多的写作经验给到大家。除了感谢以外,我认真总结了一下关于收到打赏的原因。

我认为有以下4点原因。


01:文章有料和个人成绩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原则,我不教我自己做不到的东西。在公众号里我写了不少干货类型的文章,这里面有涉及到平台涨粉、读书、写作等多个领域。


比如,我写平台涨粉的文章,会先去把粉丝涨到这个数据,才会写复盘。

而且,并不是直接去写,而是花了整整2个月时间去实际操作各种方法,并且记录大小数据,光用掉的数据就有接近1000个,所以,我不但用成绩说话,还用大数据说话,换句话说,我的内容就是给你最好的答案


写读书方法,那个方法我用了快10年,才敢跟大家去推荐;写作技巧,都是这些年,我一笔一笔去写,慢慢总结下来的。所有的内容,都是我已经做过的,而且有成效的干货。

因为我做过,因为有效果,所以我才会分享。

我仔细看了一下数据,30篇文章里有一篇打赏额度最高,有1000多元,这篇文章的内容写的恰好就是我去年做到过的所有事情。

 这也再次验证了我的说法,读者喜欢有料的内容。你写再好的标题,你的内容不能给读者带去价值,读者最终还是要流失的,而且,因为你欺骗了读者这件事,会给你这个ID带去负面影响,下一次读者可能就不会再看你的文章。


我们的很多作者刚学写作,就忙着写很多干货,我是不建议的。比如有人写时间管理怎么怎么好,碎片化时间怎么怎么好,这时候我特别想问一句:

带给你的变化是什么?你因为变得厉害了吗?你是否因此受益才去分享?

你是因为受益才去分享,还是因为你只是看到这个技巧很好去分享是不一样的。前者你可以写更多的体验,后者决定了你只能写得片面。

你以为你给读者分享了好东西,但其实并没有,因为你没有亲自做过,很多细节你根本不知道。如果你尝试了,你去做了,并且这个技巧真的改变了你,你去写,这时候的你,会很乐意去分享给读者很多好东西,从你的文字中,读者都能感受到你的热情。

有料,会让你更有底气。

好的分享者,一定是有料的人。好的分享者,一定是持续学习,持续折腾的人。


02:把话说明白


大多数写作人面对的问题其实不是文笔差,而是缺少耐心。

这个时代读者对一篇文章的需求,其实并不是文字的高大上,读者最大的需求其实是能清晰快捷的了解文章的中心,知道这篇文章写了什么以及没写什么。

在写文章的时候,我一直强调说要多看几次自己的文章,如果是你自己作为读者,你会喜欢自己的文章吗?你会觉得你的表达、你的观点清晰了吗?

我们很多作者,其实就是缺少耐心。一写完就再也不管,另外一方面就是写作过程中,在写一些原理的时候,直接一句话带过,却没想过,读者在这里可能会卡壳,可能会疑惑。

很多作者随手就抛出几个专业名词,看似能量满满,颇有文化,实际上你不知道的是,这些专业名词恰好打的你脸啪啪疼。

你要知道,读者不是你,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在该写细节的时候,要写得很细;相反,描述这个事情的过程,你可以简洁一点,省掉多余的废话。

关于写作这块,是猫叔曾经给我比较大的启示。猫叔有一次在电话里让我读他的文章,然后去找他文章里可以删除的“不必要”的内容,连续几篇我都没找到

从那之后,写文章后,我都会习惯再次检查文章,看看有哪些句子,哪些文字可以省略活修改,让表达更精准,更有力。

这大概是写作人的一个基本功了。


03:传递正确的价值观


读者不认识你本人,所以如果ta喜欢你,一定是因为你的文字中传递的价值观。

如果说一个人的穿着打扮是外表的气质,那文字其实就是他内在的气质体现。你是粗鲁的,是优雅的,是知性的,是善良的,其实都在你文字里可以体现出来。

很多读者不爱你,就是因为从你的文字里看到了你的内在,说读者喜欢你,不如说ta喜欢你的观点,喜欢你的价值观,最后才慢慢喜欢你这样的人。

写作人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这个群体里的很多人都是自带流量和传播属性的,如果你是一个新进的写作人,希望你的本心善良和温暖。

不求你的文字善良,但求你的内心善良,你不经意间流露的价值观,会悄然影响你的读者。你是善良的,你是温暖的,你三观正,你的读者也会因为你,变得更好。


04:最大的原因


最大的原因,我想了想,其实是你们真的喜欢我。

其实,我也喜欢你,谢谢你,我爱你。

通过一个打赏,也给大家留下了3点可参考的写作建议,希望你能从文章中get到我的点,并且快速用起来。

最后,祝所有关注我的所有小可爱,生活愉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体会,试着去体会,深刻体会。 领悟,试着去领悟,深刻领悟。 理解,试着去理解,深刻理解。
    时间心眼睛94阅读 80评论 0 0
  • 今晨起床,看见满地金黄的桂花,仿佛铺了一层地毯,空气中泛着淡淡的湿气,裹着桂花的余香飘忽而来,顿觉神清气爽。停在桂...
    早起的猫爱上学阅读 176评论 0 0
  • 很多人都喜欢说自己是一个“吃货”。 不知道是特别能吃,看见吃的就把持不住或有十分的海量,能把肚皮化成一个桶; 还是...
    橙式节奏阅读 729评论 1 11